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美食】呂家傳統魚丸米粉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簡介

東經(E) 121° 43′ 41.4″
北緯(N) 24° 44′ 46.3″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

  •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73號
  • 電話:(039)224-006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篇的分類真是有點困難,不知道是要分在景點篇還是要分在美食篇。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困惑?因為這家店裡到底是要算是間小小博物館?還是煎小吃店呢?這個只要您有耐心的欣賞完這些照片,相信你一定就會瞭解了。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呂家傳統魚丸米粉,在這附近可是遠近馳名的小吃美味,如果你是用餐的熱門時間來,那不但是車位難找,店內的座位就更困難了。我們這次還好在約11點半左右就抵達到了這附近在Fanny與Chad的建議下,我們便回頭到這家小吃店來用餐。原本想說只是一家好吃的小吃店罷了,進了店內才發現有多麼的特別。

▲ 宜蘭員山鄉著名的傳統美食就是魚丸與米粉,而呂家更是其中的翹楚。除了米粉吃起來十分香Q粉嫩之外,份量更是大碗滿意。

▲ 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是一隻比我還高的無敵鐵金剛!

▲ 轉眼望去,店內的牆上滿是就唱片與電影海報,遠一點的櫃子裡更放滿了密密麻麻的公仔。讓Chad和我連餐點都還沒點,就開始拿著相機在每個櫃子邊拍了起來,所以點菜的重責大任就交給Fanny跟Shannon了。▼

▲ 這裡餐點的價各十分的平價,但份量卻十分的足夠。且從菜單上的日文設計,可以猜想這裡應該也吸引了不少的外國觀光客。

▲ 這個就是大碗的綜合魚丸米粉,與旁邊放的鏡頭蓋相比,就知道這碗米粉有多大碗。我很喜歡這裡的米粉,但可惜湯頭稍稍淡了一些,要不然就真的更合我的味了。一整晚吃下肚後真是超滿足的啦!

▲ 好吃的糖心蛋

▲ 很特別的宜蘭粉腸,味道不錯,可是裡面吃起來軟軟的,有點恐怖,哈~

▲ 嘴邊肉,好吃!

▲ 海帶芽

▲ 過貓,也不錯!

雖然呂家的小吃很好吃,但Chad和我卻都巴不得快點吃完,然後就開始在店裡櫃子的公仔前,拿起鏡頭拍阿拍的。這裡的收藏有電影海報、傳統唱片、卡通公仔、蜂窩及其他的收藏。這些傳統唱片的收集量很多,你可以找找目前螢光幕上或是記憶裡的影歌星之前的唱片與他們之前的劇照。裡面的卡通人物幾乎收集了五、六、七年級生的童年時光,在這些櫃子前你能夠放鬆你的自己,搭著時光機幽遊於這些卡通人物之間。

▲ 徐乃麟以前真的還蠻帥的耶

▲ 第一次看到張帝這麼年輕的臉龐

▲ 這系列不知道是不是黃金聖鬥士

▲ 大力水手,卜派!

▲ 我還是習慣叫他小叮噹,因為…..這代表了我的年齡和回憶 🙂

▲ 很大隻的橋巴

▲ 小時候超紅的「科學小飛俠」

▲ 飛阿,飛阿,小飛俠~

▲ 最有趣的就是居然還有科學小飛峽的Q版公仔!真是太厲害了!

▲ 再來的這兩個櫥窗中,是我長大後最喜歡兩齣卡通,一個就是火影忍者。分身術!

▲ 另一齣就是幾年前很喜歡的卡通,幽遊白書!

▲ 海賊王卡通系列

▲ 這一整面都是無敵鐵金剛系列的。再加上一進門時右手邊那隻比我還高的無敵鐵金剛收集,想必老闆以前一定是個敗家子。阿,不是不是不是,一定是個瘋狂的無敵鐵金剛粉絲啦 🙂

▲ 這是shannon最喜歡的海綿寶寶 @@ 我的媽阿,我每天晚上都會聽到海綿寶寶很白癡的聲音!

▲ 迪士尼系列的「海底總動員」與「蟲蟲危機」

▲ 老夫子耶!

▲ 北海小英雄!哇!好久以前的回憶!▼

▲ 藍色小精靈!這個時候我才剛上小學勒~

▲ 連ET都有呢~

▲ 在另一間的店面裡,屋頂上掛了非常多的蜂窩,聽說這都是老闆和親戚到山上親手採回來的!


 

看完了上面這一大堆的照片後,你是不是也跟我有一樣的好奇,這到底是一家小吃店?還是一家小小博物館呢?沒錯,如果你也對這家店有興趣,想要可以輕鬆悠閒的參觀,記得要避開熱門的用餐時段,這樣你才能比較沒有阻礙的參觀這些卡通公仔。當然除了參觀這些兒時回憶外,更別忘了點碗大碗的魚丸米粉,吃了再上!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