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景點】 一個只收藏我快樂的地方。忘憂谷

忘憂谷

「忘憂谷」簡介

衛星定位

東經(E) 121° 48′ 01.3″
北緯(N) 25° 08′ 46.3″

本篇主要景點:忘憂谷、八斗子海濱公園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 從北一高下後,延中正路直行。右轉正豐街後靠右行駛,直至海洋大學後右轉,然後在過八斗國中後有條小路。左轉後,直直走便可可到達八斗子海濱公園。▼

▲ 若是在上圖的路口不左轉,繼續往前行,會遇上一個路口的天橋。通過天橋後五百公尺左轉上橋,便是前往忘憂谷的路口。


 


旅遊記錄

在這邊和大家分享一個適合你各個季節、不分早晚的好去處 -「忘憂谷」,希望它也可以是只收藏大家快樂的地方。這幾年來,每當心情好時,我總會自己一個人騎車或是開車到這個地方。為什麼來這個地方?我希望,這裡 只存著我快樂的回憶,想說總會有一天,我心情很糟的時候,再來將這些快樂通通倒進來平復我的心情。而為什麼每次我都愛一個人去這裡,這就是秘密囉。

我來過這裡的白天、夜晚,也品嚐過這裡的酷夏與寒冬。不同時節,不同的體會,甚至還在這邊欣賞過我人生第一場壯麗的流星雨。這幾年,當我心情好時,我總會一個人騎車或開車來到這,可能是邊聽著mp3隨身聽、邊望著海,也可能是開著車裏的音響、猛拍些我再熟悉不過的畫面。

說也奇怪,自此爾後也總只有當我心情平靜或愉悅時,才會想到這個地方。在這,存了我許許多多的快樂與回憶。

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應該是六年前,那時正值心情的一個低潮期,一群好朋友們東拉西拉常帶我到處去溜達。記得那是在一次的福隆夜烤之後的隔天,一 整晚沒睡,當天早上還打了幾場沙灘排球,全身髒到應該連狗都嫌。中午時,便托著疲累的身軀準備打道回府,在濱海的半路,有個同學突然想到這附近有個好景 點,建議大家再去那邊拍個照。

稍微的找了一下路後,辨認出那條通往目的地的小徑,車子就在這樣在爬上海邊懸崖的路上繞阿繞的到達了崖頂。一上去,我想我就愛上了它
是片很寬闊的景致,前面是片無際的海洋,後面則是個小海灣,再望過去則是九份的山頭。什麼都不用多說,也不用多想,就是個很讓人輕鬆自在的地方。

但其實之後我就有點忘了去那的路,畢竟那天累得只要一上同學的車就馬上呼呼大睡,哪有什麼精神多記什麼。只是,在事隔兩個多月後,我買了那台我 騎到現在的機車Majesty,想找個地方兜風馴車。當然就想到了這,因此便以最高只能六十左右的時速慢慢的往濱海騎去,我想大約花了我一個小時的時間 吧。在經過了海洋大學後,憑著我隱約的印象慢慢的騎、慢慢的找,很幸運沒過多久便找到了那條小徑。我就這樣騎到了山頂平台的最崖邊,拿下了安全帽,聽著我 PDA 中的音樂,在那邊望著海景一個多小時。

這就是我第一次去與第一次自己去的經過。


 

▲ 基隆嶼,眼前這片海洋中總能看到許多來來往往的船隻。 ▼

▲ 忘憂谷的左側

▲ 十一月中的八斗子海濱公園一角,芒草已經開滿了整個公園的周圍,你就像是披著在這柔軟的金黃色羽毛,站在天空俯瞰眼前的蔚藍。

▲ 海邊的暗礁 ▼

▲ 忘憂谷的後側(正中間山上的一群建築,正是九份)

▲ 後方翻修中通往忘憂谷的步道

▲ (左圖)步道的前半段為剛翻修過的木質棧道,因為顏色的關係,行走時必須注意不顯眼的階梯(右圖)步道的後半段則為原本的石頭舊步道,這段步道較為陡峭、不好行走。

▲ 這段步道總長約 580 公尺,但垂直的爬升高度卻超過過了 70 公尺。通過這個陡峭的階梯後,迎接我們的就是…

▲ 忘憂谷

▲ 這就是照片可以騙人的地方,可別看這位老兄的英姿,不知道是因為氣候還是技巧的關係,一直飛不起來。拍攝這張照片時,他距離地面應該不到兩公尺。

▲ 忘憂谷的大草原。其實可能找不到所謂忘憂谷的「谷」是在哪,但當你來到這個海濱公園下的草原後,卻可以很輕鬆的就體會到為什麼「忘憂」了。

▲ 某次下山,由後照鏡中所見的夕陽。照片中的亭子現在已經拆除了。

▲ 這是一離開忘憂谷的斜坡,總是莫名的喜歡這一小段路,想不出為什麼,也找不著理由。每次下山經過這,我總會放慢車速,靜靜的看著前方的景。(我覺得實在拍的有點遜,一點都無法傳達出,為什麼那邊很吸引我


 


2005.10.30

今天心情很好,所以又跑去忘憂谷,吹一下傍晚的海風。到那時約已五點,傍晚的海邊起著濃濃的霧。出乎意料的是今天這邊的人並不多,汽機車加起來應該不會超過十部,在偌大的懸崖邊就更顯得空曠。

我將車開到最常停的那個面向基隆嶼的崖邊車位,開了天窗後,就一邊吃著麥當勞,一邊用我的 CarPC 欣賞 Yanni 的演奏會。今天看的是 Yanni 在1993年左右(時間我有點忘了),在他的故鄉 -「希臘」的 Acropolis(衛城)所舉行的露天演奏會。我一向很喜歡他在中國紫禁城與印度泰姬瑪哈陵的那張 DVD 合集,因此從沒好好看過他在 Acropolis 的這場,趁著今天有閒、有配備、有海風、又有氣氛,當然就得好好享受一下囉。其實裡面的曲目都很熟悉了,因為其中不少曲目都出自他 1993 年「In My Time」與「Romantic Moment」這兩張專輯,偏偏我又特別喜歡這兩張,所以就格外的親切。但光聽音樂與看現場的影片就是不一樣,多了些 Yanni 的肢體動作、樂團中每位演奏者的表情與台下觀眾的互動。一個字,讚!

有關 Yanni

拿著向機,就想拍下今天海風的形狀
探出天窗,就想捧著今晚暮霧的重量
想和好朋友們一起分享
和你們分享這個其實不怎麼私密的小天堂


 

2006.11.04 11:40

其實今天的心情很糟,工作壓力有時候的確會壓的讓人喘不過氣,尤其對我這種容易緊張的人來說。甚至有了想要一趟去忘憂谷,把之前醞釀在那裡的快樂情 緒全部索回的衝動。誰知道一到了那邊,雙眼只記得緊盯著海標,雙手則忙碌的拿著新相機拍阿拍的,完全忘了什麼心情不好的事。所以,我呢,就繼續的在這邊堆 積著快樂。

2007.01.27

今天是我和 shannon 第一次來忘憂谷,這也是我們在一起的日子。

2007.11.17

今天是我和 shannon 第二次來這,但直到這次,才發現了真正的忘憂谷,發現了全新的天地。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