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多出來的,而且多的莫名其妙。前一天因為柬埔寨國際機場的大停電,導致越南航空的班機無法順利充電,我們的班機順延了兩個半小時。這班飛機要到越南胡志明市轉機,因此在登機前,還跟越南航空確認了一下下一班的飛機,也獲得越南航空的確認,該班機會等我們,在我們抵達並順利完成登機後起飛。誰知道,一到胡志明市就有團員看到行班表上,下一班的轉接機就在我們著地前的十多分鐘起飛了。在爭論了半天後,似乎實在沒有其他的班機可供搭乘,因此我們就這麼多了一天莫名其妙的吳志明市之旅。重點是食宿免費,我想除了多請一天特休外,可以免費多玩一天實在沒有什麼不好的。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點選「這裡」回到目錄 ◎

 

.

聖母大教堂

回到目錄清單↑

這座由紅磚砌成的聖母大教堂,又名紅教堂,於1877年落成,矗立在胡志明市的市中心。紅教堂是一座新羅馬式的建築,雄偉且壯麗。教堂正面有兩座尖塔鐘樓,是仿巴黎聖母院而建造。


 

中央郵局

回到目錄清單↑

中央郵局也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產物。它是法國在越南的首間郵政總局,已有超過一百年的歷史。郵局的外牆有典雅精巧的雕花,步進郵局,你會發現其樓底極高,與圓拱形的天花營造出開闊的空間感。牆上保留了兩幅越南舊地圖,氣派十分莊嚴。


 

越南街頭的奇觀

回到目錄清單↑

越南的街頭,除了人多、車多、機車多之外,還有一項十分吸引我的奇景,就是越南街頭的電線。越南街頭電線的配置方式,跟十多年前的台灣電線配置方式類似,電線、第四台這些線路都是架在電線桿上。但我在台灣從未看過如此壯觀的畫面…

▲ 這電線會不會有點太…多了啊 ▼


 

越南歷史博物館

回到目錄清單↑

其實如果你去過故宮歷史博物館,且對中華文化有一些初步的認識,越南歷史博物館中的文物實在很難令人感到驚豔,即便它只要一塊美金的門票,還是很不吸引人。無論是從石器時代起,這麼一路走下來直到近代,其實都與中華文化沒有太大的差異。但是在這裡我們卻看到了幾件古物,算是我們意外在越南過境一日的最好獻禮,也是我們這趟吳哥之旅最美好的一個句點。我們在這裡看到了被法國軍隊所搬出,但卻忘記或是懶得再搬的吳哥石雕。其中包括了常見的七頭蛇神像,雕工細膩,保存十分完整,是我前五天的柬埔寨吳哥之旅未曾見過的。

 

◎ 點選「這裡」回到目錄 ◎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