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景點】螢火蟲的追逐(2)。光明禪寺(未完成)

Picture

 

「光明禪寺」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1° 35′ 15.0″
北緯(N) 25° 02′ 11.0″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光明禪寺

  •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碇南路二段鹿窟巷17號 (看地圖)
  • 交通方式:
    1. 自行前往:開車經舊莊街二段,往東的方向行駛。經過鹿窟事件紀念碑後右轉碇南路。行駛約145公尺後左迴轉上水源路二段,再直行約377公尺,右手邊有一片空地,空地旁有一條小徑。在這條小徑上就可以看到為數不少的螢火蟲了。
    2. 公車:搭乘「大台北公車 F903線」至「光明寺」站

 


 


旅遊記錄

賞螢火蟲的注意事項可以參考前一篇《 螢火蟲的追逐(1)。虎山步道 》

 

 

光明禪寺位於石碇區的水源路二段旁,是個較為偏僻的賞螢地點,在經過鹿窟事件紀念碑後右轉碇南路,之後再左轉上狹窄的水源路二段即可到達。雖然路旁有公車站牌,但我實在很懷疑那麼窄的馬路是不是真的會有公車經過?我來的幾次也都是在晚上,所以無法確實得知正確的情況。大部分會來此觀賞的也多為當地或附近的居民。在賞螢的這個叉路口旁有一大片的停車空地,空地旁有木造的涼亭。如果是一群人上來的話,就算不是賞螢,也可以上來這裡泡茶、賞月,或是看看夜景。

如果要前往的話,可以參考下圖紅色點的這個位置,這裡是「大台北公車 F903線」「光明寺站」的位置。

 

這裡在幾年前尚未完成路燈的裝設時,有較大片的螢火蟲活動範圍。目前於光明禪寺側的路燈矗立之後,該側靠近寺廟的地方,螢火蟲的數量已經較為減少。但馬路另一端的小路裡,則還是有為數不少且密集的螢火蟲可供觀賞。雖然這條路上號稱有公車路線經過,但晚上的時間這裡常常沒有什麼其他人出沒,因此如果想來這裡觀賞螢火蟲,建議還是結伴同遊較為安全。

# 大概就是這個空逛的區域,車輛可以停在這裡,右前方亭子的左側有條小徑,小徑裏就有螢火蟲的蹤跡。

 

▲ 2011.05.07 去光明禪寺旁拍了一下,回來第一次試做疊圖的作品,不知道在搞什麼鬼,弄得很像下雨天,有點失敗。但這應該跟個人的美學天分不足有很大的關係,這部分還真的需要老天的幫忙了!

 

延伸閱讀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