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景點】竹山紫南宮 | 借錢發大財

「紫南宮」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0° 43′ 20.6″
北緯(N) 23° 49′ 01.1″

本篇主要景點:紫南宮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紫南宮 (E: 120°43’20.6”, N: 23°49’01.1”)
地址:南投縣社寮裡大公街40號
電話:


 

【紫南宮】

  於本鎮社寮裡大公街40號,清乾隆10年(1745年)建,供奉福德正神,內有百年石製香爐及石頭公,廟雖小廟,據傳靈驗非常,因此每日全省各處前來祈求及還願者絡繹不絕,尤其假日人山人海絕非虛言。民眾前來,最多是祈求發財金,據悉非常靈驗,每能如願發財疏困,因此常有民眾借得六百元發財金後,隔年或若干年後,回來還上數倍的感恩錢,前來紫南宮求財早已聞明全國,廟方為因應龐大的借金還金業務,全部已電腦化,以銀行櫃檯方式辦理,可見其熱鬧程度。

此外,紫南宮的另一大特色是每年大規模的添丁還願吃丁酒(雞酒)活動,由早年婦女求添丁如願傳承下來的感恩活動一年比一年熱烈,規模之大令你難以想像,來自全省的民眾前來一同享用土地公免費請吃的丁酒,不但再又證明了紫南宮土地公之靈驗名不虛傳,也表現了民眾感恩的心與濃郁的人情味。土地公也照顧到當地的學子,當地國中小學生學校午餐費及註冊費全由紫南宮土地公代付了,同時也提供了優渥的獎學金。

除此之外,紫南宮還有一座耗資千萬的七星級廁所,也意外的成為了熱門的觀光景點。

~ 本段取自「竹山鎮公所

紫南宮廟齡三百多年,是一間據傳十分靈驗的土地公廟。來到紫南宮,有兩件你一定得湊的熱鬧,第一是跟土地公借發財金,第二則是參觀一間七星級的豪華廁所。

許多的人來到紫南宮,為的就是來這求取一筆發財金。在土地公的面前擲杯,在土地公應允後,可至一旁的服務中心借錢,金額最多為 600 元,借期一年。求金時需帶個人的相關證件,以便廟方登記比對之用。位於紫南宮後方的七星級廁所,也是來到這裡不可不去的景點。廟方斥資將近 4500 萬所打造的冬筍造型的化妝間,除了外觀造型特殊之外,裡面更是豪華幽雅。到了紫南宮,可別滿腦子金元寶,只記得來這借發財金,卻忘了來這參觀一番。

但是廟方並沒有醒目的求金說明看板,讓我這個一心只想要借發財金中樂透的土包子,一到紫南宮就直衝服務中心填單子借錢。好在之後我們倆又跑回土地公前好好的懺悔一番,我想,大人有大量,來個樂透頭彩的事應該不會忘記我吧

▲ 在看了網路上的報導後,再看到眼前這棟「紫南之金」。天阿!這棟也要花四千五百萬!廟公阿伯,那還不如給我包,我用一半的價格就可了。可是說歸說,還是要到裡面上個廁所參觀一下。到了裡面,發現也不是特別的出色。算了,求發財金去~

▲ 紫南宮正前方的金元寶與金雞。

▲ 紫南宮土地公前的爐可是人生鼎沸呢

▲ 坐於正殿內的土地公、土地婆

▲ 遊客服務中心。無論是求金或是還金,都是在這裡辦理的。

▲(左圖)紫南宮借金前先要填寫的申請單(右圖)借完發財金後,錢會放在這個紅包帶中。但千萬別拿了錢後就把紅包帶給丟了,之後還發財金時,還是需要它的唷。

▲ 喔~~原來在紫南宮服務中心後方的這冬筍造型的建築,才是網路上所盛傳的七星級廁所,造型十分的特殊。這倒是頭一回看到連廁所都可以設計的這麼有型,每天看到的都是一個一個的火柴盒,偶爾能見到像這樣不同的建築,還真的是讓人耳目一新。

▲ 廁所入口的題字「金筍迎客」

▲ 裡面豪華的廁所,除了幽雅的曲樂之外,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的廁所,都分別有做小噴泉。

▲ 這廁所的確與眾不同,但說到斥資四千五百萬,卻不免又覺得比較難以想像。但無論如何,來到紫南宮,可千萬記得順道走進來參觀一下。

 

南投景點

南投景點(點擊打開)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