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景觀餐廳】雲水一方 (已停業)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雲水一方 (E: 120°56’22.4”, N: 24°50’20.5”)

  •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三段465號
  • 電話:(035)364-989

 

在網路上看到了雲水一方的照片,一眼就被它透明的玻璃建築給吸引了,再加上似乎佔地不算太小,因此就選擇來這裡體驗一下。要前往雲水一方,從新竹市區走的話,基本上就是往南寮漁港的方向前進就是了。它們口的招牌並不大,所以在接近時,要留意一下免得開過了頭。餐廳前方有一個小停車場,約可停十多輛的車子。整棟的餐廳包圍在一片翠綠的草坪之中,下了車後,沿著石片鋪陳的小徑,緊接著呈現的就是那棟懾人的玻璃建築。

▲ 從停車場隔著碧綠的草坪,就能看到用餐的主建物。

▲ 一進入大廳的玄關造景

▲ 寬闊、明淨的用餐環境

▲ 這裡似乎還有戶外的用餐區

▲ 前菜。香鬱的濃湯與麵包

▲ 前菜沙拉

▲ 這是我點的荷士頓水波沙朗牛排、六分熟,但吃起來肉質普普、擺盤算還好。

▲ 這是shannon點的俄式松阪豬,部位聽說是豬的下巴,肉質十分的有嚼勁,再搭配著獨特香味的醬料,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 餐後的甜點 – 芒果奶酪。好吃!

▲ 室內裝潢簡明舒適。當天色漸漸昏暗後,餐廳點起了微明的光線。

▲ 餐廳外的小橋流水

▲ 戶外的一角還有個悠閒的吊掛躺椅

▲ 戶外用餐區前的草坪,這個時候也點起了綴飾的燈光 ▼

▲ 夜晚的玻璃建築

雲水一方的庭園景觀不錯,除了一般的用餐外,也是個來喝下午茶的好地方,在網路上也有找到些在這裡用下午茶的用餐經驗,似乎也是種很不錯的選擇。這天還發生了個小插曲,當我在外面東拍西拍的時候,剛好有位廚師廚師出來,不很友善的朝這裡東張西望,回頭似乎說著「有人在那邊拍照」,此時店內的服務人員說到「那個是來用餐的客人」。不知道是不是誤以為是同業跑來取景還是啥的,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情況。


參考資料

  1. 「雲水一方」官方網站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