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 推薦營地】春友彩虹露營區 | 溜滑梯、水池、盪鞦韆、沙坑、釣魚、搖搖馬

春友彩虹露營區 | 溜滑梯、水池、盪鞦韆、沙坑、釣魚、搖搖馬

春友彩虹露營區 的兒童遊樂設施超豐富,有大型溜滑梯、水池、盪鞦韆、大搖椅、沙坑、釣魚、搖搖馬,整個遊戲區幾乎一整天都是小朋友的嬉鬧聲。這裡除了既有的民宿、營地之外,還有餐廳的經營,來到這露營,我覺得最方便的就是你如果中餐或晚餐懶得煮,可以直接到餐廳點個一兩道菜,端到營地用完後再端回餐廳即可,既省時、又省事,露營的爽度瞬間升級唷!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春友彩虹露營區

  • 地址:苗栗縣 南庄鄉 東村17鄰111號 (位於南庄入口 / ​距離老街開車3分鐘)
  • 電話:0983-092179
  • 官方網站:https://www.springyu.com/
  • 設備:冰箱、冷凍庫、飲水機、飲料販賣機

# 營地空拍圖


 

找上春友彩虹露營區是因為這裡有著一區十分精彩的兒童遊樂設施,因此我們找了一週訂了這裡,還捨棄了有日本鳥居做入口的棧板營位與一般偏好的草地營位,而選擇了就在遊樂設施旁的碎石營位。春友彩虹露營區的兒童遊樂設施超豐富,有大型溜滑梯、水池、盪鞦韆、大搖椅、沙坑、釣魚、搖搖馬,整個遊戲區幾乎一整天都是小朋友的嬉鬧聲。這裡除了既有的民宿、營地之外,還有餐廳的經營,來到這露營,我覺得最方便的就是你如果中餐或晚餐懶得煮,可以直接到餐廳點個一兩道菜,端到營地用完後再端回餐廳即可,既省時、又省事,露營的爽度瞬間升級唷!


 

# 春友彩虹民宿/營地的入口有一個風車,看到這,其實你距離南庄也不遠了。從這裡出發,大約兩、三分鐘的車程即可抵達南庄老街的公有停車場。

# 春友彩虹民宿佔地不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面的空拍圖

# 民宿區

# 這個廣場是民宿裡的停車場之一,圖中上方的那棟建築就是民宿裡的餐廳,露營時會用到的冷凍櫃、冰箱、飲料販賣機、飲水機、浴廁空間都在餐廳的周圍。夜晚的時候,餐廳門口有兩盞很大的紅燈籠,很好識別。

# 春友彩虹民宿的空拍圖

# 這裡是民宿建築旁的生態釣魚池。湖面上倒映著圍著的樹影,十分的清幽。

# 池邊的周邊生態豐富

# 碎石區營地,約可容納三四帳

# 草地區營地

# 草地甲區營地

# 日式棧板區營地,其中一側的入口有個紅色鳥居。

# 營地這裡的設施蠻完備的,有冰箱、冷凍庫、飲水機、飲料販賣機…等。

# 只是這個飲料販賣機有一點不精確,按了沙士居然給我掉運動飲料下來。但無傷大雅啦,來到營地不用大包小包,這裡或是餐廳內就可以買到多種飲料。

# 連抽籤機都有!心情不好的人,來這裡露一場吧!

# 餐廳左側的廁所入口

# 餐廳左側與右側各有一個浴室空間,右側只要方便木是棧板區的營友使用,其他的人則可以使用餐廳左側(也就是上圖)的這個浴室。但基本上應該沒有硬性的規定,要不然左側的這個浴室空間應該會爆滿,晚上排到天荒地老。

# 浴室空間雖然不是很豪華,但很乾淨、有提供吹風機、光線十分的明亮,洗起來很舒適。

# 淋浴間的置物空間齊全

# 因為我們來的這天是十一月初了,所以這個小朋友嬉戲的小水池沒有蓄水。

# 另一個很受小朋友歡迎的沙坑,老闆很貼心的掛了一層的黑紗網,除了可以避免過多的落葉掉進沙坑,也可以多少過濾掉一些鳥便便。

# 再來就是我們家樂樂貝貝最愛的兒童遊戲區。我們這次選擇遊戲區旁的碎石營地,好處就是離遊樂設施超近,爸爸媽媽陪小朋友走過去10秒鐘就到,就算是大一點的小朋友自己跑去玩,也都在爸爸媽媽的視線裡。

# 除了盪鞦韆之外,還有這種可以多人乘坐的搖椅

# 來的這天其實剛好有點冬意,我們又是週五就夜衝,所以夜晚與隔天早上溫度稍涼。完整的週六,樂樂貝貝兩個人就從一早一直玩到傍晚,超有活力!

# 兒童遊戲區旁的這個涼亭走道就沿著一旁的養殖池而搭建,這邊有準備簡單的桌椅,不少遊客在釣魚閒暇之間,就在這裡話家常。同時,這裡也有販賣於飼料,很適合親子一同在這享受歡樂的餵魚時光。

# 涼亭走道一端通往餐廳

# 一端通往兒童遊戲區與碎石區營地

# 民宿這裡養的吉祥物~

# 如同剛才前面提到的部分,這裡其實也有經營餐廳的服務。甘脂魚、鱘龍魚與鱒魚是這裡的招牌。

# 週六這天晚上我們原本有準備一些露營的食材,但最後還是有點懶惰,因此就到餐廳點了兩道來加菜。以前吃鱘龍魚,因為有點不愛他的一股腥味,所以我們點了一道炒物「炒溪哥」與「糖醋鱒魚」。炒溪哥的份量真是有夠大的,鱒魚肉質則真的是很綿密細緻,兩道菜我們都很喜歡!光是這兩道吃完,我們家都快飽了!補充說明一下,因為鱒魚的養殖一般都是在海拔比較高、溫度較低的環境中,因此春友的鱒魚聽說是養在附近山上,然後再看當日可能的需要量運送下來的。


 

春友彩虹民宿 的營地,基本上我覺得就營位的空間上來說,並不算非常的寬敞。但整體的規劃,我倒覺得還蠻適合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這邊玩耍的。雖然這裡沒有高山營地的大景,但園區內植栽頗為豐富、倒也是自成一格。想要讓小朋友瘋一天、想要晚餐輕鬆點個外送的爸媽,這裡就會是蠻不錯的選擇喔!

 

春友彩虹露營區

  • 地址:苗栗縣 南庄鄉 東村17鄰111號 (位於南庄入口 / ​距離老街開車3分鐘)
  • 電話:0983-092179
  • 官方網站:https://www.springyu.com/
  • 設備:冰箱、冷凍庫、飲水機、飲料販賣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