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霸 | 麗星郵輪岸上行程

那霸


回首頁行前等待出航麗星郵輪OTS租車石垣島那霸獵殺海鷗游後感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沖繩(Okinawa)位於日本的最南端,古稱琉球,素有日本夏威夷之稱,擁有眾多美麗的島嶼、珊瑚礁和沙灘,是渡假和潛水的聖地,旅遊景點豐富。由於戰後美國人統治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因此,有極為濃厚的異國情調,而有「胡座」之稱;各種傳統節日、禮節均以現代風味重新調整保存,讓人感受到不同於日本其他地區。本島南部是沖繩人口最集中的地區,處處充滿活力的街道市鎮,沖繩最大的都市─ 那霸(NAHA)就位於此區,人口約30萬人,面積38平方公里,平均氣溫23度,夏季無酷暑,冬季溫暖的亞熱帶海洋性氣候。漫步那霸充滿活力的「國際大街」,探訪戰後廢墟中復興的「自由市場」,可感受沖繩人的活力和生活的脈搏。

 

這篇會分下面幾個部分介紹沖繩的「輕軌電車」、「守里城」、「平和通商店街」。


 

.

那霸 輕軌電車

回到目錄清單↑

▲ 清晨七點,從天秤星號的窗戶望出去,看到一片海灣城市的美景,預告著我們即將抵達那霸。

▲ 下船時,船邊早已停滿許多,前來搭載旅客的大巴士。

▲ 我們今天的自由行行程主要是搭輕軌電車到首禮城參觀,因此我們一行人下車後,便搭乘上圖這輛箱型的計程車前往「美榮橋」捷運站。

▲ 那霸捷運站的電動手扶梯寬度都很窄,幾乎都只能容下一個人站立的寬度。

▲ 這時候剛好駛來一台輕軌電車

▲ 捷運站的售票處與台灣的捷運站差異並不大,上面有著這條交通路線上的各站點介紹。

▲ 我們今天要買的就是上面這種一日乘車券,以大人來說,一人六百日圓,約台幣兩百左右。買了一日乘車券後,當天可以無限制的搭乘輕軌電車旅遊。

▲ 一日乘車券

▲ 捷運站裡的自動販賣機

▲ 上車前,從捷運站的護網邊拍的

▲ 車道與站台間的安全閘門

▲ 我們很幸運的坐在第一排的座位,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駕駛座。

▲ 從駕駛室的方向往前面看過去

▲ 下車後,替輕軌電車來張特寫

▲ 抵達「首里站」後,可以看到首里站就有一些裝飾是以首里城的古色古香為背景

▲ 日本的街道很有趣,路口上的紅綠燈上都有一個像這樣的喇叭,綠燈的時候會發出鳥叫般的響聲。印象裡,而當另一個方向綠燈時,會發出另一種的鳥鳴聲。總之,這種悅耳的鳥鳴聲,比捷克街頭「滴答滴答」催促人的聲音舒服多了。

▲ (左圖)那霸街頭的警局前停了一輛警車,造型十分的特別。 (右圖)路邊上有隻造型特別的石雕動物


 

首里城

回到目錄清單↑

延伸閱讀

  根據近年考古發掘推定,在琉球國的三山時期(11世紀 – 14世紀),首裡曾是中山王國(首裡按司)都城所在地。1426年首裡按司尚巴志統一三山、建立琉球王國後,以首裡城成為王城。第二尚氏王朝亦以此為都城,其國王尚真曾對首裡城加以擴建。此後450餘年間,首裡城一直是琉球王國的都城所在,也是琉球王國政治、經濟、文化和對外貿易的中心。

從捷運首里站到首里城步行距離約一公里,但或許是因為這天氣候格外的炎熱,因此走起來這段路感覺特別的漫長。

▲ 過了天女橋,繼續的沿著城門的外城走,可以按照規劃的路線前往首里城

▲ 整個首里城建在一個約120公尺高的石灰岩台地上。這天的天氣真的是熱到不行,因此在拍照之餘,只要大家找得到陰影,變趕緊躲到陰影下避避烈陽。

▲ 沿著石階往上走,通過了一層層的城門,往首里城最上層的正殿前進

▲ 這裡的廁所連出水的水龍頭都很特別,是隻小石獅


 

平和通商店街

回到目錄清單↑

在逛完首里城後,我們在搭著捷運到牧志站,然後從1號出口出捷運站,沿著國際通這條路一路的逛到平和通商店街。聽說這裡本來就很熱鬧,但曾經受過戰亂的洗禮,被摧毀的十分嚴重,但卻在戰後迅速的又重建、繁榮了起來。不知道是不是這裡早已是個觀光客必到的採購景點,因此這條街上滿是販售紀念品的商店,即便是非假日的這天,整條街還是車水馬龍、人生鼎沸。

▲ 這條街上滿是這樣的店,T-shirt上的圖案十分的活潑、有趣

▲ 走了一個上午,我們就選了這家餐廳做為我們午餐的落腳處

▲ 很大的一盤快餐,除了量多之外、味道也很不賴

▲ 這條街上賣手工藝品的店家更多,建議可以多走多比較再下手,但至少我覺得這裡已經比石垣島便宜多了。

▲ 很特別的三輪車

▲ 最後我們終於來到了平和通夜市

▲ 其實我覺得這裡除了是個採購處外,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 倒是這幾棵小植物,讓我很想下手買,但好像沒辦法帶進國門,所以只好…

▲ 這邊T-shirt上的字都十分的有趣


 

琉球八社之首。波上宮

回到目錄清單↑

琉球八社之首 波上宮

參考全文:琉球八社之首。波上宮

玉泉洞

回到目錄清單↑

東南亞最大鐘乳石洞,有98萬多支鐘乳石。以後的行程。

 

 

王國寺 大鼓秀

回到目錄清單↑

以後的行程。

 

 

ASHIBINAA Outlet

回到目錄清單↑

以後的行程。


 

▲ 再次搭著麗星郵輪,駛出那霸的港口。那霸,再見!我會再來拜訪你的~

 

回首頁行前等待出航麗星郵輪OTS租車石垣島那霸獵殺海鷗游後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