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島景點。帛琉 (長灘島、水母湖、海豚研究中心、鯊魚島、鯨魚島、情人橋、德軍水道)

 

☆ 目錄簡介住宿島上景點安得貌大瀑布外島景點外海景點1外海景點2其他 ☆

 

.

長灘島

回到目錄清單↑

▲ 要出海的這天,晴朗的天空遠方出現一陀高聳的雲氣,雲氣的下方是跟黑矇矇的柱狀體,遮蔽了遠方的視線,想必那邊應該下著大雨。從我們這邊看,倒有點像電視上原子彈爆炸時的蕈狀雲,而且它離我們的航行方向越來越近、風浪也越來越大。

▲ 漸漸的飄起了大雨,浪頭也跟著越來越大。雖然我不會暈船,坐船也比較不像坐飛機那般容易緊張。但還是會有點擔心如果進入了那片雲霧暴風圈內,會不會有什麼更恐怖的情況發生。

▲ 高速航行的船被浪頭甩的老高,整艘船瞬間就變成了遊樂員的飛船,每每一被拋起,船內的小朋友就會跟著尖叫,真的是非常有來到遊樂園的感覺。

▲ 整船的人都開始用毛巾裹住身體保暖,雨點在船高速的行駛下打在臉上越來越痛,最後我們乾脆戴起了潛鏡。

▲ 好不容易顛阿顛的,終於看到遠方的長灘島,在這種惡劣的情況下,看到目的地真是有種莫名的興奮。我要上岸!我要上岸!

▲ 可惜今天風大浪大,要不我想如果晴天,這邊一定是一個很美的小島。▼

▲ 即便大浪讓海水有些混濁,但遠方的海面還是一片美麗的漸層。

▲ 感覺就像是個小颱風一般,真擔心等下吃完飯離開島後,船隻怎麼航行。

▲ 中午我們就在這裡用豐盛的便當,便當裡菜色豐富,除了一般基本的配菜外,還有現烤的牛排、豬肉、雞腿、雞翅。(將游標移動到上面這張圖的右下方,點選 Tagtoo 的圖示後,就可以看到一個框框,標示出來的就是我們這次專業的導遊 – Simon)

▲ 最後還有碗熱呼呼新鮮的魚湯喔!吃完飯後,為了避免下午更大的風浪,便急忙準備上船離開長灘島。


 

水母湖

回到目錄清單↑

水母湖

  水母湖是在1982年被發現,1985年正式開放觀光,水母湖是帛琉的特殊景觀,因為長時間的封閉地形與缺乏天敵的關係,導致水母的毒性漸漸退卻,而成為全世界罕見的無毒水母。湖中數種水母聚生,均是現今世界上少見的無毒水母。水母在接近中午或出大太陽的時候會浮到水面上進行光合作用,只見得水面密密麻麻的水母,一閃一閃地泛著金光,耀眼又壯觀。湖底有有毒的硫化氫。

我想,很多沒來過帛琉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吧,一定很期待水母湖這個景點。期待著怎麼看到許多隻的水母,甚至與他們共游、甚至能輕輕的碰觸到他們。水母湖中的水母很脆弱,離開水面就會死亡,游泳時的蛙鞋或赤腳踢到也會死傷,因此來到湖中時,動作盡量避免太大。畢竟到人家家,要客氣一點!

我們今天來的時間是下午,而且是陰天,聽說如果是出大太陽的時候,水母會浮到接近海片的地方來行光合作用,會有更壯觀的水母群。

Q:為什麼這裡的水母會需要行光合作用呢?

A:我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原來這是因為「共生」。當白天有日光的時候,水母會以逆時針的方向旋轉游上湖面,讓寄生體內的藻類都能夠吸收到充分的陽光。日落之後,水母便下沈到湖的中層,吸收藻類光合作用之後轉化成的氮。且帛琉的水母湖並不只有這一座,還有其他只供研究的七、八做水母湖。

▲ 入口的管理處,這裡需要門票才能進入。

▲ 經過管理處後,需越過一座珊瑚礁小山,才會抵達水母湖。

▲ 這裡很明顯是個從海底擠壓生起來的小島,滿地都是珊瑚礁與貝殼,所以下雨天走起來有點滑,但要小心千萬可別摔倒了,要不應該會痛到臉變形。

▲ 下坡後,前面就是水母湖了

▲ 眼前這片就是傳說中的水母湖啦

▲ 接著大家換上浮潛的裝備,準備到水母家作客囉

▲ 這時候天空還是飄著小雨,但可澆不熄我們期待的心情

▲ 出發!

▲ 哇!看到一隻水母了

▲ 越來越多了!

