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新生公園區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新生公園區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花博新生公園區
  地址:台北市民族東路與民生北路交叉口


旅遊記錄

台北國際花博的新生公園展區共分為五大展覽區域,分別為天使生活館、夢想館、未來館、花茶殿、養生館。因為養生館目前尚未開放,再加上今天走的實在是有點累,所以花茶殿的部分後來就沒有走到了。就先跟大家介紹一下剩下的三個館,順便分享一些心得囉。

參觀注意事項:

  • 可以拍照、但不可開閃光燈。部分展館不可錄影。

▲ 這次很幸運能有機會參加花博的試營運,我發現來走花博還是需要準備好一點體力的,要不然一直走再加上一些需要排隊的展館,很快就會兩腳酸痛沒力了。突然發現所買的花博一日券可能不太夠~

▲ 連新生公園旁的消防局圓山分隊也因為花博裝扮了起來

▲ 新生公園的入口處很特別的裝飾藝術

▲ 這些刺刺的其實是用竹籤做成的

▲ 入口的售票處

▲ 提供中英文介面的票卡查詢機,因為現在還在試營運階段,因此尚未啟用。

▲ 從入口進來後是這個以木頭為大部分主幹的建築藝術




▲ (左圖)從二樓的俯瞰圖 (右圖)一樓往二樓的階梯扶手的檔板是以玻璃夾雜著小麥為內襯

▲ 從入口大廳的建築通往內部三個展館會先經過一條鋪著木樁的路面,看起來沒有很特別

▲ 但原來這個木樁下卻是大有玄機,木樁下是一個淨水沈澱設施。從天空降下的雨水,特過這個地方來淨化、回收、再利用。

▲ 整個新生公園場館共有兩大雨水收集的系統,一個就是這個條路下淨水沈澱設施;另一個則是設置於未來館與天使生活館的雨水回收系統,透過斜坡與導管將降下的雨水引至生態池中,透過大自然中植物的淨化功能來達到水質的過濾。最後將水儲存於儲水槽中,以便灑水車對於園區內花朵的灌溉,儲存的水量可達五百公噸。

 

【林下花圃花海區】

上面所提的這個木樁棧道旁的一片花海就是林下花圃花海區。從網站上的介紹才知道,原來這片花海如果從高空俯瞰,是有一個波形的律動圖案的,雖然這從平面上比較難以體會。從入口的大廳穿越這片花海後,迎接我們的就是三座內容豐富的花博展館,分別為夢想館、未來館與天使生活館。

▲ 新生公園就在離圓山大飯店不遠的地方,所以從這片花圃就可以輕鬆的看到

▲ 可惜試營運的這天天空上的雲稍稍厚了些,要不我想藍天襯著花海應該是更美的

▲ 花圃中還有個園藝造景的部分,其中包含了一個花鐘與兩條快樂嬉戲的鯨魚

▲ 這條鯨魚的尾巴方向跟紅色魚腹的身體看起來有那麼點的不協調

▲ 其實那條尾巴的上半身是他,只不過從剛剛那個角度被擋住了。但說真的,造型還真頗栩栩如生的呢~

 

夢想館 未來館 天使生活館

▲ 請點選上面的小圖進入新生園區的各展館


 

延伸閱讀

【2010.10.16 試營運參訪心得與建議】

  1. (建議)廁所外的水龍頭可以加裝省水龍頭,更貼近花博愛地球與節能的主題。
  2. (建議)夢想館內可以有更多、更完整(如中英文的DM解說)的館內介紹,讓參觀的人能夠瞭解目前參觀的項目是運用到什麼樣的技術,而不會只是單純的生態介紹。這樣除了保有原本的優點,更能讓進到館內的國內外參訪者明確瞭解到台灣科技的進步與創意。
  3. (心得)園區的規劃十分的用心,在試營運階段就有很豐富的內容呈現了,期待正式營運後有更多樣性的面貌與展項。花博加油!
  4. (心得)未來劇場的吉米短片,實在有點難懂…

 


參考資料

  1.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官方網站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