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日記

◎ 點選「這裡」回到目錄 ◎

 

.

品冠行程 2008.01.30 ~ 2008.02.04

【Day 1】

回到目錄清單↑

西元 2008 年 1 月 30 日

  1. 洞里薩湖
  2. 拍照(用以辦理明日起要使用的吳哥三日票券)
  3. 柬式按摩
  4. 抵達舒服的吳哥皇家度假村

自從二十年前廣西的那一個班機起,「飛機」基本上早就是我的拒絕往來戶。這次坐飛機到吳哥,雖然短短的四個多小時,但可真是要了我的命。只要飛機有點小搖動,我就緊張的不得了,每次一下機就有又活了一次的感覺。媽呀,真的是很怕坐飛機!

原來這次來吳哥,不只是見證古蹟,更是另一種複雜你感官的生命體驗。洞里薩湖上居民的生活,一幕幕不斷的衝擊著你的視覺,就好像在看一齣戲,但戲中的每個角色卻又這麼鮮明的呈現在你的眼前。不忍心將他當作一種生活,而視為一齣戲的原因是,這樣糟的生活品質,這樣粗劣的生命週期,居然就在這個地方不斷的上演著。

對於柬式按摩,其實我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感覺,我想可能是我大學被 suck 按摩慣了,發現像他能稍稍按到穴道的按摩方式,比較更有一種舒服的感覺。可是撇開這個不說,按摩時幽暗的環境、清柔的音樂,真的很容易讓人放鬆,將近五十分鐘的按摩,我大約到了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就有點朦朧了。首先按摩你的左腳,接著右腳,接著左手,再來右手,然後便要你翻身,按摩背部,最後輪到頭部、臉部的按摩,當然在做臉部按摩前,小姐是會先出去洗個手的。在完成後,再奉上一杯熱騰騰的茶,整體的感覺還是蠻棒的,值得體驗。

 

【Day 2】

回到目錄清單↑

西元 2008 年 1 月 31 日

上午

  1. 寶劍寺
  2. 涅盤寺
  3. 達松將軍廟
  4. 東美朋寺

下午

  1. 南城門
  2. 巴戎廟
  3. 巴本宮殿
  4. 空中宮殿
  5. 十二生肖塔(又稱審判塔)
  6. 鬥象台
  7. 古代法院
  8. 巴肯寺

這是正式的第一天吳哥古城行程,有點莫名的興奮,可能是太久沒出國了。雖然坐了馬車自南城門進入大吳哥城,但其餘的旅程一直走個沒停。走了一天,累死我了!痛風快要發作了啦!我的左腳在隱隱作痛,不知道明天以後的行程能不能繼續。

 

【Day 3】

回到目錄清單↑

西元 2008 年 2 月 1 日

上午

  1. 塔普倫寺
  2. 塔凱歐寺
  3. 塔瑪穠遺址
  4. 班蒂喀黛
  5. 皇家浴池

經過了前一天的摧殘,左腳已經稍稍亮起了紅燈,今天早上的行程又是一陣的走走走。再加上爬上讓我腳軟的塔凱歐寺,我想我這輩子沒有爬過這麼陡峭的坡或建築,原以為昨天的巴肯寺就是一種極限了,誰知到今天的塔凱歐寺才是真正讓我腳軟的。沒有走道塔頂平台的塔邊,你「一定」看不到你一路爬上來的階梯。今天,我的腳真的是軟了!

看了這麼多的吳哥介紹,怎麼沒有看到有人提醒說來到吳哥前,可得先好好鍛鍊一下你的腿力!讓我好好睡個午覺,下午就要去吳哥窟囉!

下午

  1. 熱氣球
  2. 吳哥窟
  3. 湖畔BBQ晚餐

媽呀,今天我搞不懂是在幹嘛!一向有點懼高症的我,今天上午在爬完了塔凱歐寺後,下午竟然又坐了個一百五十公尺高的輕氣球,自從離開了地面後我就不太趕將我的視線移往正下方。真的搞不懂,這次是來做懼高症壓力治療的嗎?一直到看到遠方的吳哥窟後,才被他的壯觀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力。讚!

