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景點】台北的後花園。陽明山

「陽明山」簡介

衛星定位

東經(E) 121° 32′ 18.7″
北緯(N) 25° 09′ 42.7″

本篇主要景點:陽明山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旅遊記錄

今年因為寒流的關係,導致都到了三月,部分台灣在初春會百花盛開的景點,此時才稍稍揭開序幕。陽明山,在我的記憶與行程中,往往都總是溫泉與野菜。每年此處這裡的花季,總會引來上萬的參觀人潮,身為一個台北人卻鮮少上去一探究竟。我想可能是因為買了 D80 的關係,因此喜歡上了拍照。今年便在連續的寒流結束後,在花季剛開始的時候,上陽明山一探花團錦簇的盛況。

 

▲ 陽明山國家公園第二停車場的入口牌坊,這可是稍早的時間,人潮尚未蜂擁而至的情況,否則到下午兩、三點後這裡滿是車輛,塞塞塞!

▲ 從門口牌樓邊的停車場,朝陽明山花鐘的方向前進

▲ 第二停車場上方的廣場四周滿是櫻花,或許不如日本的櫻花林壯觀,但伴著山景也是十分的動人。

▲ 廣場邊的花叢相當的鮮豔,一堆我叫不名的樹種植物

▲ 這植物的葉子泛白,活像是個聖誕節氣氛的植物

▲ 當我在拍這植物時,旁邊有媽媽很亢奮的說「哇!很厲害耶,怎麼把高麗菜種的這麼漂亮!」

▲ 廣場邊的櫻花,前面顏色較深、花朵較小的是山櫻花,後面顏色較淡、花朵較大的是吉野櫻。

▲ 山櫻花,又稱山櫻桃、緋寒櫻。花期冬季至早春,落葉後開花,花緋紅色 3 至 5 朵下垂簇生,不耐修剪,花謝後所結成的櫻桃果可以食用。

▲ 吉野櫻的花常數朵其開,形成一大簇花。有雪白和粉紅兩種花色,每年 3 至 4 月間開花,不耐修剪,花瓣甚薄。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吉野櫻,看起來一片的雪白,花瓣看起來的感覺也較為柔軟、舒服。如果有一大片的吉野櫻林,一定很讓人感動。 ▼

▲ 花鐘前的廣場上滿是各式式樣的花朵組合

▲ 這花朵的白,有一種快要發亮的感覺,甚至有點白到有點假的樣子。這絕對不是照片特別的效果,在現場看時就是這樣的視覺享受。但除了白色之外,還有淡紫、深紫兩種顏色。▼

▲我對植物實在不是很有研究,因此叫不出上面與下面這種花朵的名字。在花鐘前的廣場上可以看到許多種這花的不同品種,如粉紅色、紫色、或是橘色。▼

▲ 剛剛前面那位媽媽所講的「高麗菜」居然還有紫色的版本

▲ 廣場上「2008陽明山花季」的花圃

▲ 這花朵從遠處看時就像一隻一隻的小眼睛

▲ 廣場上的電話亭

▲ 陽明山賞櫻步道,在這個步道區裡多為大島櫻及山櫻花,我最喜歡的吉野櫻倒只有兩株。▼

▲ 還有些含苞待放的新芽正等著之後的綻放,所以還沒來的人還有機會唷

▲ 牠 – 就這片水塘悠閒的主人

▲ 水塘邊很詩意的一棵老樹


 

接下來,我們介紹一種在這裡常見的動物 – 松鼠。因為陽明山海拔的關係,園區內種植了為數不少的松樹,只要你仔細的留意樹叢間的跳動,很容易就能發現到他們的蹤跡。就我這次去陽明山的經驗,在辛亥光復樓附近的松樹群附近,很輕易的就可以看到為數不少的松鼠。可以感覺的到,這裡的松鼠較不怕人,雖不至於堂而皇之的跑到人的身邊,但到人的身邊取食時,感覺沒有太多的畏懼。

▲ 這就是輕易看到且能夠近距離觀察松鼠的原因。民眾會將一些花生、水果放在公園的扶手欄杆上,松鼠為了取食,會不顧一切的跳到欄杆上。在得到食物後,又快速的抱著跳回樹上大快朵頤。

▲ 緊盯著食物,迅速的爬下樹幹的松鼠

▲ 沒有陷阱吧?應該可以拿吧!

▲ 松鼠正快樂的啃著花生

▲ 這花生頂級阿,好吃!

▲ 坐在辛亥光復樓前的座椅前,被參天的松樹、櫻花環抱,聽著街頭藝人的演唱,吹著徐徐的涼風,偶爾還有松鼠的俏皮相伴。如果你來陽明山賞花,走久了想要找個地方休息,可千萬別忘了辛亥光復樓前的這個小廣場。

 

延伸閱讀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