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Cybex Solution S-Fix | 適合4Y~12Y小朋友的成長型安全座椅

Cybex Solution S-Fix | 適合4Y~12Y小朋友的成長型安全座椅

樂貝的前一張安全座椅「Cybex Sirona」,算一算也將近使用四年了,我們家的長途旅行她們兩個也慢慢坐不住了,因此開始幫她們尋找下一張的安全座椅。這次的選擇還是從歐洲的商品來下手,主要還是對紮實的歐洲品牌較有好感與信賴度,所以最後便選擇了與之前同樣品牌的「Cybex Solution S-Fix」。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汽車安全座椅的選擇Cybex Sirona(0~4)Cybex Solution(3~12)Kidsroom網購心得分享 ☆

☆ 嬰兒推車的選擇。Contours Options ☆

 

Cybex安全座椅的種類與產品線

Cybex兒童安全座椅產品線

Cybex的產品線依照價格分為了三個級距,分別為Platinum、Gold與Silver。在這三個不同的等級上,又依照兒童的年齡而有所區分,分別有「出生~18個月」、「出生到4歲」、「九個月到四歲」、「9個月到12歲」、「3歲到12歲」。我們家之前買的 Cybex Sirona 就是可以旋轉為前/後向,適合出生~四歲兒童乘坐的安全座椅。而我們家這次換安全座椅,參考選擇的商品則是Pallas S-Fix與Solution S-Fix (想要參考Pallas與Solution的差異圖片,可以點選下面的商品頁參考)。這兩者的差異與比較如下:

  • Cybex Solution S-Fix:適合3歲~12歲。少了沈重的底座,Solution系列在安裝、拆卸上更為方便,同時也讓後座中間有更餘裕的空間。之前我們家使用 Cybex Sirona,因為底座的關係,媽媽到後排坐的時候蠻擠的,坐起來不是很舒服(當然這個與車子的Isofix固定座位置也有一點關係)。換成Solution S-Fix後,舒服了不少。
  • Cybex Pallas S-Fix:適合9個月~12歲的小朋友。如果想省安全座椅的支出,用一張座椅滿足小朋友,那Pallas系列是不錯的選擇。

Pallas系列因為適用的年齡層不同(與Solution相比,還包含了9M~3Y的區間),所以座椅的設計還有厚重的底座與護體(護胸),因此在價格上會較Solution系列為高。如果你覺得小朋友9個月前,你不太會帶著趴趴走,倒是可以選擇這款,以C/P來看是蠻不錯的。但要注意Pallas無法旋轉為後向,所以如果你是很介意每個安全性上的小細節,這個部分要選購的爸爸媽媽們就要好好衡量一下了。

Cybex S-Fix較M-Fix為新,改良的部分在於護體(護胸)內的空間增加了15%,以及整合式的側邊防撞讓椅子的體積寬度縮小了四公分。但以Solution系列來說,並沒有護體的設置(在Pallas系列上才有)。



 

從德國ADAC網站查詢安全座椅的評測結果

在看 Cybex Solution S-Fix 安全座椅的開箱之前,我們先看看怎麼從德國的 ADAC網站 上,查詢你喜歡的安全座椅在安全、操作、人體工學、環保材質、清洗…等方面的各項評比結果。這樣即便你不鍾情這款座椅,也可以用同樣的方式確認一下你的選擇。

 

步驟一。進入ADAC的評測網站

點選右方連結進入網站:https://www.adac.de/

 

步驟二。勾選正確的搜尋項目

進入網站後,你會看到以下的畫面,預設的語言為德文,因此你有兩種方式來協助你的閱讀。第一個當然就是看下圖的文字說明,第二個則是使用瀏覽器的語言翻譯外掛功能。

# 同一款的安全座椅,除非有新的改款,否則只會有該款最早的測試紀錄。所以測試年份的地方建議採用預設的「全部」就好,不用變更。兒童年齡的部分,則可以依照你的需要選擇。最後,選擇完「廠牌」或是「廠牌 + 型號」,點選下方深灰色色底、白色字體的「Aktualisieren」進行查詢。

# 頁面的最下方有各項評等的圖式說明。如果你使用的瀏覽器有翻譯的外掛,只要切換成繁體中文,也能很概略的瞭解這個表格所比較的項目與含意。例如上圖是我使用Chrome與外掛「Google 翻譯」的情況,在畫面點選右鍵,選擇繁體中文就會自動翻譯完成。翻譯完成的結果如下圖,但似乎會有部分的格式會跑掉,但大致上很好理解。

