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移民的登陸口。龍鳳漁港 | 風力發電大風車、臨海步道、新鮮現捕海產

龍鳳漁港

 「龍鳳漁港」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0° 51′ 29.4″
北緯(N) 24° 41′ 56.0″

關鍵字:龍鳳漁港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龍鳳漁港

  •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龍鳳里10鄰海埔3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旅遊記錄

竹南從前是閩粵先民拓墾中港溪流域的登陸口,它也是台灣西部鐵路山線與海線的交會點。但隨著時間的演變,昔日繁榮的中港地區早已沒落,連這裡曾經興盛的玻璃產業現在也早已凋零。位於竹南的龍鳳漁港,現在已經漸漸的成為了一個地方性的小漁港,在縣府的開發下,也慢慢的融入了休閒、遊憩的色彩。

▲ 抵達龍鳳漁港,兩邊滿是滿滿的攤販。我來的這天是平日的傍晚時分,如果是週末來的話,這裡更是車水馬龍呢。

▲ 港邊並排整齊的漁船 ▼

▲ 既然是漁港,一定是有大批滿滿的新鮮魚貨囉!

(補橋的照片)

▲ (左圖)跨過景觀大橋後,能看到漁港邊的一大片沙灘 (右圖) 跨過景觀大橋後,順著自行車道邊的步道直直的走,會往風力發電機的方向而去。

▲ 筆直的海邊木製步道

▲ 平日傍晚時,一旁的馬場也會在這個時候出來在海邊溜躂溜躂

▲ 走約十多分鐘,應該就會到了木製棧道的尾端。下了棧道,走下海灘繼續的往前走可以更接近風力發電機。

▲ 在夕陽的照射下,海邊的沙粒瞬時也跟著亮了起來。


▲ 暮色下的漁港也是這吸引人潮的景色之一

 

 苗栗景點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