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商圈美食】鼎泰豐|哪些是來到鼎泰豐不能錯過的推薦菜單?

鼎泰豐

鼎泰豐 曾榮獲美國「紐約時報」評選世界十大美食餐廳、香港分店榮獲米其林一星評鑑殊榮,以及長期身為永康商圈的排隊美食王。一直是許多觀光客來到台灣或是來到永康街的必吃美食。招牌的小籠湯包、排骨炒飯、小菜、元盅雞湯都是這裡的招牌餐點,這次就帶著朝聖般的心情,來挖掘看看,這裡還有什麼不一樣的必點佳餚呢?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鼎泰豐 信義店

其他各分店資訊請參考下面分頁

新生店復興店天母店101店南西店A4店A13店板橋店新竹店台中店高雄店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看地圖
  • 電話|(07)553-3312

 

.

永康商圈的排隊王 – 鼎泰豐

回到目錄清單↑

鼎泰豐其實就距離家裡不遠,但總是這樣,越遠的越想跑、越近的越覺得隨時有機會,而不斷的略過。就這麼一直等,等到連鼎泰豐都在信義路的對面又開了一間新生分店了。岔題說一下,以往來永康街,我們家喜歡或常吃的大概就是:

  • 誠記
    個人推薦咖喱豬肉飯、犇越牛肉河粉、酸辣海鮮河粉
  • 一間位於永康街8巷口已經換人營業的虱目魚粥
  • 頂尖高手鹽酥雞
    雖然這裡Google的評價連三顆星都不到,但我想是這裡的份量過少,加上我看Google上的評論不少人是遇到餐點少送的糟糕狀況。但客觀的說,還是無損它彈嫩、略帶點肉汁的超讚鹽酥雞。以前有親朋好友來,要稍稍來點餐後的點心時,除了點個天仁茗茶的913茶王外,就是來包頂尖高手續續攤。但也說實話,這裡的CP真是越來越低了…
  • 芋頭大王
    芋頭大王的芋頭冰,相較於永康街的芒果冰可能沒有那麼耀眼、那麼有變化,但我覺得也是蠻值得一吃的店家。隨著外送平台的興盛,我們家偶爾懶得出門,也會直接點這間的外送,反正價格一樣、又不用自己親自出門。只是芋頭大王的品質感覺不是很穩定,我們叫的六、七次外送中,就有兩次是芋頭臭酸的情況。
  • 豐盛食堂
    有著濃濃台灣道地農家菜口味的豐盛食堂,是一間口碑極佳的餐廳。這裡的餐點口味偏重,但十分好吃,來了幾次都超滿意!
  • 歐嬷烏蘇拉
    很不錯的德國料理,如果是德國啤酒節的時候來這裡用餐,又更有氣氛、更有味道喔!

 

言歸正傳說回永康商圈的排隊王,那毫無疑問就是頗富盛名的「鼎泰豐」了。要說是敗疫情所賜嗎,也可能是因為新生店的開張,鼎泰豐信義店的排隊人潮相較於之前真的是緩解了不少,以前這裡的排隊人潮可把鄰近的金石堂與另一間已經易租的店家門口常塞得滿滿滿。對我這種不愛花時間排隊吃飯的人來說,實在一點都沒有想要排隊等餐的慾望!現在信義總店的人潮終於紓解了不少,是時候出發了!

鼎泰豐

 

鼎泰豐|關於餐前訂位與現場候位

餐前的訂位

回到目錄清單↑

目前各分店(除信義本店外),平日可以接受訂位的假日則都只可現場排隊候位。但 信義本店則不可訂位,僅有現場排隊候位的席次

訂位的話,目前只有看到透過電話訂位的方式,還沒有看到網路訂位的連結。而鼎泰豐各分店的資訊,可以參考官網的 👉 這裡

 

有效率的現場候位消化方式

回到目錄清單↑

鼎泰豐為了讓桌次能夠更有效率的分類與消化,各分店現場的排隊會有不同的排隊佇列。以信義店來說,會分為「1~2人」、「3~5人」、「6人以上」三種;新生店則因為空間更大,有更多樣的桌別,因此分為「1~2人」、「3~4人」、「5~6人」、「7人以上」四種。然後以各候位者依序排在不同的序列上,可以避免例如三位卻佔到大桌這類的情況,造成整體人龍消化的效率不佳。所以,來到鼎泰豐現場排隊候位,不完全是比較早來就比較早進餐廳,主要還是看你的佇列隊伍消化的狀況

