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 美食】竹山廟口百年肉圓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竹山廟口百年肉圓」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0° 41′ 06.7″
北緯(N) 23° 45′ 21.7″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竹山廟口百年肉圓

  •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79號
  • 電話:(049)264-2881

 


竹山的著名小吃除了蕃薯包(竹筍包)之外,你一定不能錯過的還有位於竹山路上三級古蹟連興宮對面的百年肉圓。在竹山路這裡繞了一下後發現,以竹山路為主的竹山老街商圈範圍真是蠻大的,不知道都是為了觀光與遊客而規劃,還是竹山這裡就有這麼多的人口。沿著門牌地址,很容易的就能找到這間沒有太多招牌的百年肉圓老店。這家店就位於三級古蹟連興宮的對面,如果你是開車來的話,廟口前方也有約十多台車空間的停車位。這家傳承了四代的百年肉圓,除了透明的外皮Q軟之外,裡面的餡肉也十分的好吃,再加上獨門的沾醬,難怪這家肉圓店可以飄香達百年之久。

▲ 這間百年的廟口肉圓就是位於竹山的三級古蹟 – 連興宮的對面,連興宮前面的廣場大約有十多台車的停車空間。

▲ 這間就是百年的廟口肉圓,剛看到的第一眼本來有點讓我卻步,因為感覺看起來不怎麼起眼,而且感覺不怎麼有人氣。

▲ 但我們還是決定坐下來嚐嚐看,要不然都已經下午三點了,兩個人都還沒吃中餐,肚子咕嚕咕嚕叫個沒停。

▲ 油鍋旁拿起的一顆顆晶瑩剔透的肉圓,開始讓我口水直流,顧不得剛才看到陽春、顧客不多店面時的失望,只希望我的肉圓能快快端上桌。

▲ 老闆要夾肉圓起鍋時,似乎回先用叉子試一下肉圓的外皮來確定它是否煮熟了。

▲ 將肉圓夾起後,再讓它在鍋邊瀝去一些多餘的油。

▲ 或是用叉子稍微暗壓一下肉圓來擠掉這些油。唉呀,別擠別壓了,老闆趕快給我一顆吧!看起來好光亮、好好吃喔~

▲ 淋著店內特調醬汁且灑著些許香菜的好吃肉圓終於上桌啦

▲ 肉圓的外皮Q軟,再配上連shannon也讚不決口的內餡、醬汁,真是太幸福啦!超好吃的!

▲ shannon順便點了碗這裡的綜合湯,只要20元,裡面有豆腐和貢丸,但湯頭喝起來倒是還好。


 

我們本來打算再繞去廟口找一間米糕店,但在附近繞了一陣子後,我還是忘不了它的口感跟香味,所以又跑回去吃了一顆肉圓。而且這次乾脆坐在油鍋旁的位子,看老闆現場處理的過程。老闆看到我們一副觀光客的樣子,也很親切的跟我們打了個招呼,同時還很熱心的提供了我不少旅遊的資訊。下次再來竹山的時候,一定還要來這裡回味一下。也推薦大家如果到集集、竹山、水里一帶旅遊的時候,一定要來這裡嚐嚐這家美味的百年肉丸喔!

 

南投景點

南投景點(點擊打開)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