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眼相機潛水套。EWA-MARINE U-AX

為了準備下星期的花蓮泛舟和月底的蘭嶼之行
今天下午替我的 D80 買了個潛水套
為什麼後來買潛水套
而不買更為安全的潛水盒
原因當然就是潛水盒一個要價 五萬 起跳!
誰買得起呀?所以只好委曲求全改成買「塑膠袋」啦

▲ EWA 潛水袋所附的手提袋,材質可以防潑水

▲ 這片上面有著字樣「ewa-marine」的黃色塑膠部分為手的握把,上面不怎麼透明的部分為食指深入按快門的地方。

▲ 零件與說明書

▲ 潛水套主角現身囉,U-AX 這款上面還可以加上閃燈。這款潛水套前方不是普通玻璃,而是光學鏡片。因此這款潛水套,聽說在水裡的拍攝效果還不錯。

▲ 潛水套裡面有個黑色的墊子,可以用來穩住躋身

▲ 潛水袋的型號 EWA U-AX,可潛水深度 20 公尺。

▲ 我們開始來組裝囉

▲ 鏡頭套的支架

▲ 尚未加裝的機身

▲ 在底座加上一層墊子

▲ 在鎖上鏡頭框支撐架

▲ 再加上鏡頭框就完成了相機的組裝部分

▲ 將相機塞入潛水套

▲ 完工後的模樣

▲ 裡面附有兩包乾燥劑,供封閉時,至入相機帶內使用(感謝小柯提供的照片)

▲ 透過潛水套試拍一張。因為鏡頭離潛水套的光學玻璃還有一段距離,導致受到潛水套前方的黑色環的影響,照出了環狀的照片,下次看來要將相機的鏡頭更推近潛水套的光學玻璃些。

 

如果你因為潛水盒的價位太高,也轉而考慮一款較為便宜且能讓你心愛的單眼相機下水的話,EWA 的這幾款潛水袋應該可以考慮考慮。如果是 U-A 款的話價格約 6700,但沒有空間放外閃;而這款 U-AX 的價格約 7850;除此之外,還有另外一款更大的,型號我忘了,價為九千多元。提供這些資訊給大家參考,至於實拍的情形,可以參考看看我之後的遊記「秀姑巒溪泛舟」。


楔石攝影怪兵器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