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景點】西寶國小 | 太魯閣的綠寶石

西寶國小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西寶國小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

太魯閣國家公園裏的神秘國小

回到目錄清單↑

自太魯閣進入中橫直至天祥後繼續前行約 7.5 公里,可以看到以下這個西寶國小的標示。西寶國小的開放式校園、特殊的建築造型、依山傍水的地理位置,都是他的特出之處,六角型的甚至還在 2003 年獲得台灣建築首獎,它更是全台唯一於國家公園內設校的小學。論到西寶的歷史,西寶國小原為花蓮縣秀林鄉富世國小的分校,校內的學生多為開拓中橫老榮民的孩子與當地太魯閣族的孩子,以其地理位置的特殊與多元的文化背景,在經過一年多的評估之後,決定將此分校提升為「西寶實驗小學」。一如西寶國小的願景,「自主、卓越、尊重、快樂」完全不同於一般學校八股無趣的校訓,相反的,直率表達出這所學校成立的目標與宗旨。

▲ 中橫彎入西寶國小的叉路口矗立著一個石座,看到這個大石頭後,右轉約 700 公尺後即可抵達西寶國小。

▲ 西寶國小校門口的招牌

▲ 西寶國小的教室及行政中心就位於上面這座特別的建築物之中,而圖下方的木質地板則為學生們的籃球場,整個學校以一種開放式的建築呈現。


 

校園環境

回到目錄清單↑

▲  就連個學生宿舍前都要美到這麼刺眼


▲ 我們中午就在學生宿舍的一樓野餐

▲ 突然在學校的另一側發現一個階梯

▲ 階梯頂還有個以斗笠為燈座的燈

▲ 換個角度一看才知道,原來這是間戶外的小教室

▲ 很特別的上課環境吧,如果是在都市,可能就是一群受罰的小朋友,座位才會被搬到外面。但在這幽靜的山谷裡,大口呼吸這買都買不到的芬多精,可是種無比的享受及自然勒。

▲ 音樂教室

▲ 這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傳說中的「西寶陶」

▲ 西寶國小的縮小紙做模型

↑↓

↑↓

▲ 上面這分別是模型與實物的比對

▲ 西寶國小的電腦教室

▲ 大家開始上課囉,可是看起來好像只有三位比較像真的學生

▲ 六角型建築內的狀況,一樓為行政中心或小圖書館,二樓為各班教室。

▲ 屋頂

▲ 連打個籃球都要這麼愜意,景色有沒有點太誇張了

▲ 西寶國小後方的山頭

▲ 校園內花木扶疏,滿是取景的好地方

▲ 有沒有這麼辛苦的導遊,為大家安排行程、安排食宿,連多餘的野餐也親自辛苦的扛來扛去。這一次豐富的花蓮行,可都是咱們的在地人 eason 辛苦為大家安排的,吃得好、玩得爽、住得又舒服。因此在這邊還是要特別謝謝他幾天以來的辛勞!感恩啦~

 

太魯閣景點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花蓮美食

 


西寶國小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