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景點】薰衣草森林 尖石店 | 一抹淡紫的香氣

薰衣草森林

「薰衣草森林」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1° 14′ 01.8″
北緯(N) 24° 44′ 01.3″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薰衣草森林 (E: 121°14’01.8”, N: 24°44’01.3”)

  •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30號
  • 電話:(035) 841-193

▲ 薰衣草森林 尖石店的交通地圖 (資料來源:薰衣草森林 官方網站)



 

旅遊記錄

兩、三年前,竹 120 縣道是我假日最常打發時間的好去處,其實好幾次都經過薰衣草森林的大門口,但總是往縣道的最裡頭鑽,沒有彎進來這參觀參觀。趁著這星期,高掛的豔陽、久違的藍天,就再到120縣道溫習一下那種悠閒的時光。傳說中的薰衣草森林,我要來囉…

循著 120 縣道走,只要往內灣的方向前進,在過了內灣後,再開8公里左右即可抵達。一般假日的時間,這裡一定是車滿為患,園區的停車場爆滿。所幸在園區的外面有個「鄰居」停車場,記次收費,每次50元,還不算太貴,可以解決大家在這裡找停車位的痛苦。前往薰衣草森林,在經過尖石國小的路邊,就可以看到有著濃濃薰衣草森林風格的紫色告示牌,上面體貼的提醒用路人注意附近小朋友上下學的交通安全。進入嘉樂村的產業道路後,道路較為陡峭,但以一般房車來說並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 進到園區後第一個看到的告示牌。薰衣草森林的告示牌很特別,似乎所有的都是以「純手工打造」的。

▲ 購票處長廊一側的黑板,上面紀錄著整個薰衣草森林的「相關企業」

▲ 很特別的長條型門票

▲▼ 淨身。在一進入薰衣草森林的這個樹蔭下,你一定要注意一下右手邊黑板旁的這個按鈕。這是供入園的遊客淨身的小按鈕,說穿了就是灑下薰衣草精油水霧的裝置。只要你輕輕的按下這個按鈕,充滿薰衣草芬芳的水霧就這麼灑下來,讓你在還沒入園,就先感受到體貼的奢侈。

▲ 薰衣草森林裏的服務生非常的多,應該不下三、四十位。且每位服務生都面帶笑容,完全讓遊客有種備受尊寵的貼心。

▲ 很可愛的信箱,聽說是真的可以郵寄明信片的喔

▲ 室內的販賣部有個有趣的名字,香草舖子。入口有個小箱子,你只要將你的門票插到洞口,等到綠燈亮後拔出來,它就會自動的替你的門票薰香,拿出來後有著濃濃的薰衣草精油香氣。

▲ 室內販賣部的一角,裡面的紀念品都不太便易。▼

▲ 這是戶外的販賣部

▲ 這天天氣晴朗的不得了,戶外的座椅上也放著一隻穿著紫色T-Shirt的大熊,讓人禁不住想抱抱他。

▲ 酷熱的六月底其實已經過了薰衣草的盛開期,薰衣草依品種的不同,盛開的季節也有所不同,但整體來說,是在每年十一月到隔年的四月間開的最燦爛。▼

▲ 爬上這個小山坡,就是用餐的地點

▲ 戶外也有陽傘與座椅,再配著一望無際的山谷景色,真的讓人精神都好了起來。

▲ 再來是幾張用餐處建築的寫真 ▼

▲ 偌大的草坪,讓人有種很想要就這樣躺在地上的衝動。但不知道地上會不會有狗狗的便便,所以還是做罷 🙂

▲ 這聽說就是這裏的招牌菜,迷迭香烤雞腿。可以選擇在室內用餐,或是用上圖的這種野餐籃待到園區的任何一個角落用餐。用餐完畢後,再將野餐籃歸還。


 

但其實今天我並沒有在這裡用餐,在領取號碼牌等了一個半小時後的最後一刻,我還是選擇到別的地方用餐。因為一個套餐的價格是 $380,但其中不含飲料,還必須要加 $60 來加點飲料。以這樣的價格來講,附上一杯基本的飲料應該不算是個很不合理的要求。再加上園區內其實許多的景點都過於商業化的盤算,難免抹滅了一些對於園區體貼精心設計與所有親切服務人員用心的好感。從園區內的一景、一物、甚至到各種商品的設計,都可以看到經營者的用心與企圖心,但太過的操作方式,可能就稍稍抵觸到真正想出來休閒,而不是真正想花錢的遊客的心。

 

延伸閱讀

竹 120 縣道上的景點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