為了讓不必因現場候位而讓用餐者不斷的呆站在門口,目前鼎泰豐 官網 上也有各分店的分排隊佇列進度表,方便用餐者去附近逛逛,於到號時抵達即可。而除了官網外,其實鼎泰豐也有手機的APP(AndroidiOS),但評論星等很不高。我自己裝了後,看APP裡只不過裡面就是各店的聯絡資訊以及排隊佇列的進度表而已,沒有什麼特別或額外的資訊(看來不是被錯殺的)。個人是覺得不用花個空間去安裝這個APP,其實用網頁就已經很方便了。

有效率的現場候位消化方式

另外要提醒的是,鼎泰豐只收現金,在網路上找了一下,好像只有復興店可以刷卡,但不知道後來還有沒有其他分店是有變動的。總之,前往鼎泰豐之前,記得要準備好足夠的現金!

# 另外要提醒的是,鼎泰豐只收現金,在網路上找了一下,好像只有復興店可以刷卡,但不知道後來還有沒有其他分店是有變動的。總之,前往鼎泰豐之前,記得要準備好足夠的現金!

如果你覺得信義總店的人龍太長,也可以走到信義路對面新開的新生店用餐。這裡的座位不少,我想也是化解掉總店總是大牌人龍的主因。

# 如果你覺得信義總店的人龍太長,也可以走到信義路對面新開的新生店用餐。這裡的座位不少,我想也是化解掉總店總是大牌人龍的主因。


 

鼎泰豐|推薦菜單

回到目錄清單↑

用餐前上網找了一下大家推薦的餐點,說實在種類還真是有點多,林林總總約有十幾項,我們一家四口這樣點下來一頓怎麼消化得了。還好菜單上的小籠包不一定都是滿籠十顆,也有單一口味五顆的選擇,因此讓消費者在用餐時可以有更多元的用餐種類選擇。

而來到鼎泰豐前,我最期待的就是這裡遠富盛名的排骨炒飯,其他則就參考一些網路上的推薦或是家人的喜愛與偏好點來品嚐品嚐!我們共點了(⭐是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餐點):

  • ⭐小菜
  • 小籠包(⭐原味、蟹粉、絲瓜蝦仁、⭐巧克力)
  • ⭐紅油抄手(蝦肉)
  • 排骨蛋炒飯
  • 蝦仁燒賣
  • ⭐元盅雞湯
  • ⭐元盅牛肉湯
  • ⭐黃金流沙包

另外,行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推薦名單還有:

  • 酸辣湯
  • 香酥蝦餅
  • 蝦肉煎餃
  • 紅燒牛肉麵
  • 紹興醉雞

以上就一併提供給大家參考。

 

小菜

回到目錄清單↑

這道經典的「小菜」,菜名就是「小菜」。看起來好像很普通,吃起來卻很美味。裡頭夾雜著豆乾絲、海帶、豆芽菜、冬粉,清爽的口感、豐富的味覺讓這道小菜一開始就讓人有點驚豔。這是我們家的第一道菜,也是最後一道菜。不是中間都沒吃東西,是小朋友太愛了,吃完了所有餐點後,還是吵著要再來一盤!

這道經典的「小菜」,菜名就是「小菜」。看起來好像很普通,吃起來卻很美味。裡頭夾雜著豆乾絲、海帶、豆芽菜、冬粉,清爽的口感、豐富的味覺讓這道小菜一開始就讓人有點驚豔。

 

紅油炒手(蝦肉)

回到目錄清單↑

如果說這次來到鼎泰豐,我最喜歡的餐點是什麼?我想應該就是蝦肉紅油炒手跟元盅的湯品了。這紅油炒手應該是我吃過的紅油炒手中最有滋味、最好吃的一間了。鼎泰豐的這紅油炒手真的是很不錯,醬汁口味酸中帶辣,香氣與味覺的刺激並行於口中,再搭著頗有彈性的蝦肉餛飩,哇!真的是超棒!常吃到只有辣味的紅油炒手,吃完只覺得辣到不行,其他味覺的感受都消失了。鼎泰豐的這紅油炒手滋味真的超讚!

