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與交通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行:香港 赤臘角 國際機場 (E: 114°09’41.70”, N: 22°18’51.60”)
電話:+852 2181 8888


旅遊記錄

從香港的機場,你就能感覺到香港對於旅遊的用心,機場入境的動線單一且直觀,即便像是我這樣第一次來到香港自由行的人來說,走起來還是非常的輕鬆愜意。下機後的機場地鐵,就以單一的方向將旅客從各飛機停靠的閘門送至機場入境大廳。 在進入機場大廳前,還有個旅客服務櫃臺,供旅客在這裡更換、購買、申辦各式的交通套卡,包括旅行社附贈的機場快線、地鐵一日券,或是許多交通工具與店家都接受的八達通卡。接著便可往出關搭乘機場快線前往九龍或是香港,整個動線十分的流暢、簡單。甚至像我們這次抵達九龍站後,再搭著免費的K4巴士,就輕鬆的抵達了我們下榻的Mira酒店。這多次在全球機場競賽中,屢屢名列前茅的赤臘角國際機場,的確有他過人之處。

▲ 一下機後,就搭乘這個機場捷運至機場大廳。

▲ 香港機場的班機表,右上角的那個電子時鐘還蠻有趣的,第一時間誤以為那邊掛了個很不搭的時鐘呢。

▲ 下了機場捷運至大廳後,在上面這個櫃臺可以購買或兌換機場快線、地鐵一日券、八達通卡。

▲ 上面這黃色的就是機場快線的來回票,下面的那藍色票卡則是旅行社贈送的地鐵一日券。

▲ 在香港許多交通工具或是店家都能使用的八達通卡(Octopus)。八達通卡分為租用版銷售版兩種。

銷售版 的卡片較有設計,或是有特殊的用途(深圳香港互通、香港廣東互通…之類)。銷售版與租用版主要的差異,當然就是銷售版的卡片不用收回卡片,因此不需要港幣$50的押金,且剩餘的儲值金額可以退回。至於價格的部分,倒是建議直接到 官網 上看。

租用版 又分為 普通版個人版,普通版就是上面的那張照片,個人版則可以有個人的姓名與肖像,可以用於大廈的門禁,並提供報失的服務。租用版的可以在機場兌換,銷售版的則在尖沙咀、旺角、中環、上環、灣仔、銅鑼灣、大嶼山區及全線港鐵站的7-11都有販售。

▲ 香港機場和台灣機場很像,在這個週末,滿是濃濃的聖誕味。

▲ 懸掛在出境大廳的大模型

▲ 準備搭乘機場快線前往香港囉!

▲ 很帥氣的,一下飛機後,我們就包下了一節的機場快線,真是大手筆 :p

▲ 機場快線的設備頗為新穎、乾淨

▲ 搭到九龍後,還有免費的穿梭巴士(Shuttle Bus)服務。搭乘K4,很方便的就抵達了我們下榻的Mira。

香港的街頭,某些程度來說就像交通比較不擁擠的台北街頭。沒有那麼多的機車,取而代之的倒是較多的大眾運輸系統,但環境上而言,部分比較落後的地方稍稍會有些髒亂。但基本上,交通上倒是沒有台北那麼的擁擠,來得井然有序的多。這裡的運輸系統常見的有地鐵、叮叮車、巴士、或是Taxi。

▲ 香港的地鐵四通八達,無論是九龍半島或是香港本島的熱鬧區域,地鐵的路線都回貫穿通抵。

▲ 這種有軌道的電車就是有名的「叮叮車」,只有在香港本島才能看到他的蹤跡。它是香港的一個路面電車系統,來往香港島區的筲箕灣及堅尼地城,另有環形支線來往跑馬地,每日平均可接載24萬人次的乘客,是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其缺點就是只要一台車故障,就有可能造成全線的堵塞。(維基百科的解釋)

▲ 另一個常見的交通工具的就是巴士。上面的這種是專供遊客搭乘的Big Bus,從中環碼頭為起點出發,繞香港島一圈後再繞回中環碼頭,為時約一個半小時,其中會停留約九個站,購票的旅客在當天可以無限制的搭乘。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