# 基本上按照上面的方式,就能找到安全座椅的評測結果了。上圖則是 Cybex Solution S-Fix 的評測結果。各評測項目結果,會以五個等級來區分,分別為:

  • ++:很不錯的
  • +:好
  • O:滿意的
  • ⊖:足敷使用的
  • -:差


 

Cybex Solution S-Fix 產品規格

下面先來看看 Cybex Solution S-Fix 這款安全座椅的相關規格:

  • 商品尺寸:
    • 高度:61~ cm
    • 寬度:50 cm
    • 深度:40.5 cm
  • 商品重量:6.2 kg
  • 適用組別:2/3 (關於兒童座椅的組別說明,可以參考之前的「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的選擇」一文)
  • 座椅方向:僅支援「前向」
  • 適用年齡:4歲 ~ 12歲
  • 適用體重:15~36Kg
  • ECE R44/04歐盟標準
  • 頭部高度調整:12段
  • 頭部支撐傾斜調整:3段
  • 整合式的側邊防撞裝置(L.S.P. System)

德國 Kidsroom 平台商品連結:Cybex Solution S-Fix

# 這款座椅的頭枕高度可以做12段的調整。

# 在選擇 Cybex Solution S-Fix 時,2018年款與2019年款有不同的色系可供選擇。在網頁上選購時,可以點選上圖藍色的2018或2019來做切換。我們家這次選的2018年款的Passion Pink。

德國 Kidsroom 平台商品連結:Cybex Solution S-Fix

# 之前使用Cybex座椅的經驗、方便的Isofix連接、很不錯的人體工學設計(ADAC的評測)、

德國 Kidsroom 平台商品連結:Cybex Solution S-Fix


 

商品外觀 與 安裝步驟

話說,從 Cybex Sirona 換到 Cybex Solution S-Fix 還真是有點不太習慣。剛拿到 Cybex Solution S-Fix 時,因為少了 Cybex Sirona 下方沈重的底座,重量減輕非常多(15 kg → 6.2 kg),頓時讓我有「我是不是拿錯安全座椅了」、「這張椅子是不是偷工減料」的錯覺。原來隨著小朋友的成長,已經不像幾個月大時體重較輕,需要透過有重量的底座來讓座椅更穩固。因此許多對於Group 2/Group 3的成長型座椅,相較之下設計就較為輕盈,且扣掉寬大的底座,後座中間的空位也變得較為餘裕。如果後座有三個人的乘坐需求,且已經安裝了兩張兒童安全座椅,中間的位置也會比較舒適些。

我們這次買的這款2018年式的Passion Pink顏色到貨後,我們家都超滿意的!當然就是想要新款式的朋友,2019也有出一個Fancy Pink的粉紅色,但從縮圖照片來看,我們覺得Passion Pink這款的粉紅色較亮,且在座椅結構上沒有什麼差異,因此就選擇了Passion Pink。

# 但其實比了幾家的安全坐椅,這個年紀的安全座椅,說白了好像就是個「變形增高墊」的概念。除了底層的坐墊外,再附加後方頭靠處的固定板,避免在發生意外時,頭部有過大的晃動而造成傷害。

# 座椅的部分,底座與椅背的部分是透過上面的這個座椅後端的塑料轉軸來扣合。

# 頭部的寬窄可以微幅的調整寬窄,可以兼顧舒適與安全性。一旁紅色孔則是安裝到車上後,拉安全帶讓安全帶穿過的地方。

# 坐墊與椅背扣上後旋轉,即完成組合,非常的容易。

# 樂樂、貝貝的新座椅組合完成!這款Passion Pink真的是超漂亮的!

# 按住灰色的這個把手,可以調整頭靠的高度。

# 下方的Isofix連接器是可以調整長短的,用以方便安裝與服貼椅背。只要拉上圖下方的橘色握把,上方的Isofix連接器就可以伸縮調整。

# Isofix的連接處是可以旋轉的,也就是說不裝在車上,拆下的時候也很好收納,不會因為連接處外露而容易刮傷。

# 放到車上安裝當然是非常的方便,只要扣住車上原本的Isofix連接環即可。

# 放在車內後,側拍來一張!

晚點再來補小朋友的實際乘坐照片囉~

德國 Kidsroom 平台商品連結:Cybex Solution S-Fix

 

☆ 汽車安全座椅的選擇Cybex Sirona(0~4)Cybex Solution(3~12)Kidsroom網購心得分享 ☆

☆ 嬰兒推車的選擇。Contours Options ☆

 

https://youtu.be/Bun2qahG1mA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