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餐廳】新台灣原味 | 人文懷舊館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新台灣原味」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0° 18′ 10.49″
北緯(N) 22° 39′ 39.56″

主要景點:新台灣原味、廖家黑輪、旺角冰店

 


新台灣原味 (E: 120°18’10.49”, N: 22°39’39.56”)

  • 地址:高雄市明誠三路1號
  • 電話:(07)552-8852
  • 營業時間:11:00 ~ 01:00

廖家黑輪 (E: 120°17’29.15”, N: 22°38’11.63”)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自強一路221號
  • 電話:(07)201-1020
  • 營業時間:10:30 ~ 21:30

旺角冰店 (E: 120°17’34.99”, N: 22°38’46.01”)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二路353號
  • 電話:(07)323-1231

 

新台灣原味

今天我們所要前往的餐廳就是位於高雄市博愛二路與明誠三路交叉口的這間「新台灣原味」。他整體的用餐環境與台北的 台灣故事館 很相似,但其實整體的感覺卻不盡相同。台北的台灣故事館,整體的環境規劃比較讓人有一頭栽進那個時空的感覺,因為這裡的古早商店、舊相館、老理髮廳都是以集中的方式呈現;高雄的新台灣原味則因為餐桌參差其中,因此多了點商業的味道。但以用餐的品質來說,高雄的新台灣原味則是比台北的台灣故事館好上那麼一大截。從各式的餐點,甚至到白飯,每樣食物都讓你捨不得停下你的手與口,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

新台灣原味的生意似乎非常的好,因此我們這趟高雄之旅的導遊世昇與美玲建議我們十一點左右就抵達這裡用餐。果然,在我們剛進店還空蕩蕩的,在我們繞了店內欣賞各項裝潢、擺飾、文物下樓後,發現下面居然已經開始在排隊了。是有那麼點誇張,但下次記得用餐時間要來的話,一定要提早到現場排唷。

▲ 新台灣原味的外觀

▲ 很精緻的點餐本,也八成就是因為太特別了,封面的右下角還特別提醒顧客別順手牽羊,因為這本可不像名片可以隨意拿的。▼

▲ 每張桌子中間都擺了許多我們小時候常見到的玩意,有糖果盒、玩具、紙娃娃等… ▼

▲ 這就是店內的長廊,一邊上有仿古的舊店面,另一邊則是靠窗的用餐區

▲ 店內娃娃的收藏量十分的可觀

▲ 中間那沱圓圓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 左手邊這張小甜甜的海報絕對是五六年級女生的經點回憶;右手邊則是以前郵局內的擺飾

▲ 琳瑯滿目的雜貨店,從招牌、店內賣的東西、舊機車…,讓人瞬間回憶起二、三十年前的那段時光

▲ 老鐘錶行裡的掛鐘

▲ 還有超多的「大同寶寶」。糟糕,我現在聽到「寶寶」兩個字,就會想到「海綿寶寶」,還有蝴蝶姊姊帶動唱的那首歌 @@

▲ 這裡不只一層樓,樓上也是別有洞天。左手邊與右手邊的樓梯分別是繞場的階梯。

▲ 高雄古老的金馬號公車,這對我來說到是有點陌生,不知道在地的高雄人是不是會有親切的感覺呢?▼

▲ 上面這幾本課本應該是更早期的國中、國小課本,數學這個時候還叫做「算術」呢

▲ 這幾本我可就熟悉了,一跳跳到60年代的小學課本,好親切的感覺!

▲ 樓房點著紅紅的背景與燈飾更有古早的味道。黑色彎把搭著後座平台的自行車,更是五、六零年代的交通代表。

▲ 這台是古早的電影膠捲播放機

▲ 電影院裡正在播放著古老的片子,今天播放的是「XXX」

▲ 我們趕緊回到今天的主角,也就是新台灣原味的餐點。我們今天四個人來,因為怕點得太多,所以除了飯外點了四道菜,每盤菜的量都不少,因此份量剛剛好,剛剛好「很撐」。我們今天點的四道菜分別是糖醋雞丁、梅嶺梅汁脆皮雞、薑絲大腸、素炒鹹蛋苦瓜。上面這張是糖醋雞丁。

▲ 薑絲大腸

▲ 梅嶺梅汁脆皮雞

▲ 素炒鹹蛋苦瓜

▲ 這裡除了白飯之外,還有豬油拌飯、菜脯飯、…..


 

廖家黑輪

接著,世昇、美玲帶我們來到的是位於高雄市三民區自強一路221號上的廖家黑輪,這是間五十年的老店,還有幾家的電視節目採訪過呢。因為原有的攤位座位數不足,因此店家在附近另外租下了一個店面。

▲ 這就是這裡招牌的黑輪,但好像就是我們常看到的炸甜不辣。看似普通,卻十分的好吃,只可惜我這張拍糊了

▲ 聽說南部的大腸包小腸都是長這個模樣,是分開來擺放,與北部米腸包著香腸有所不同。


 

旺角冰店

夏天這種酷熱的天氣,就是需要來晚清涼的冰品消暑。我們下午來到了旺角冰店,這裡的黑砂糖刨冰聽說非常的有名,也上過電視的推薦。因此在世昇、美玲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這家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二路353號的旺角冰店。他軟軟的黑砂糖QQ、芋圓、地瓜圓、粉圓都很不錯吃。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