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景觀餐廳】天空之城 | 雲端上的城堡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簡介

衛星 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 (E) 120° 46′ 47.8″
北緯(N) 24° 20′ 54.1″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天空之城 (E: 120°46’47.8”, N: 24°20’54.1”)

  • 苗栗縣大湖鄉 新開村十份33號
  • 電話:(037)951-815
  • 官方網站:

 


 

最近真是忙碌,每到週末就忙著找房子、看房子。突然發現這看房子還真是門學問,有許多相關的背景知識需要去瞭解,有機緣的話更需要一些人脈關係 去打聽,除此之外還是種耐力的展現,尤其是看到很喜歡的房子,一看完就想擁有的時候,更要想辦法告訴自己冷靜點去想其他要考量的因素。也就因為如此,很久 沒出門趴趴走,兩個星期前跟車隊出去,很不幸的遇上了大雨,結果大夥就在營地淋了一整天的雨,讓大家印象深刻。這星期趁著冷鋒與鋒面尚未報到的這天,從窗 外看出去還能看到些許的藍天,馬上就在網路上找了一陣子,看到一間位於苗栗大湖鄉的新景觀餐廳「天空之城」,隨即出發!

 

▲ 苗52縣道旁的景致,在晴天下還真令人感到無比的寬闊呢。

▲ 來到鯉魚潭水庫前,圖中右方的那條山路上切就是前往「天空之城」的天堂路。看到天堂路這三個字可先別緊張,這條路除了較為狹窄、會車不易之外,路況倒是還 算平順。但正因為道路狹窄,所以要注意行車時要放慢速度,安全第一。

▲ 上行約六到八分鐘後,便可以遇到天空之城的斜坡入口。天空之城入口的收費費用一人一百元,可抵園內消費。

▲ 入園券背後的地圖

▲ 再來帶大家看看這塊招牌,右邊的招牌「天空之城」就是這個園區的名字,左邊的招牌則是天空之城中目前所涵納的三個營業場所,分別是「天堂古堡」、「天空小 鋪」、「鳥 v.s 人」,看入場券背後的園區介紹,之後應該還有提供民宿的建築會一一完工。「天堂古堡」與「鳥 v.s 人」是餐廳,「天空小鋪」是販賣些紀念品的小商店。接著,車子慢慢的爬上一個坡,準備進入天空之城囉。

▲ 園區的入口處有一棟斜頂建築,在地圖上這裡稱作「天空入口」。

▲ 天空之城園區內的用餐區域分為「天堂古堡」與「鳥 v.s 人」。「天堂古堡」的消費費用較高,「鳥 v.s 人」的費用聽說較為平實,我們則是因為抵達的時間剛好在中午左右,且打算從上面的天堂古堡一路參訪下來,所以就選擇在天堂古堡用餐。天堂古堡的消費,真的 是驚人!


 

天堂古堡

▲ 矗立在園區高處的「天堂古堡」景觀餐廳。我們本來打算從上往下參觀,所以先從天堂古堡開始拍照,結果就這麼誤打誤撞的乾脆就在這裡用起餐了。▼

▲ 爬上天堂古堡的大石塊階梯,雖然說旁邊多了個扶手會有點破壞景觀,但這樣卻著實有些危險。有帶小朋友來的爸爸媽媽,千萬要牽緊你們家的小朋友喔,或是可以 乾脆走另一側的斜坡車道上古堡。

▲ 從天堂古堡往下就可以看到「鳥 v.s 人」

▲ 天堂古堡正門的正前方種了一堆薰衣草。來到這裡的遊客,一定會在這個正門殺個不少張底片。▼

▲ 終於要進入城堡囉 ▼

▲ 要不是因為剛蜜月完回來,腦子裡對城堡的印象還停留在布拉格城堡的時空裡,眼前的這座城堡應該還是會讓我很興奮的。

▲ 城堡三樓的小陽台,欄杆是以園區內常見的裝飾材料銅器與石頭雕飾而成。▼

▲ 從城堡側面的這個門進去是一間像會議室般的小空間,不知道也是用餐的空間,還是只是個供遊客休憩或是拍照的地方。 ▼

▲ 穿過上面那間房間後,來到一個採光極佳的展覽室,展覽的主題是銅雕藝術創作展。 ▼

▲ 就像上面所說,園區內最常見到的裝飾都是以銅器與石塊所組成。

▲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仿造國外城堡所做的天空之城「家徽」


 

城堡用餐

回到目錄清單↑

▲ 接著準備上樓進餐廳用餐囉

▲ 很氣派的櫃臺與吧台 ▼

▲ 這是面向外側的古堡景觀座位,這邊的座位都是需要預定的。要不像我們這樣當天才臨時抵達,可是沒有這麼好的座位的唷,也因此我們是坐在吧台後方另一側面山 的座位。

▲ 從二樓的陽台出去往三樓的小閣樓看去,這次沒有再走到樓上,不知道上面只是景觀還是也有餐廳的座位。

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點餐」!這裡提供的兩種餐點方式一為「私房料理」,一為「排餐料理」。其實兩者的差異就在私房料理的餐點上菜道數較 多,內容較為豐富。但在接過菜單的一剎那,還真令人有點想起身走出去,換到較為平價的「鳥 v.s 人」。「私房料理」以牛肉料理來說,要價$880,且還需一成的服務費,排餐以德國豬腳來說,要價$550,同樣也需一成的服務費,實在有點嚇人。但後來 想想,難得奢侈一下,所以就一人點私房料理,一人點排餐,順便比較一下這兩個餐點的不同。