▲ 這裡也發現的到還有魚群呢


▲ 第一次這麼近看著活的水母,平常好像只有在超市買過愛吃的海蜇皮而已

▲ 哇賽!(水母湖這段之後應該都很好寫了,反正就是一直「哇賽!」)

▲ 哇賽!

▲ 哇賽!好小喔,超可愛的水母Baby!因為一整天的海上活動下來,手都已經泡到皺掉了。

▲ 哇賽!超軟的啦!

▲ 哇賽!

▲ 哇賽!

▲ 哇賽!

▲ 哇賽!真的很透明!

▲ 哇賽!

▲ 好了,不哇賽了。反正第一次看到,真的很感動!!第一次這樣的體驗,實在是太棒了!


 

海豚研究中心 (Dolphins Pacific)

回到目錄清單↑

海豚灣為目前世界最大的海豚研究中心,它成立的原因是為了拯救遭日本漁民捕捉的11隻海豚,由日本SONY企業買下11隻可憐的海豚,並且出資在帛琉成立海豚灣來收容這些海豚。SONY在2000年1月與當地海豚保育中心合作,以非營利性的方式進行,耗資250萬美元建設,在洛克群島內飼養數隻太平洋瓶鼻海豚,2002年起正式對外開放。

瓶鼻海豚一般生活於溫至熱帶沿岸,近海及大洋水域,通常不超過南北緯45度。在海豚研究中心觀賞表演時,是禁止鼓掌、揮手與舉手等舉動的,因為海豚和訓練人員是以肢體語言來溝通,所以如果我們做了相同或類似的動作的話,容易造成海豚的誤判。

海豚研究中心的官方網頁:http://www.dolphinspacific.com/

▲ 下了船後,沿著木製的棧道前進,就會抵達海豚研究中心。

▲ 我再想這些木製的棧道,大部分的區域應該只是供遊客行走、觀賞之用,應該沒有向下延伸去區隔海豚。

▲ 海豚的表演開始囉,最引起小朋友驚呼的就是牠跳出海面的表演。

▲ 就像我們一般在遊樂區看到的動物表演,在完成一個動作後,海豚都會過來討一些獎賞的。

▲ 一條上百公斤的海豚,跳出海面竟是這麼的輕鬆!左邊這張圖真是很有動感呢!


 

鯊魚島

回到目錄清單↑

鯊魚島,座標東經 134°22’33.546”,北緯7°11’47.31”。我們在鯊魚島和長灘島上的活動差不多,主要也就是來這裡用餐、休息與上廁所。它與長灘島感覺很像,但相對於我們去長灘島的那天,今天的天氣可真的是棒翻了。船隻奔馳在看不到邊際的湛藍裡,眼前只有晴朗的天空與渲染成多個層次的碧藍大海。一些從未看過的大海顏色,吸引著我像發了瘋似的猛按相機快門,這種感動還真的要親身體驗一次才會知道呢。鯊魚島外約不到一分鐘的航程處,就有一個區域定居著數十隻的鯊魚,因此如果要餵食鯊魚,或是想要與鯊魚共游,這可是個不能錯過的潛點喔!

▲ 慢慢的靠近鯊魚島

▲ 帛琉是愛玩水的人的天堂,這些可一點都不假,不光只是因為它擁有群島的地形,清透的海水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 鯊魚島的標示

▲ 這海邊的顏色真的是太夢幻了

至於餵食鯊魚與和鯊魚共遊的照片,因為我第四天相機袋進水,所以沒有照片能和大家分享,等下次有機會再到帛琉時,再來與大家分享了。


 

鯨魚島

回到目錄清單↑

▲ 鯨魚島只是海上航程上的一個景點,原因是某座島嶼因狀似鯨魚浮出海面而命名之。


 

情人橋

回到目錄清單↑

▲ 情人橋也是個航程上的景點,是一個巨大的海石洞,從遠處看去就像連接兩座島嶼的橋一般。


 

德軍水道 (German Channel)

回到目錄清單↑

德國水道是二次世界大戰德國佔領帛琉時因運輸補給及戰略的需要而所用炸藥,炸開出長約800米的可以從外環礁進入帛琉內環礁的水道,此水道是要進入帛琉大斷層,途經的一條水道,也是許多潛水行家必定造訪的潛點之一,如運氣好的時候,在此水道有時候可以看到大型的蝠魟。但因此景點水流及潮汐都非常強勁,一般遊客都是在船上欣賞此美景,而不會下水浮潛。(資料來源:帛琉自遊網)

▲ 中間那道黑色的部分就是被炸開的水道,應該是因為珊瑚被炸掉而裸露出黑色的岩體

 

☆ 目錄簡介住宿島上景點安得貌大瀑布外島景點外海景點1外海景點2其他 ☆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