鼎泰豐的這紅油炒手真的是很不錯,醬汁口味酸中帶辣,香氣與味覺的刺激並行於口中,再搭著頗有彈性的蝦肉餛飩,哇!真的是超棒!

鼎泰豐的這紅油炒手真的是很不錯,醬汁口味酸中帶辣,香氣與味覺的刺激並行於口中,再搭著頗有彈性的蝦肉餛飩,哇!真的是超棒!


 

小籠包

回到目錄清單↑

來到鼎泰豐,當然要來嚐嚐它招牌的18摺小籠湯包。要上小籠包之前,鼎泰豐親切的服務人員會為每位客人端上一盤薑絲,同時替用餐者調配醬汁。桌上的兩瓶醬料分別為醬油與米醋,服務人員會以 1:3 的比例來做調和,據說這樣搭著小籠包使用,可以有最佳的氣味提昇。這趟我們分別點了四種口味的小籠包,分別為原味、絲瓜蝦仁、蟹粉、以及餐後小朋友要求加碼的巧克力。在上菜時,鼎泰豐不知道是不是有注意到口味上的交互影響(還是剛好),因此先上了口味較淡的原味小籠包與絲瓜蝦仁小籠包,待我們用完後,才再上了口味較重的蟹粉口味。避免混食的時候,因為先嘗了較鹹的蟹粉口味,而無法品嚐到絲瓜蝦仁、或原味湯包的鮮甜。

大家可以參考下面的照片,因為湯包中有湯汁,因此白色的湯包下層顏色都較深,一來代表下面都是滿滿的湯汁,二來代表這裡的鼎泰豐的湯包外皮真的很薄嫩!

來到鼎泰豐,當然要來嚐嚐它招牌的18摺小籠湯包

要上小籠包之前,鼎泰豐親切的服務人員會為每位客人端上一盤薑絲,同時替用餐者調配醬汁。桌上的兩瓶醬料分別為醬油與米醋,服務人員會以 1:3 的比例來做調和

# 調配好的醬汁與薑絲擺置於小盤中,讓你在吃小籠包之餘可以搭配提味。但我個人是偏好頂多沾醬汁就好,薑絲的味道太辛辣,多少會影響小籠包的鮮美湯汁。就像吃川味牛肉麵,還加個常見的酸菜,川味的香氣都走為了。

 

原味小籠包

將湯包夾道湯匙後,稍稍的將外皮戳一小口、讓湯汁流出。這樣可以確認湯汁的溫度,避免一口咬入時湯汁燙嘴。雖然湯包內層有不少的湯汁,但湯包離開蒸籠、掀開後,其實溫度還是下降的很快。如果太晚吃,外皮一冷掉後,那種溼潤的水感瞬間就會消失不少,就像一般家中的餃子那樣。所以每次湯包上桌時,服務人員都會提醒要趁熱趕快吃。熱熱、且帶滿滿湯汁的小籠湯包一口一個,不賴!

原味小籠包

從外層就可以看出湯汁的位置,可見皮真的很薄!

# 從外層就可以看出湯汁的位置,可見皮真的很薄!

湯汁飽滿的鼎泰豐小籠包

 

絲瓜蝦仁小籠包

絲瓜蝦仁小籠包的湯汁格外的多,吃起來清爽,也是不錯的選擇。

絲瓜蝦仁小籠包

絲瓜蝦仁小籠包

絲瓜蝦仁小籠包


 

蟹粉小籠包

蟹粉小籠包還蠻有趣的,為了識別,蒸籠裡面還會放上一隻用麵粉與湖蘿蔔混色的螃蟹。蟹粉小籠包吃起來口味略重(相較上面兩種小籠包,口味略鹹,但剛剛好。不是指腥味重。),蟹味其實沒有那麼濃郁,感覺就是個口味比較重的湯包。

蟹粉小籠包

黃色的螃蟹是以麵粉與胡蘿蔔混色製成

# 黃色的螃蟹是以麵粉與胡蘿蔔混色製成

同樣湯汁飽滿的蟹粉小籠包

 

巧克力小籠包

巧克力小籠包內層包的是法國進口的黑巧克力,甜味中略略的透著一點苦味,帶著濃濃的巧克力香。這個是我們後半段加點的餐點,沒想到小朋友超捧場,小貝還一口氣吃了三個。看來這種巧克力,大人小孩都是很捧場的!