▲ 用餐前,送上的檸檬水。接著點完菜,準備要來好好的享受這頓大餐了。

▲ 第1道 – 餐前飲料。是道醋飲,但有一點點像愛玉般結凍的部分,口感不錯。

▲ 第2道 – 開胃菜 ▼

▲ 第3道 – 湯品。是燉雞湯,裡面時材豐富,有兩塊雞肉、香菇、四個蛤蠣。

▲ 第4道 – 前菜。這是墨西哥捲餅,裡面有滿滿的磨菇、雞肉,再配上恰到好處的醬料,超好吃。

第5道 – 沙拉。裡面有培根、烤麵包、蕃茄、黃瓜、苜樹芽、生菜、玉米等,也是超好吃。

第6道 – 主菜。我點的是牛肉料理,因此上來的主菜是沙朗牛排,牛排上灑著爆香卻不膩口的蒜片,再搭配著地瓜、蓮藕、紅蘿蔔、,除了這牛排稍稍小塊了些,評語也是好 吃!

▲ 第7道 – 私釀醋飲。店家很貼心的多送了一份私釀醋飲給我們,吃完主菜後,來杯酸酸甜甜的醋飲,還真是舒暢!好喝!

▲ 第8道 – 海鮮炒飯。因為我有痛風,所以幾乎都不吃蝦子的,但今天胃口大開,破戒嗑完了這道海鮮炒飯。炒飯也是十分的入味,這很大隻的明蝦則稍稍有那麼點腥味,但整 體來說還不錯。

▲ 第9道 – 甜品與飲品。說到最後面的甜點,可真的更要大力讚揚一番,那個像果凍的玩意是以沖繩黑糖所做成的果凍,再加上店家特地熬煮的芋頭,兩者入口還真是絕 配!Nice Ending,滿足阿~

用玩甜品與最後的飲品後,我和 Shannon 都撐得不能行動了,只能放空自己在座位上,悠閒的吹個下午悠閒的涼風。這一頓下來,真的每道都讓我們十分的滿意。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改天有中到樂透或統一發 票的話,可千萬要來這裡品嚐看看唷。


 

鳥 v.s 人

回到目錄清單↑

園區除了「天堂古堡」之外,還有另一間較為平價的「鳥 v.s 人」。但園區的人似乎都簡單的稱這裡做「鳥人」,本文以下也就用這樣的稱呼來代替。從鳥人的的招牌來看,這似乎還是個老店,從 1992 一直到現在,已經營業了十多年,不知道是不是後來天空之城購地後,將其納入園區的範圍之內,變成了園區的一部份。在出發前,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對於鳥人 的餐點也是讚譽有加,但這部分就得等我或是看誰下次有來這裡拜訪時分享一下心得囉。

▲ 鳥人的招牌

▲ 鳥人主建築邊的室外座位,二樓似乎還有座位,一樓室內的地方有一部份是「天空小鋪」▼

▲ 從園區走進鳥人的右手邊小路叫做「柚柚小路」,不知道有什麼樣的意涵。

▲ 鳥人主建物外,另一個寬闊的用餐環境,我下次就是想找同事或朋友來這裡坐坐,感覺很自然、很悠閒、很舒服。 ▼

▲ 看到這兩扇門,我和 Shannon 本來都以為是廁所,但仔細看了上面的字發現並不是。所以到了這,可別闖錯門了。


 

天空小鋪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園區地點就是位於鳥人建築一樓的「天空小鋪」。這邊販賣一些小紀念品,至於價格上面,就給客官們各自評量囉。除了賣東西之外, 這裡的裝潢風格別出心裁,除了擺飾於桌上的各項可愛的紀念品外,還有個像露天風呂般的泡湯池,當然不可能在這裡就這麼跳了下去,但湯池內在玫瑰花瓣的相襯 之下,的確會讓人有股衝動。

▲ 真希望日後家裡的屋頂也能來弄個像這樣的湯池。呼~想到就很享受~

▲ 店內的銅器藝術品 ▼

▲ 鳥人中庭所種植的美麗植物


 

這邊列了一些這次來這裡後的心得與大家分享一下:

優點:

  1. 前往天空之城的苗52縣道景觀不錯
  2. 園區內環境不錯,只不過可能因為剛開幕,所以植物還不甚茂密。
  3. 天堂古堡餐點十分的好吃,每道上來食物我和 Shannon 都讚不絕口。
  4. 天堂古堡的服務生態度極佳 (我們這天大約遇到了四、五位服務人員,還沒有碰到例外的情況)

缺點:

  1. 天堂古堡的用餐,以食材而言,這個價位的確略微偏高,我想這應該是來到這裡唯一稍稍的缺憾。

下次有機會的話,會再找朋友再來一次天空之城,打算去「鳥與人」外側的那個露天座位聚餐,一方面試試這邊的口味,一方面這應該是個很讚的場所。 推薦大家,如果有到苗栗遊玩,需要找一個地方用餐的話,不妨考慮考慮天空之城,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參考資料

  1. 「天空之城」官方網站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