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吳哥

 

◎ 點選「這裡」回到目錄 ◎

 

這邊將一些這次行程前所看到的相關資訊作一個整理,希望對日後也想要去吳哥窟一探究竟的同好能有一些些的幫助。但其實最有參考價值的還是本頁最下方的「參考資料」中的那些連結,有許多網頁的資訊整理其實已經相當的齊全且分類清晰,畢竟行前還是得自己多下點苦工,好好的看一下這些資訊,才不會白費了一趟難得的旅程。

 

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出國旅遊了,這幾年的時間都是些跑些國內的景點。為什麼多年沒有出國?說出來這個原因,我想可能會笑掉一些人的大牙。原因就是,稍稍大了點後,發現!原來飛機是會掉下來的!這事情可要歸咎到大陸的頭上了。二十多年前,當我懷著興奮的心情第一次搭上飛機飛往歐洲,荷蘭皇家航空公司的親切服務與平穩的 747 客機飛行,讓我對國外旅遊有了相當不錯的第一類接觸。再加上歐洲無與倫比的歷史文化古蹟遺產,或是美國的迪斯奈樂園都讓我對國外的一切興奮不已,但這一切都在我去過大陸後改觀了。記得在去過美國後的一年,和媽媽還有妹妹到大陸的沿海區域玩了大概半個月。我永遠記得那次是在廣西搭的飛機,原本我們一團都已經訂好了票,準備飛往桂林。誰知道行前才被告知有部分人員的機位沒了,航空公司另外派了一般加班機,因此我和我妹還有部分團員就被分配到這台飛機上。這台飛機不知道是不是乘坐人數較少,機重較輕,再加上遇上了一些亂流,飛機衝上衝下的。說實在話,我以前很喜歡那種遇到氣流,突然飛機下降數百尺的感覺,覺得心裡好癢好舒服喔。但自從我那次在飛機裡聽到滿機的女生尖叫,我就認定這再也不是件有趣的事。所以從此跟飛機說 Bye Bye…

因此除了我國小去歐洲、美國各玩一個月、再加上到大陸玩了半個月,從此我幾乎就封殺了我的國外足跡。頂多七年前,硬著頭皮去關島玩了個幾天。要不,我還可真是完全走「愛台灣」路線,完全打「本土牌」,不對國外景點動絲毫的歪腦筋。但世事相通,真理恆明,一昧的封閉自己在「愛台灣」的想法,其實只是在掩飾對其他事情的恐懼與懦弱。愛台灣不是只有台灣,去大陸不等同就是台奸,所以今年開始呢,又要重新努力走出去。ㄟㄟㄟ,你別想歪,這段沒有其他意圖及動機,如有雷同,那…

今年起,有許多的心願,我希望可以慢慢補齊我小時候 歐洲遊記 的照片,補回所有屬於我的快樂、我的回憶;我希望可以有一天一嘗宿願,讓我見到 Santorini 島上那顆替我帶來上千個晝夜美景的 鏡頭;我希望可以也有一天踏進捷克的童話小鎮 CK(Cesky Krumlov),這邊對我來說就是幅畫、是個天堂;還有好多好多。我就要準備勇敢邁開我的步伐,迎接我部落格的新觸角囉!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 吳哥窟 3D 還原圖(歐新社)

▲ 吳哥窟 NASA 衛星空照圖(點選 這裡 可看原圖大小)

 

下面整理一些相關的網路連結,有需要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 歷史 ]
  1. 柬埔寨的歷史
[ 地圖 ]
  1. 柬埔寨全圖
  2. 洞里薩湖
  3. 吳哥窟全地圖
[ 天氣 ]
  1. 柬埔寨未來一週天氣

 


其他支出費用

柬幣與美金的匯兌比例約 4000:1。

  1. 機場到市區的嘟嘟車:約 1~2 美金
  2. 吳哥皇宮渡假村精油SPA 一小時:新台幣 800

 

攜帶物品

  1. 防蚊液、防曬用品
  2. 錄音筆
  3. 220v 轉 110v 變壓器(柬埔寨的插頭與台灣相同,但使用的是220V的電壓)
  4. 牙刷、牙膏(別笑,別笑,這可是領隊建議的唷)
  5. 刮鬍刀
  6. 相機、鏡頭、電源充電器

 

◎ 點選「這裡」回到目錄 ◎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