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 民宿】墨泥家。MENI Place

墨泥家。MENI Place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墨泥家

 

首頁住宿文化日升日落景點天池美食

 

蘭嶼的熱門民宿並不多,因此如果你想要享受一趟溫暖舒服的旅程,除了交通之外,民宿一定是要先好好打理一番的。在朋友的推薦下,我們選擇了墨泥民宿,而且早在約莫半年前就開始了訂房的程序。蘭嶼這裡的民宿一般都會提供其他相關的套裝付費行程,內容大致包含了,機車的事宜、島上的導覽、夜間生態導覽、浮潛、或是夜間補飛魚…等,但細部的內容還是要與民宿討論後才能確定。雖然民宿大部分可能只是個睡覺時間會有交集的地方,但能補個好眠,才是明天早起到處趴趴走的原動力。何況大老遠辛苦跑來蘭嶼,怎麼能不好好的款待自己一下呢。

從網路上的資料上找到,原來墨泥民宿的主人小施與墨泥本來是蘭嶼「部落酒吧」的老闆及老闆娘,因為原本所租用的店面由房東收回,因此無法繼續營業。之後小施與墨泥便親手打造了現在這棟蘭嶼舒服的民宿「墨泥」。

▲ 紅頭村的環島公路上的這個叉路就是通往墨泥家的路口

▲ 一到了民宿,墨泥就細心的準備了蘭嶼全島的地圖,同時男主人小施也為大家細心的解說蘭嶼島上的各個景點與用餐地點。

我們入住這裡的一行十人,在進入到二樓的民宿後都異口同聲的發出了驚呼的聲音。因為它比我們想像的還要來的更漂亮,床鋪也是超柔軟、超舒適,保證讓你在外跑了一天後,晚上絕對可以毫無後顧之憂的呼呼大睡。無論是牆邊的吊飾、畫框、地上的漂流木、或是櫃上的書籍,再再都可以看到墨泥對於民宿內的細心與品味。

▲ 步上這個階梯抵達二樓後,就是三間客房的所在位置。

▲ 在三個房間的入口處,是一個大家席地而坐的小空間,這裡備有一些書籍、茶包、咖啡、花茶,以及沖泡用的飲水機。除此之外,在樓梯旁也可以看到一些擺設的藝術品。▼

▲ 就連三個房門也都設計的十分雅致

▲ 雙人房內簡潔、慵懶的設計與擺飾。這真的是張舒服的大床,在這裡入住的三晚,我都是一覺好夢到天明。

▲ 乾濕分離的淋浴空間

▲ (左圖)雙人房裏的小玄關,以枯木做成的衣架裝飾著 (右圖)雙人房內的相框內滿是蘭嶼的小剪影

▲ 靠窗的這張大椅可是我這幾天想發呆看海景的最佳選擇

▲ 撥開窗戶,除了欣賞寧靜的八代灣之外,更有徐徐卻不黏膩的海風吹入。

▲ 隔壁是同事們住的四人房,除了有一面偌大的玻璃窗外,還有一個觀海的小陽台。這個陽台真是棒呆了,光是能夠坐在這裡半餉,大夥喝個茶、打個屁,應該就是件再享受不過的事了。▼

▲ 這是另一間的四人房,有著較高的挑高空間配置,同樣也有兩張軟綿綿的舒適雙人床。

▲ 墨泥家的巷子

▲ 從環島公路看墨泥家。其中那棟桃紅色與藍色相間的建築就是墨泥家,桃紅色的那間就是我住的雙人房,藍色的那間則是有陽台的四人房。(感謝 lichu 的照片)

 

首頁住宿文化日升日落景點天池美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