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景觀餐廳】山上人家 | 山中的歐式風情

山上人家

「山上人家」簡 介

衛星定位

東經(E) 121° 05′ 27.9″
北緯(N) 24° 36′ 11.5″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山上人家座落在新竹縣五峰鄉大隘上白蘭休閒農業區,海拔 1,200M,面積五公頃,園內種植水蜜桃、甜柿及高冷有機蔬菜,夏天氣溫18-22度,是休閒避暑採果的最佳去處更是新竹地區值得推薦的景觀餐廳。

本農場背靠鵝公髻 山,左擁參山國家公園風景區1200公頃原始林,風景區內有200公頃吉野杉,並有登山步道,可森林縱走 觀賞吉野杉、變葉木、人造針葉林林木處處參天,走來真是身心舒暢;漫步在林中蟬鳴鳥叫不絕於耳,週休二日到森林中呼吸天然的芬多精,享受沐浴森林最佳地 點。

農場的蔬菜採用有機哉培、 園區周圍的自然生態豐富,母親節前後滿山滿谷的螢火蟲漫天飛舞,於冬春秋之際終日雲霧遼繞,雲海更是一大景緻,山上人家離鄰近市區驅車只需一小時車程,更 可說是最接近鬧區之人間仙境,到此可享用主人精心準備歐式美食餐點,保證不虛此行。

 


旅遊地圖

山上人家


旅遊費用

門票:$100 (可抵用餐費用)


 


前往頗負盛名的景觀民宿「山上人家」的路並不難找,有興趣一訪的朋友們,可以連到這個網頁最下方的山上人家官方網站,裡面就有詳細的說明。再加上一路上有路標指示,順著走很容易就能抵達目的地。但 通往山上人家的後半段路程為產業道路(茅圃產業道路),因此路面的狀況不是頂好,房車經過的話還得注意顛頗的路面。

▲ 122 縣道沿路的景緻

▲ 回首來時路

▲ 被砍伐的木頭被整齊的堆置在路旁

▲ 慢慢的接近目的地,越爬越高、越爬越高…

▲ 一路上邊開邊拍照,大約開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達了山上人家。照片中右上角的小亭子就是收費亭,一個人收費一百元大洋,當售票員探了探頭進來看看車內,很狐疑的問到「只有一個人?」,我回答「是的。」為什麼呢?到我今天入園時為止,入園的車輛只有我是一個人的

▲ 終於抵達了山上人家,很美、很舒服的歐式建築。

▲ 原來不用上班的、蹺班的閒人這麼的多。沿路的其他景觀休閒農場空無一人,會讓你以為你走錯路了,走到底才知道,原來人都在這。圖中只是山上人家的第一停車 場,就我今天的印象,一共約有三區的停車場。我今天抵達時,已經停滿了約超過一半容量的車輛,大概三十多台車跑不掉。很驚人吧,今天可是星期三呢,週末的 話還得了!這種悠閒寧靜的地方,還是這種時候來的恰好!

▲ 從停車場通往山上人家的人行步道

▲ 主建物櫃臺門外的石階步道

▲ 山上人家的櫃臺

▲ 壁爐

▲ 從另一側給主建物來張特寫。抵達山上人家的時間大約是中午 12:40 了,因此就順便在此用餐。我選了個室外的位子坐了下來,也就是上圖中墨綠色陽傘的座位。點了道「加州雞腿餐」, 費用 320,抵掉入園的 100 元,只需 220 大洋,價格上還算合理。基本上餐點就如官方網站上的照片,值得我一題的是,這隻雞腿可是去骨的雞腿唷,因此吃起來很方便,且調味也很入味;再加上它非常的 大,幾乎有1/3個盤子的大小。下次如果來,推薦大家可以點點看這道簡餐。

▲ 從餐廳往大草坪望出去的景色。

▲ 民宿小木屋(左側建築)與很漂、很乾淨的廁所(右側建築)

▲ 通往森林咖啡(只有週末開放營業)與登山口的小橋

▲ 過橋後,給主建物來張特寫

▲ 拉近點看

▲ 傍晚的側照 ▼

▲ 森林咖啡區。圖中右側則是通往登山的登山步道入口。

▲ 森林咖啡區的傍晚

▲ 小木屋民宿

▲ 室內餐廳

▲ 草地上赫見兔子來回的穿梭在用餐平台下的一片大草原上

▲ 花叢中滿是這種蝴蝶

▲ 今天愉快的探路之行當然要感謝我們家辛苦的小象囉

今天也不知道為什麼,心情格外的愉快,我 想一方面主要的原因是能夠來山中透透氣,放鬆一下自己,尤其不是個人擠人的週末;另一方面可能就是我車上放著一首輕快的歌曲,裡頭的歌詞就是很容易讓人莫 名的油然生起很幸福的感覺,而或許這就是我今天這種幸福洋溢的感受。有時候,幸福是很簡單的,只要你仔細的感受它。也推薦這首歌給大家,孟庭葦的新歌「幸 福感」。

▲ 傍晚起霧時的山上人家

 

山上人家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