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景觀餐廳】苗栗大湖。湖畔花時間

湖畔花時間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湖畔花時間 (E: 120°51’35.6”, N: 24°23’14.1”)

  •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126號
  • 電話:(037)996-796
  • 其他:這裡也有提供住宿

 


旅遊記錄

苗栗大湖隨著聞名全省的草莓季,這一帶的民宿、溫泉、草莓園等相關的休閒產業也相繼而生。湖畔花時間是一間位於桐花湖畔的的景觀餐廳溫泉會館。桐花湖舊稱山塘窩,早在日據時代就已經存在,它是以前客家先民為了引台三線邊野溪的灌溉用水,開鑿而成的蓄水池塘。隨著湖畔花時間盆栽、植樹扶疏的幽靜走道進去,寬敞、幽閒的用餐環境隨之映入眼簾。這裡的餐飲座位提供了溫馨的室內座位與幽閒的戶外雅座,讓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而選擇。我來這裡兩次了,都是選擇室內的座位,但這是因為shannon比較怕冷,有機會的話,下次想在室外的座位,享受一下悠閒的氣氛與靜謐的湖景。

▲ 從停車場沿著這個階梯就可以抵達湖畔花時間的餐飲區

▲ 階梯旁的這棟就是室內的泡湯區,再往上走最上層的則為室外的泡湯SPA

▲ 接著,就沿著湖畔走約 20 公尺,就會抵達湖畔花時間的入口。記得我第一次來到這,是我自己來爬馬那邦山的時候,臨時想到fever提過的這家餐廳,就順道繞來看看了。第一次來就被湖面上一大群的鷺絲吸引了,把車停在路面,拍這些鷺絲拍了好久。 ▼

▲ 入口處有個小店面,裡面賣一些紀念品級天然的濃縮果醬、肥皂、或是些搭著大湖這地方特色的外國啤酒。

▲ 入口的設置別具心裁,循著右手邊的步道進入就可以到達用餐區 ▼

▲ 記得幾年前第一次知道這裡,是從某個部落格文章裡看到一篇文章的介紹,裡面還有張在湖畔享受大杯草莓冰的誘人照片。

▲ 這裡的木製建築都被植物所包覆,一點也沒有都市喧囂的氣味。

▲ 跨上走廊後,你也可以選擇室內的用餐空間。裡面提供了許多的書籍,是個聚會個好場地,絕對足夠你在這裡悠閒的用餐,並舒服的耗上半天。▼

▲ 他的套餐價位在450~800之間,不需另外收服務費。套餐含的是前菜沙拉、湯品、起司棒、主菜、飲料、飯後甜點。

▲ 這是烤豬腳。味道不錯,可惜肉很不好切,兩隻手要非常的努力才能將肉切下。吃完後,吸收的熱量應該也消耗完了 🙂

▲ 這是迷迭香雞腿排套餐,他的調味醬與外皮十分的夠味、好吃,可惜裡面的肉稍稍沒有入味。

▲ 這個是他的豬勒排套餐

▲ 這是我下次很想要來體驗的戶外座位,希望找個好天氣,能再和三五好友來這邊享受一番。


 

這裡就在大湖的草莓區附近,在交通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如果有機會來到苗栗大湖採草莓,可以順道來這裡用餐、泡湯、發呆,享受一下湖光山色的悠閒景致。而且,他除了提供用餐的服務之外,還有泡湯、住宿的服務,因此是個很不錯的假日選擇唷。

 

延伸閱讀

 

湖畔花時間 (E: 120°51’35.6”, N: 24°23’14.1”)

  •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126號
  • 電話:(037)996-796
  • 其他:這裡也有提供住宿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