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美食】青島豆漿店|每天都是長長人龍的山東口味早餐店

青島豆漿店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青島豆漿店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39號
  • 電話:(02)2708-6149
  • 推薦:熱豆漿、燒餅油條、肉餅

四、五十年的山東口味早餐店

這是一家有著幾十年歷史的早餐店,早在我小學的時候,就對這裡的熱鬧印象深刻。以前總覺得難得早上可以吃個香酥的牛肉餡餅,就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但不知道是小時候模糊的印象錯誤了,還是後來真的改了餡餅內餡選擇。

就一般的中式早餐來說,這裡的樣式我覺得不算太多種,但就食物的美味來說就很值得了。餅類有提供的是蛋餅、豬肉餡餅、甜餅蘿蔔絲餅、燒餅;其他的食物種類還有油條、荷包蛋、蔥花蛋、韭菜盒;飲料的話這裡只有豆漿,沒有其他的選擇,但種類上則有甜豆漿(熱)、清漿(焦糖)、鹹豆漿、冰豆漿等的選擇。

個人推薦這裡的豬肉餡餅,餡餅都是當場現烤,拿到手上時每個都是十分的燙手,一口咬下時更要注意裡面流出的肉汁。酥脆的餅皮加上香氣四溢的肉餡與湯汁,一定會讓你回味再三。但稍稍有個小缺點就是餅皮偶爾會沒有完全烤透,咬下餅皮時有時候會有麵粉生生的味道。另一個推薦的餐點就是中式早餐中不可或缺的燒餅油條,燒餅外皮煎烤到有點燒焦酥脆,多層的內餡則十分的Q嫩、有咬勁,再搭配著中間夾著的黃金油條,就不難明瞭為什麼這個組合一直都是中式早餐的經典。

▲ (2011 ↑)店內的座位並不算太多,但在疫情之後,已經取消了內用的部分,全部改為外帶了。(2024 ↓)


必吃肉餅、燒餅

這裡我個人最推薦的就是「豬肉餡餅」與「燒餅」,其他如蛋餅我倒是覺得比較一般,韭菜盒子可能麵皮略厚,因此常常會咬到比較沒有完全熱透的部分。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酥脆的燒餅。這邊的燒餅油條是我的最愛。

▲ 爐子內烤著的是一個一個等待出爐的豬肉餡餅

青島豆漿店
#熱呼呼剛出爐的肉餅超~~~香!來到這邊,基本上你不用擔心吃到冷的肉餅,因為這裡的生意超好,每天早上七八點都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因此在這個情況下,你拿到的肉餅幾乎都是熱呼呼的啦!
#韭菜盒子我個人是覺得就比較中等了,不知道是不是麵皮比較厚的關係,常常會有吃到沒有完全熟的餅皮的情況,所以稍稍比較不推薦。

焦香的熱豆漿也是招牌之一

▲ 很推薦這裡的豆漿,略帶淡淡的焦味,喝起來十分的香濃好喝!

青島豆漿店是間比較傳統口味的山東口味早餐店。製作的方式也相對保留著當初傳統的烘烤方式,這裡的肉餅、燒餅、豆漿都蠻值得推薦的。其他的口味則比較一般或是標準差較大,如果來到東門市場附近,建議可以來這裡與鄰近的利隆餅店比較一下不同的口味,一煎一烤各有特色。

紅色地標代表吃過後個人推薦的店家

更多的東門市場、永康街的美食請參考 → 🥣台北東門市場、永康街|傳統老市場的新文青美食地圖

東門市場、永康商圈附近美食

東門市場與永康商圈其實距離很近,以下就以原本的東門市場為中心,一併延伸分享一下永康商圈中我們家喜愛的美食囉!

東門市場

金山南路

永康街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