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南市旅遊時推薦什麼交通工具,公車?計程車?機車?租車?

到台南市旅遊時推薦什麼交通工具,公車?計程車?機車?租車?

如果不是自己開車來台南,到了台南後,到底要選擇什麼交通工具好呢?機車、公車、計程車、租車,到底哪個好呢?其實沒有這麼難選擇,下面就跟大家分享我們十幾趟去台南的心得分享~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租機車

  • 適合族群:1~2人
  • 優點:跑點方便、停車方便
  • 缺點:烈日日曬、寒冬吹風、雨淋

如果你是一或兩個人旅行,這真的是還蠻不錯的交通方式。這是我和Shannon以前還是兩個人來台南時最喜歡的交通方式。行李可以寄放在飯店,機車行動、停車上,相對來得方便。雖然話說台南的細懸浮微粒常常也不算太低(可以看一下 零時空污觀測網),但我總覺得台北就算細懸浮微粒數值不高,但我每次騎車出去回來都超臭、超黑的,也沒有比較好。總之,對於看不到的威脅,不放心的話就再戴層口罩保護自己囉!如果你想要對抗PM2.5,又想要很有造型,那就一定要來看一下之前介紹過的Vogsmask

 

公車

  • 適合族群:省錢一族
  • 優點:省錢
  • 缺點:旅遊行程易受班次限制

如果你是搭乘高鐵來到台南,可以選擇在搭乘台鐵到台南火車站,或是其實高鐵也有免費的接駁公車「H31市府線」。

至於你在什麼地點,想要去哪裡,要搭什麼公車?這個問題很簡單,只要手機安裝「大台南公車」,相關的問題就全部解決了!如果你沒有智慧型手機,則可以直接到大台南公車的網站直接瀏覽或下載「大台南公車市 區公車路網全圖」就可以囉!

以景點間的交通來說,公車這種交通方式基本上不很推薦,因為除了省錢之外,你的行程時間安排會變得需要更多與車班間的妥協。我個人是覺得難得出門旅遊,實在沒有需要用寶貴的時間來換這麼一點點錢,不是很划算。


 

租汽車

  • 適合族群:你就是有一堆很沈重的行李要隨身,且你又不愛一直搬上搬下的人
  • 優點:行程彈性佳
  • 缺點:費用高

租車的費用略高,又要承擔一些可能受損…等的風險,所以基本上不是非常有特殊需要的話,比較不推薦這樣的交通方式。


 

計程車

  • 適合族群:1~多人
  • 優點:可能會有以外獲得簡單導覽的機會、行程有彈性但卻不用付出高額的負擔、長程(>8km)的跨點也很舒服
  • 缺點:目前沒有想到,硬要擠那就是比公車和租機車貴吧

這是我最推薦的台南市旅遊的交通方式。台南市的計程車採跳錶計費,費率可以參考以下 台南市政府 觀光旅遊局 的資料。基本上單程在85~300元間,台南安平鄰近一帶比較大的景點八九成都可以解決了。其實你可以算一算一天跑不了幾個點,安排景點時,你也一定會以鄰近的區域優先一併規劃,所以一整天下來,交通費要超過1000應該是不很容易的。如果換程式租車光租車一天最少也要1600左右了,再加上油錢、其他的風險,搭計程車真的是一種最舒適、是放心的交通方式了。

台南市計程車費率參考 (台南市政府 觀光旅遊局)

  1. 起跳運價:85元,超過1500公尺後,續跳運價每250公尺加5元。
  2. 延滯計時:時速5公里以下累計每3分鐘加5元。
  3. 夜間加成:23:00~06:00加2成。
  4. 服務費:開行李箱加10元。
  5. 春節加成:全天按錶加收50元。

問了幾位當地的朋友,這裡比較多人使用的叫車軟體是「呼叫小黃」,Android或是iOS的系統都有支援,下載安裝後即可使用。在叫車時如果先輸入要去的地方,可以先幫你大概的預估一下可能的車資;開始叫車後可以選擇要呼叫的司機範圍,讓你不用等太久;且不僅你呼叫的時候,司機可以決定要不要接單,同樣的,司機決定要接單後,你也可以透過司機大哥大姊的大頭貼決定一下你想要搭乘的車輛;同時也與Uber相同,在搭完後,雙向都可以互為評分。是套我覺得蠻不錯、好用的軟體。

台南的搵匠大哥大姊真的很熱情。以我最後到台南的這一趟2018跨年來說,總共搭了四趟的計程車,其中就有三位非常的熱情,而我又是個一上車就很愛聊天的人,所以一上車就是講個沒完的。最重要的是,他們都很專業,不知道是不是這附近都是以觀光為主,因此只要鄰近什麼景點,他們馬上會切換成導覽模式,幫你介紹景點,真的是超讚的!且他們每天在景點間、排隊美食間東跑西跑,他們真的不用上網,就能知道現在台南最夯的是什麼了!只是搭個交通工具,還能聽到一些相關景點的導覽,實在是很划算!

 

台南景點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