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推薦營地】我的武界露營夢之1。武界雲頂露營天地 | 無敵雲海、超遼闊山景

武界雲頂露營天地 | 無敵雲海、超遼闊山景

武界雲頂 營地環境整體來說非常的友善,各項露友需要的設備一應俱全,且十分的清潔、乾淨,再加上好客又貼心的老闆不時的巡著營地,讓人露起來更是舒服!自從到過 武界 後,就一直期待著能到部落後方的山上露營,想要從更高的角度眺望部落的晨霧雲景。雖然武界雲頂露營天地的位置看不到部落,但能在這裡目睹到雲海,也是一償夙願!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武界雲頂露營天地

 

⛰️ 武界之美

部落。武界民宿。武界吊橋。武界水壩。思源吊橋。溪探龍紋石。引水拱橋。蝙蝠洞。摩摩那爾瀑布。良久瀑布。鐘乳石壁。武界林道。曲冰遺址。鐵管吊橋。曲冰峽谷


⚡️ 萬大電廠

春櫻、夏蝶、秋楓、冬梅


⛺ 露營

武界雲頂露營天地武界雲窩森林露營區台興茶園


 

自從來過武界,從通往台電大壩的思源吊橋上遠眺,部落後方山頭山頂的那幾棵樹就成了想去探險的目標。想在那裡觀賞雲海,從更高的角度來看看「雲的故鄉」。隨著露營的風氣,目前部落山上的這片茶園也慢慢轉型作為露營的營地。這次「武界雲頂露營天地」的體驗就是這系列武界山頂茶園露營的開始,有機會再多體驗不同的視野、不同的茶園,觀賞不同的武界之美。

 

.

一、心驚膽跳的夜衝

回到目錄清單↑

話說這趟武界的露營已經期待一兩年了,因此這次一有機會成行,當然就選擇週五晚上夜衝。但武界產業道路的路況不是很好,部分路面房車開起來會有點辛苦,再加上有些路段路幅狹窄,幾乎無法會車,且沿途除非有建築的地方外,其餘都沒有路燈的照明。再加上部分路段的坍塌且無整修,所以地上的指示線或分隔線幾乎都看不清楚。因此如果也有人考慮夜衝的話,千萬要注意交通的安全,起霧的話開起來會有點危險,要注意安全。因此這次我們要夜衝時,武界雲頂露營天地的老闆也建議我們可以早一點到,太晚到實在是比較不安全。後面七、八公里的這段路真是開得很辛苦呀~


 

二、舒適的營區環境

回到目錄清單↑

武界雲頂 的營位很大,以我們這次紮營的景觀B區,根據老闆說一個營位大約有5公尺x10公尺左右。長度長到如果你就是要把車停在帳棚旁才會有安全感,你也可以挪出位置把車停在你的營位裡,只要不要影響到別人就OK。而在這個情況,你的帳棚前庭區域還是能擁有很寬廣的搭帳空間。流理台的數量約兩個營位共用一個,貼心的是還有洗碗精在旁,十分的方便。流理台旁就有兩個大型的垃圾桶,園區的人員定時都會來循一下,所以不會有垃圾桶惡臭影響紮營品質的情況。同時浴廁的空間同樣也十分的乾淨,在這裡待了兩天的時間,每回去廁所都十分的乾淨、沒有異味。浴室裡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等用品,外面則有吹風機可供使用,家人對營地的環境也非常的滿意。

只可惜這次遇到了一群不是很有公德心的露友,大聲喧嘩到晚上十二點多。再加上一群小朋友在營地打球打到十一點多,隔天早上又跟著大人早早起床,六點多又開始在營區打球,一整個破壞了營地的幽靜,煞風景爆了!去露營碰到這種「你家就是我家」的,實在是讓人的假期三條線阿~

在要來看看營區之前,先看看下面這張營區的位置圖,可以大概瞭解跟參考一下個個營區的概況。主要就是三個戶外的營地景觀A區、景觀B區與獨立景觀區,另外還有兩處有雨遮的雨棚A區與雨棚B區,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或網路上的照片選擇自己喜歡的營位。

# 點選上圖方塊,可得知營位分區與名稱

# 景觀A區的營位。位於一個突出的小山頭上,景觀蠻寬闊,可以遠眺鄰近的茶園及雲海景致。

# 經過了武界雲頂的曬茶場建築(景觀A區旁),順著武界產業道路而下,來到這個路口時,順著右側的斜坡而上就是景觀B區、獨立景觀區與雨棚B區的營地。

# 右側的棚子就是雨棚B區的搭營處,左側則是景觀B區的紮營處。

# 平均大約兩個營位使用一個流理台,且一旁有配置兩個大型垃圾桶,電源插頭就位於流理台旁的下方。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流理台旁沒有夜燈的設計,所以晚上洗碗或洗手時,若擔心看不清楚記得攜帶照明的工具。

