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美食小吃】台南小南碗粿

台南小南碗粿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台南小南碗粿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40號
  • 電話:(06)224-3136
  • 營業時間:09:30~16:00 (每週三公休)

 


小南碗粿是我們在偶然的情況下找到的。當時因為午餐時間,開車在台南中西區街上隨意覓食。經過此處時,被這大招牌與店內的排隊人潮所吸引,沒想到碰巧竟然發現一家美食!

# 小店店內雖然簡單,但人潮可是絡繹不絕。我們來了兩次,第二回大約十二點多到,碗粿已經都賣完,店家已經準備收攤了。

# 招牌的字大又顯眼,很容易就能找到。

# 店內有桌椅,喜歡居酒屋感覺的顧客可以選擇「吧台」的位子喔。

# 店內賣的餐點很簡單,只有「碗粿」和「魚粳」,價錢也很簡單,一律30元。有興趣的人可以follow小南碗粿的臉書動態喔。

# 製餐台當然就只有碗粿和魚粳,點餐時不傷腦筋!^.^

# 一看到加熱中的碗粿,媽媽的雷射眼與雷達馬上打開,進行是否用塑膠碗裝熱食的偵測。小南將碗粿放在瓷碗製成品,真的讓擔心塑化劑的媽媽放心呀。有點歷史的顏色更感覺是傳承了好幾代的美味。

# 一碗一碗的碗粿消化得很快。要趕行程的人也可外帶。

# 小南碗粿的顏色比一般碗粿的深,有使用醬料,但並不會太鹹或太甜。吃下第一口就讓人驚艷!不同於一般碗粿的鬆軟,小南碗粿的口感Q彈又紮實,是可以在口中略嚼個幾口再吞下的Q勁。碗粿裡有豐富的餡料,蝦子、香菇、鹹蛋黃、肉片,搭配上肉燥,香氣四溢,吃得到營養更吃得到美味。平常不怎麼吃碗粿的樂樂,超愛小南,一口接一口,媽媽只好再去買第二個才夠吃。

# 來碗魚粳也是很好的搭配。

# 魚粳的湯有微微的勾欠,魚丸吃起來鮮甜,吃完碗粿來一碗魚粳是讓人過癮的搭配!

 

台南小南碗粿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40號
  • 電話:(06)224-3136
  • 營業時間:09:30~16:00 (每週三公休)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