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N80 光榮退役

本以為這支手機能夠伴我一段時間,但某些規格上面實在令我在使用上有稍稍的不敷滿足。因此就在明天下班要將它出售,現在還真有點捨不得呢。我一向就很喜歡滑蓋機,從 Nokia 7110 起,我就喜歡上了這種的手機,滑蓋機總帶給我一種吸引我的神秘感,之後還用過的就是 Sony Erricson W810i 和 Nokia N80。在使用上與一般手機的不同,我想最普遍的就是手機會稍大、重量會稍重,但還好這重量對一個男生來說還算適當,大小呢,也不至於太過迷你。總之,對一個男生來說,我所認為的滑蓋機總括的缺點,對我購買手機來說並不構成什麼影響。下一支要考慮哪支呢?等 Nokia 再出再說囉。

[ 2006.08.03 小記 ]

沒了手機、沒了 PDA,總得要有東西頂上來用用。為了解決之前出門總帶這一堆零零落落的玩意,佔了不少背包的空間與重量,因此決定選用一支 Smart Phone。另一方面,也該換掉我用了三年多的 T610,有時候它的螢幕會有些心情不佳的「亮點」。說心情不佳,也就是說當它心情好的時候,亮點又自然的消失。反正呢,說了一堆就是在說服我自己該換手機了。半年多前就看到 N80 這支手機,這次終於等到它的問世。我一向對滑蓋機有莫名的偏好,之前的 Nokia 7110 也曾經是我手中的最愛。或許是那種滑蓋機的開蓋感覺,會讓我覺得蠻豪邁的,因此一直鍾情於這樣的機型。N80 在功能上及實用上,應該可以完全的取代上面兩者,除了在輸入的部分,可能會較 TH55 來的不方便些之外,我想,N80 應該能順利的取代,且有過之而無不及。科技的演進果然很快速…..

▲ N80 的正面(雖然只是2.1吋的螢幕,但解析度高達356×412)

▲ 打開滑蓋的 N80

▲ 背面搭載了一個三百萬像素的相機(但其實拍起來效果不是很好)

▲ 最近不知到為啥,改走幼稚風,因此換了個可愛的佈景主題。▼

 


 

Nokia N80 詳細規格

音樂播放器 MP3, AAC, WMA, M4A, AAC+, eAAC+
尺  寸 95.4 x 50 x 26 mm
通話時間 3 小時
重  量 134 g
待機時間 200 小時
內建記憶體 40 MB
螢幕 主螢幕色彩 26萬色
螢  幕 2.1 吋 TFT LCD
主螢幕解析度 352*416 pixels
鈴聲種類 MIDI, AAC, MP3
FM收音機
影片播放格式 MPEG4, RealMedia, 3GP
圖片支援格式 JPEG, PNG, GIF, BMP
動畫支援格式 GIF
相機 條碼掃讀
內建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閃光燈 有
錄影格式 MPEG4, RealMedia, 3GP
視訊鏡頭(3G) 30 萬畫素
和弦鈴聲 64 和弦
紅外線傳輸
USB傳輸介面
藍牙
網路 Wi-Fi 無線網路
頻率系統 GSM850, GSM900, GSM1800, GSM1900, WCDMA
作業系統(平台) Symbian(Series 60)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