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的破除。天長隧道[2]

天長隧道

「天長隧道」簡介

衛星定位

東經(E) 121° 37′ 18.7″
北緯(N) 24° 09′ 19.9″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天長隧道

花蓮天長隧道位於秀林鄉,這條路原本是台電的保線道路,延台14奇萊路直直進入即可。進入這裡除了需要申請外,後面的那段道路有的時候也會因為颱風、坍方等路況而封閉,其主要目的供台電修護山區高壓電塔而開闢。過了銅門發電廠後的道路並不寬,且緊臨山谷峭壁,但景色卻十分的壯麗,因此來這需要格外的注意行車的安全。來這裡的前一晚,我們先駐紮在鯉魚潭的營地,待隔日清晨才出發。山區過了中午後,時常會飄雲起霧或下大陣雨,因此我們才選擇早上的時間去完成天長隧道的行程。

▲ 七星潭邊的海岸。昨天才和一個朋友聊到花蓮清新的空氣、寬廣的市區道路、沒有污染的海岸線。她還剛好提到七星潭呢,沒想到我照片就是在這個地方拍到的,的確是個很不賴的佐證。▼

▲ 夜晚,鯉魚潭邊的星空。沒有污染的花蓮,天空格外的清爽、明亮。

▲ 震耳欲聾的直昇機橫天而過


 

出發天長隧道

▲ 一早離開鯉魚潭營地前,浩浩蕩蕩的車隊在營地管理處前的合影

▲ 在揚清橋前的合照。後面的車是一種傳統,一種到這座橋就要翹腳的傳統

▲ 通往龍澗半路的山路

▲ 隧道口

▲ 隧道

▲ 從龍澗電廠入口的橋上往下的景色

▲ 終於來到了天長隧道

天長隧道全長約 1270 公尺,高度限制約 2.5 公尺,最窄的路幅約 2.2 公尺。內部並非完全的直線路徑,而是略有彎曲,因此從一端的隧道口無法直接望向另一端的隧道口。2006 年我造訪時,隧道中段積水嚴重,開車還OK,騎車的話可能就會有點風險了。但近幾年好像有看到隧道中段有崩坍的新聞,因此想要前往的朋友還是要事先作一下功課喔!

▲ 我的天長魔咒終於破除囉

▲ 天長隧道口的山景(使用 ND8 漸層減光鏡)

▲ 有一位德國佬也開著 Escape 由對向而來

▲ 天長隧道里的景緻。最窄的部分約 2.2m,一定要小心的駕駛,免得車身傷痕纍纍。隧道中間有較寬的路段,但不確定是否寬到足夠在此會車。此外,隧道中段積水嚴重,到這裡面也可以體會到LK。

▲ 留影

▲ 隧道口來一張

▲ 回程,遠處的光點就是隧道的出口

▲ 回程有位老千在溯木瓜溪的時候卡住啦!是誰勒?嘿嘿…

 

延伸閱讀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