【南投集集 推薦民宿】棕梠泉民宿 | 離集集火車站只要一公里,但卻能享受田野間的寧靜

棕梠泉民宿

 「棕梠泉」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0° 46′ 25.1″
北緯(N) 23° 49′ 33.5″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棕梠泉民宿 (E: 120°46’25.1”, N: 23°49’33.5”)

 

我想這次這篇的遊記從下面這張照片開始,可能會讓大家有一種錯覺,一種本篇就是南投集集民宿「棕櫚泉」的特集。但我也不否認,因為這家民宿實在讓我十分的驚訝,以兩人房兩千八左右、四人房三千六的價格,你卻可以享用到高過一般大飯店平價客房水準的陳設與服務。

在跟櫃臺先生的聊天內容得知,棕櫚泉營業至今約兩年多的時間,老闆是一位建築師,所以從屋內的藝術品、設計、光線都可以看到一種與眾不同的溫馨。在從第一步踏入棕櫚泉的第一步,撲鼻而來的是一種清新乾淨的芬芳,並不是什麼特別的香味,而是那種整體環境精心設計、低塵不染的氣味;而眼前映入的則是一股溫馨的光色,棕櫚泉整體的燈色設計多彩較為溫暖的白熾光燈色,無論是投射燈,或是反射的燈色都是。只要你多留點心,就可以感覺到它的用心與設計。

 

▲ 夜晚的「棕櫚泉」

▲ 棕櫚泉的大廳入口

▼ 棕櫚泉一樓的大廳的左側

▼ 棕櫚泉一樓的大廳的右側

▲ 通往二樓的階梯上有一個海馬的藝術品,這與一樓大廳右側最右邊的那隻海馬應該是一對的


 

▲ 一進雙人房的右手邊就是一個室內的熱水供應的水龍頭

▲ 所附的茶包與咖啡包是天仁的烏龍茶與真鍋的咖啡包,感覺上就與一般民宿有了相當不同的體貼

▲ 很大的一張雙人床,整體的設計十分的溫暖,躺上去則更是柔軟。再加上可以自行調整溫度的高檔空調系統,絕對能讓你在疲憊的一天後有個好夢。

▲ 天花板的光線採反射的方式照明,因此在室內的光源呈現上顯得十分的柔和

▲ 朝門口來一張

▲ 朝臥室內的浴室方向來一張

▲ 準備跨過門檻走進浴室囉。下圖為白天所照。 ▼

▲ 門檻的附近撲滿了小碎石

▲ 很大的浴池

▲ 浴室內的梳妝台 ▼

▲ 同樣的,無論是洗面乳、沐浴乳或是洗髮精都還是採用品質不錯的用品。除此之外,還有附上一包薰衣草香味的泡澡香精,在浴池放了滿滿的熱水後倒入,薰衣草的香味瞬間四溢,還沒泡進去,就能感覺到一種無比幸福的慵懶。 ▼


 

▲ 隔天早上,準備下樓用餐。

▲ 用餐的露天小庭院 ▼

▲ 這裡還有提供免費的自行車供騎乘

▲ (左圖)這是我們第二次入住時,所住的一樓的雙人房外的小庭院。這間雙人房與三樓雙人房最大的不同,就是它的浴缸稍小,但多了個庭院。(右圖)一樓雙人房外長廊的景致。

 

▲ 小橋的兩邊分別各有兩尊小圖騰,都抽著煙。

▲ 跨過小橋,準備告別棕櫚泉

▲ 棕櫚泉前的木板棧道

▲ 大夥在棕櫚泉前的合照(感謝 SeanKer 的照片)

 

棕梠泉民宿 (E: 120°46’25.1”, N: 23°49’33.5”)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