巧克力小籠包

巧克力小籠包


 

蝦仁燒賣

回到目錄清單↑

蝦仁燒賣我個人是覺得比較一般,吃起來與一般的燒賣比較沒有太大的差異。

蝦仁燒賣

蝦仁燒賣

 

排骨蛋炒飯

回到目錄清單↑

「排骨蛋炒飯」上餐前,服務人員會再提供等同人數的小碗,方便用餐者分食,十分的貼心。鼎泰豐這裡的服務真的很不錯,服務人員很勤的巡察各桌的狀況,而且很主動的提供用餐者需要時的服務,重點是態度也讓人感到舒服。

排骨蛋炒飯是此行前,我最期待的一到料理。但這大家所說粒粒分明的口感,個人是覺得反而讓這個炒飯略為生硬,且排骨的肉片也略薄,因此肉質吃起來微微略顯乾柴。我個人偏好的炒飯是在粒粒分明之餘,飯的整體還是要保留一些水分(或者要說是油),這樣吃起來會更為順口。而排骨如果肉片能夠更厚些、更多汁些,不僅能更有口感,口味上也更加分,畢竟這一盤炒飯就將近要300元,可不好只是飯炒得粒粒分明而已。但排骨蛋炒飯整體來說還是不錯,家人大大小小都頗為讚賞,我們家小樂自己端著一下子就嗑了兩碗。

但我還是要私心推薦一下,之前「小南門點心世界東興旗艦店」的排骨炒飯真的更勝一籌。以前每天收盤後,都會自己到那邊用餐,來上一份排骨炒飯套餐,既放鬆又滿足!可惜去年(2019)在租約到期之後,關閉了這間分店,不太確定其他分店的狀況。

排骨蛋炒飯

 

元盅湯品

回到目錄清單↑

網路上對元盅雞湯或清燉牛肉湯(明明菜單就是寫元盅牛肉湯)的評價也很不錯。原本我也就是跟著點,沒想到,這兩盅真的是讓我超驚豔!也成為了我這趟鼎泰豐朝聖之行中,推薦朋友必點的餐點之一(另一道則是蝦肉紅油炒手)。元盅雞湯湯汁清澈,嚐起來帶點淡淡的雞肉香氣,真的是好喝。但說實話我只喝了一口多,其他都被我們家小貝整碗捧起來喝光了,這頓吃下來,她最滿意的就是元盅雞湯與巧克力口味的小籠包。但好歹老爸在戰鬥下分到一塊肉,雞肉放入口中微微的用舌頭一推就輕鬆的骨肉分離,想必也是花了些時間燉煮。

而相較於我們家小貝的選擇,我則是更喜歡後來品嚐的元盅牛肉湯。說到牛肉湯的味道,其實我一向都只喜歡紅燒的氣味。從小下課後在杭州南路的巷子亂竄,原本舊址在杭州南路巷子裡的老張川味牛肉麵(後來搬到,永康牛肉麵旁,最後才搬到目前愛國東路的現址)真的是超香!那種我一聞聞了近五年(小二~小六)的味道,就是我記憶裡小時候難忘的味道,也因此長大後,牛肉麵我就只愛川味的牛肉麵口味。那時候的牛肉麵也算是不便宜,因此有時候我們會買個一鍋牛肉麵回來,然後用那個濃郁的湯汁煮個一整鍋的牛肉湯麵,超讚的~只可惜幾十年下來,不斷的輾轉後,老張牛肉麵的湯頭「應該」是少了點什麼了,剩下的只有當初那股香味的外殼,裡面一種渾厚、有勁的後韻已經不在了。話說老張牛肉麵雖然提到永康街附近的牛肉麵,不少人都推永康牛肉麵,但永康重鹹、毫無川味香氣的湯頭我個人是覺得實在還是無法與失了靈魂的老張牛肉麵相比。

有點岔提了,其實主要是說因為老張的關係,因此我從小就只偏愛川味的牛肉湯。即便吃過了有「清燉牛肉麵之王」的廖家牛肉麵,我還是就只愛川味牛肉湯。但這次的鼎泰豐之行,倒是讓我喝到了一種以前所沒有的感受。清甜的湯頭中,有著比雞湯更濃厚的牛肉香氣。喝牛肉湯,能夠忍住只喝湯、不馬上吃肉的,我想我就只有這次了吧!

