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 小吃】30年代蕃薯包

30年代蕃薯包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30年代蕃薯包」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0° 41′ 06.7″
北緯(N) 23° 45′ 21.7″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竹山30年代蕃薯包

  •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明路582號
  • 電話:(049)264-6621
  • 其他:除了蕃薯包之外,這裏的蜜蕃薯也很好吃喔

 


離開竹山連興宮後旁的百年肉圓後,拼命的上網找竹山這裏的其他著名小吃,最後終於找到了這家「30年代蕃薯包」。蕃薯包也稱做竹筍包,因為它裡面包的餡料多為竹筍與肉,蕃薯包與一般類似小吃不同點在於外皮的Q嫩與剛從蒸箱出來時的那股地瓜香味令人難以忘懷。那種剛打開爭箱時撲鼻而來的地瓜香氣,會讓人瞬間胃口大開,再當你一口咬下時,竹筍與肉香跟著竄出,還真的就會知道什麼是幸福的滋味了。

蕃薯包是竹山這帶著名的小吃,而位於竹山大明路上的這間三十年代蕃薯包更是歷史悠久的老店,因此你來到竹山這裡,就一定要來這間店嚐嚐真正道地的蕃薯包。這裡除了蕃薯包外,還有另一個特別的美食,就是蜜蕃薯,他們的蜜蕃薯甚至還榮獲了「98年度焢蜜蕃薯趣味競賽」的最佳美味獎。初次來到這裡,熱心的老闆阿媽免費的先招待我們蜜蕃薯品嚐,我們來到這本來是想買蕃薯包的,沒想到試了一口後,欲罷不能,因此就另外買了一大盒焢蜜蕃。由此可知,這蜜蕃薯還是對你的味覺與錢包有一定的殺傷力的!來這裡,蕃薯包與蜜蕃薯是你一定不能錯過的食物!

▲ 位於竹山鎮大明路上的30年代蕃薯包

▲ 位於路邊的三十年代蕃薯包店面不大,因此來到這附近時千萬要記得放慢車速,以免錯過了。

▲ 簡單的店面裡賣著兩種小吃,一個是蕃薯包,一個是焢蜜蕃

▲ 在蒸箱中一個個排列著的蕃薯包

▲ 蒸箱外層的玻璃稍稍髒了些,所以趁老闆拿的時候拍了幾張裡面的照片。撲鼻的味道真香!

▲ 有得獎的焢蜜蕃就是不一樣,吃起來雖甜,卻不會有很膩的感覺

▲ 超熱情的老闆娘,見到有客人來,就馬上熱情的免費招待蜜蕃薯供大家試吃

▲ 熱呼呼彈Q的蕃薯外皮加上豐富的內餡


 

竹山30年代蕃薯包

  •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明路582號
  • 電話:(049)264-6621
  • 其他:除了蕃薯包之外,這裏的蜜蕃薯也很好吃喔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