 

【Day 4】

回到目錄清單↑

西元 2008 年 2 月 2 日

上午

  1. 吳哥窟日出(乘坐嘟嘟車)
  2. 女皇宮
  3. 變身塔

下午

  1.  羅洛士遺址

因為前幾天的酷熱,今天早上乘坐嘟嘟車去看日出時,我沒有聽從領隊及導遊的建議,穿了一件短袖就上了車。誰知太陽還沒露臉的柬埔寨,還是有些許的涼意,再加上嘟嘟車的奔馳,我一路抖到吳哥窟前的護城河。唯一幫我擋風的就是第一天入住吳哥皇宮度假村時品冠所送的水絲巾,一個大男生裹著水絲巾是有那麼點娘,但全身直打哆嗦時,誰管這麼多阿,對吧。

其實這些日出、日落看起來有些普通,唯一特別的只是它伴著吳哥建築的影子,或許這也是種特別的地方吧。只是連續這麼多天早起,今天更是五點多就起床,頭腦還一片昏昏沈沈,很難真正領略到它的美。

 

【Day 5】

回到目錄清單↑

西元 2008 年 2 月 3 日

一早起來,今天的吳哥是個略帶雲層的一日。吳哥,今天帶著一絲絲我在這從未感受過的微涼。此外,也難得可以睡到自然醒,這幾天的行程不是六點半起床,就是五點多起床。本以為是個好的開始,好的回家日。誰知到吳哥的機場竟然停電最少六個小時(從早上十點,一直到下午四點我們起飛出發後,電都沒來),再加上這樣的原因導致我們的越航班機無法充電,所以航班延遲了大約兩個半小時。我們也因此顧忌著無法搭到下一班於胡志明市的轉接班機,但好在在領隊與航空公司的確認之後,越航的轉接機會等我們抵達胡志明市,並完成登機後才會起飛,大家才稍稍的鬆了一口氣。

誰知抵達胡志明市後,有兩位團員發現機場的看板上,這台班機已經起飛了。這時大家可都傻眼了,在與越航的不斷溝通下,越航還是確認這是今日最晚的一個班機,而且不願意為我們協尋查看身為協力航空公司(華航與泛達)的班機。最後只好接受越航的安排,在此過境一天,費用完全由越航支付。原本越航人員還無法確認我們明天的班機座位,最後才順口答應了明日同一時間飛往台北的班機。

就這樣,又莫名其妙的多出了一天不加團費的行程日。至於明天的行程,就明天回台灣後再告訴大家囉…

怕明天早上太無聊,所以晚上在睡前看了一下別家旅行社到越南胡志明市的行程,記了幾個景點,希望對明早的行程有點幫助。


 

【Day 6】

回到目錄清單↑

西元 2008 年 2 月 4 日

  1. 聖母大教堂
  2. 郵政總局
  3. 越南歷史博物館

 

又是個睡到自然醒的早晨,舒暢。起床後弄了一下,九點才下樓吃早餐,想說吃完後再看能不能包個計程車出遊。誰知道大夥都已經下樓用完早餐,而且計畫包台小巴出遊,我和 Shannon 只好匆匆用完早餐,趕緊報名參加。從第一天起,有些團員拍照時,手指會比著 1 代表第一天,比著 2 (YA) 代表第二天,如此類推。一直到第四天在羅蕾寺時,我才感覺到時間飛逝,轉眼已到參訪吳哥行程的最後一日。有趣的是,可能沒有人會料到,居然還有這一天,可以讓團員們拍照時手指比的竟然是「6」。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參訪「越南歷史博物館」的過程,本來是想要去「越南戰史館」的,誰知道司機沒有聽清楚,開到了越南歷史博物館。但意外的驚喜就是我們這趟到吳哥參觀的寺廟,大部分橋頭的九頭蛇雕像都已遭到毀損,這次居然在這看到保存完整的石雕,這可真是為這趟吳哥之旅畫下一個意外完美的句點呢。

這趟來吳哥,坐飛機發生的事還真可是多到一個不得了。這次連從越南坐飛機回台灣,快要抵達中正國際機場時,機長又廣播「因為機場飛機數量過於壅塞,因此我們必須要在空中多盤旋五分鐘」,再加上飛機上的燈光切成夜晚的模式,只剩下小燈。好死不死,這時又有個小朋友哭了起來,我第一個感覺就是「我又在等死了」!天阿!這段時間 Shannon 跟我說的話我完全聽不進腦袋瓜裡,索性就跟她說我現在處於低智力狀態,一切等到有幸回到地面後在一併回覆她。好歹,順利著陸,我才將剛剛 queue 了一堆的問題一併回完,而且能跟大家在這裡五四三。

至於下次的國外行程嘛,這個…得好好從「長」計議一下!

 

 

◎ 點選「這裡」回到目錄 ◎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