# 每個流理台上都還有附洗碗精,真是十分的方便!

# 我們請貝貝來當一下今天的小Model。目前貝貝的身高大約86公分左右,可以讓大家推估模擬一下。

# 景觀B區、獨立景觀區、雨棚B區共用的營區衛浴間

# 衛浴空間很乾淨,去了幾次都沒有碰到有異味的時候。

# 如果家中有小小朋友,這裡還有提供小朋友的澡盆,吊在男生或女生浴室最裡面的牆上,需要的話可以自行取用。沐浴間裡還有提供沐浴乳與洗髮精,這真是十分的少見,露營洗澡終於不用大包小包的帶一堆東西進浴室了!

# 浴室提供了足夠的吊掛空間,之前欲過營區澡間沒有吊掛空間的,洗澡真是一場災難阿~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缺個小掛籃,否則如眼鏡、手錶之類的物品就能更安心放置了。

# 浴室外有提供還蠻新的飛利浦吹風機

看完上面浴廁空間後,開始來分享一下我們這次的營地空間環境。這裡的營位空間真的是很大,老闆說大約是5公尺x10公尺左右。下圖兩棵樹間的距離約10公尺,也就是說兩棵樹間的寬度是兩帳的寬度,長度則可以延伸到前方的平台邊緣。可以搭營的空間十分的寬敞,如果一旁又是朋友的帳棚,還可以搭個共用的天幕,空間非常的舒服。

# 雨棚B區

# 雨棚B區旁的這個大冰箱是營區的公用冰箱

# 三天連假的第一天早晨營地還有難得的空曠,很難想像下午起就開始湧進眾多的人潮、車潮。但還好營位很大,不會讓人有擁擠的感覺,很舒服。


 

三、超棒的視野景觀

回到目錄清單↑

武界山頂一帶幾乎都是茶園,時節如果對的話,從早到晚都可以看到忙著採茶的人家辛苦的穿梭忙碌著。從武界雲頂露營天地的觀景區望出去,是武界部落的東南側,可以看到 武界引水拱橋 和延伸過來的山谷。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從拱橋延伸到前方的茶園雲海或是雲瀑。就像武界部落裡的晨霧一樣,太陽一上山頭霧氣就消散的很快,因此一早五、六點的時候記得要起個一大早,輕鬆坐在帳棚外等待都市難得的美景!

武界引水拱橋

# 道路旁就可以看到竹筍的蹤跡,是不是該來加菜一下!

# 武界觀景茶園的營地有更高的至高點,就在武界雲頂隔壁後上方,從武界雲頂露營天地走過去不用三五分鐘就到了,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另一側埔里市區的夜景喔!

# 清晨太陽還沒爬上地面到剛爬上地面的這段時間是這裡最美的時刻之一,如果是想來這邊賞景,千萬不能睡懶覺賴床呀!

# 清晨的陽光灑在晨霧中,一段普通的小徑也被一片的金黃灑得格外的夢幻。

# 景觀A區附近的茶園景色也十分的壯闊


 

自從到過 武界 後,就一直期待著能到部落後方的山上露營,想要從更高的角度眺望部落的晨霧雲景。雖然武界雲頂露營天地的位置看不到部落,但能在這裡目睹到雲海,也是一償夙願。雖然這裡的營地沒有適合小朋友奔跑的大草皮,但這裡的營地環境整體來說非常的友善,各項露友需要的設備一應俱全,且十分的清潔、乾淨,再加上好客又貼心的老闆不時的巡著營地,讓人露起來更是舒服!想在「雲的故鄉」中徜徉在雲海裡嗎,推薦大家來「武界雲頂露營天地」體驗看看唷!

優點:

  • 衛浴乾淨、設備齊全 (有沐浴乳、洗髮精、澡間置物架、吹風機)
  • 營位大 (以景觀B區而言,一個營位大小約5公尺X10公尺)
  • 戶外營地為小碎石地面 (之前看官網以為是黃土和著石頭的地,所以很擔心下雨,但後來發現是乾淨的純小碎石營地)
  • 流理台數量多,約兩個營位共用一個流理台,且有附洗碗精
  • 老闆很客氣、很體貼、很熱情 (為了避免造成老闆的麻煩,所以不方便說是什麼情況,但只能說老闆人真的很讚呀)

缺點:

  • 武界產業道路路況不佳,夜衝要「很」小心!但你不夜衝,就少看一次雲海的機會,大抉擇阿~

 


武界雲頂露營天地


 

南投景點

南投景點(點擊打開)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