 

元盅雞湯

元盅雞湯

 

元盅牛肉湯

元盅牛肉湯

元盅牛肉湯


 

黃金流沙包

回到目錄清單↑

說到這個黃金流沙包,稍稍的被官網的照片給騙了。官網上的照片是不用擠壓就能看到的滿滿內陷,但實際上不按壓的話,內餡是沒有到那麼滿的。不能說都內餡很少,但就是不如官網上圖片那樣豐滿就是了。但撇開這個部份,這黃金流沙包頗好吃的,一口咬下鹹蛋黃的鹹香在口中散開,原本擔心可能太甜,事實上並不會,算是我吃到中數一數二的奶黃包。

黃金流沙包

黃金流沙包


 

鼎泰豐的菜單與價格

回到目錄清單↑

最後,附上鼎泰豐的點菜菜單給大家參考。這麼多的餐點,我們家兩大兩小(兩個五歲的小朋友),還是能幾乎把它清光,可見小朋友也是很捧場、很對她們的胃,貢獻不少戰鬥力的。每次都看著鼎泰豐前的人潮,總覺得改天再來,一拖就是一、二十年,這次終於來完成踩點啦!有種莫名的感動!

最後,附上鼎泰豐的點菜菜單給大家參考。這麼多的餐點,我們家兩大兩小(兩個五歲的小朋友),還是能幾乎把它清光,可見小朋友也是很捧場、很對她們的胃,貢獻不少戰鬥力的。每次都看著鼎泰豐前的人潮,總覺得改天再來,一拖就是一、二十年,這次終於來完成踩點啦!有種莫名的感動!

 

用餐上,要注意的大概就是如果有點小籠湯包之類的,一定要趁熱盡快食用,這樣不僅食物較熱,外皮也會更滑嫩。有幾次就是只顧著拍照,結果讓小籠包給涼掉了,外皮就會略不溼潤、稍稍有點黏湯匙,整體吃起來跟熱呼呼的狀態會有比較大的不同。說到這點,可能服務人員看我一直在拍食物,對於新上桌的蒸籠,還會貼心的提醒是不是蒸蓋先不要打開,而不是只是單純的送餐上桌。簡單的小動作,就讓人有對這裡的服務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而現在就算很懶、不愛出門,也可以透過 🛵Uber Eats 享有外送的服務。只是可能在溫度上還是有些差異,且這也不算太親民的價格,有空的話,還是親自到店裡走一趟比較OK唷。

用餐本來就是件開心的事,每個人的口味都有所不同,所以不用太拘泥在什麼必點、必吃。相信一間餐廳的品質,然後找自己喜愛的口味,吃得開心、舒服就是了。但鼎泰豐真的是間不錯的用餐選擇,餐點都在一定的水準之上,而總有其中幾道菜總會令人特別的印象深刻,或許這就是這裡的魔力吧!

 

最後,再貼一次我們這次所點的餐點與網路上看到的推薦,給大家用餐前作個參考!我們共點了(⭐是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餐點):

  • ⭐小菜
  • 小籠包(⭐原味、蟹粉、絲瓜蝦仁、⭐巧克力)
  • ⭐紅油抄手(蝦肉)
  • 排骨蛋炒飯
  • 蝦仁燒賣
  • ⭐元盅雞湯
  • ⭐元盅牛肉湯
  • ⭐黃金流沙包

另外,行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推薦名單還有:

  • 酸辣湯
  • 香酥蝦餅
  • 蝦肉煎餃
  • 紅燒牛肉麵
  • 紹興醉雞

 

 


鼎泰豐 信義店

其他各分店資訊請參考下面分頁

Tab titleTab titleTab titleTab titleTab titleTab titleTab titleTab titleTab titleTab titleTab title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看地圖
  • 電話|(07)553-3312

 

鼎泰豐推薦的餐點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