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餐廳】歐嬷烏蘇拉 | 在台灣也能感受德國啤酒節的熱情

歐嬷烏蘇拉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歐嬤烏蘇拉」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1° 31′ 44.7″
北緯(N) 25° 01′ 55.2″


 

歐嬤烏蘇拉 德式料理

  •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8號
  • 電話:(02)2392-2447

 

 

 

這幾天全台連續下了好多天雨,台北當然也不例外。但一整個週末都悶在家實在是太沒有放假的感覺了,所以好好把握星期天晚上,趕緊在網路上找了一下,就這麼幸運的找到了位於永康街的歐嬤烏蘇拉正在舉行啤酒節的活動,而且今天就是最後一天呢。我們趕緊打電話去訂位,雖然只剩戶外接近門口的雙人座位,我們還是先訂了下去。因應啤酒節的活動,這裡現場將有樂團演奏與巴伐利亞舞蹈表演,看到網路上的DM介紹,真的是讓人迫不急待。

我和shannon就在小雨中撐著雨傘,在永康街一條一條的找著烏蘇拉所在的小巷子。聽表哥說,原來歐嬤烏蘇拉曾經搬過家,所以在網路上找的到兩個地址,但記得別找錯,是位於十巷的地址喔。烏蘇拉顯著的歐式外觀,在我們走到十巷後,很快的就發現了它,外面掛著顯眼的啤酒節活動布條,加上一閃一閃的燈飾,更增添了許多節慶的氣氛。烏蘇拉的主廚是遠從德國聘請來的,聽說這位主廚來台灣時,經過了一番天人交戰後才作了這個決定。他在料理上十分的堅持德式的原味,完全秉持德國人務實、實事求是的精神。德國離我們很遙遠,但是德國啤酒節是什麼樣子呢?讓我們進去聞聞它的味道吧~

▲ 果然是德國料理餐廳,烏蘇拉的建築就很有德國的風格。加上從屋內透出的燈光,儼然就是讓人感覺置身於德國呢!

▲ 入口的架子上放著醒目的啤酒節DM介紹。想到啤酒節,就一定要來杯啤酒(當然不是給有痛風的我喝),然後還要來盤香噴噴的德國豬腳!

▲ 很可愛的大鬍子人偶

 

位於永康街的歐嬷烏蘇拉,是一間道地的德國餐廳。這家店的老闆夫妻為是德國人與台灣人,兩人原本住在德國,但因故移居來台灣。德國的婆婆因擔心兒子會思念家鄉道地麵包的滋味,因此將家傳的秘方傳授給了媳婦,同時更用心的將其介紹給一位德國著名的麵包師傅,以便在此學得更多的製作技藝。正因為德國婆婆無私的奉獻,教授了媳婦許多德國料理撇步,因此這家店開店之時,除了以德文的發音取得諧音,並同時以婆婆的名字作為命名,而德文裡的Oma就是阿嬷之意,以表感念之意。

▲ 歐嬷烏蘇拉的招牌

▲ 棚子下掛起了旗子,佈置的煞有節慶的氣息。瞧,右下方還有西方人常吃的扭結麵包呢。

▲ 歐嬤屋蘇拉除了餐點的販賣之外,另外還有烘焙屋製作許多德式的五穀雜糧麵包。趁著點完餐還沒上菜的期間,到店裡面看看裡面的佈置,但卻被這些看起來十分誘人的麵包給吸引了。

▲ 琳瑯滿目的餐點令人目不暇給~

▲ 聽說歐嬷烏蘇拉的大廚是老闆娘特地從德國挖角來的,在製作麵包上可是有他傲人的堅持,用料上也是十分有德國人的務實風:紮紮實實。

▲ 這位店員還很貼心的特地讓我拍攝扭結麵包,十分的親切,且這裡的外國人(不確定是不是都是德國人)國語可都很溜的呢!當天店裡還提供一個推酒杯的遊戲,凡成功將啤酒杯推至定點而不落水的人就可免費獲得扭結麵包!

▲ 我們今天訂到的只剩戶外的座位,但除了看表演要到室內之外,其實坐在外面也是很不錯的。不過,外面的座位是有低消660的限制唷。

▲ 好啦!準備點菜!老闆,我要一杯黑啤酒跟德國豬腳!各式各樣的啤酒讓深諳酒性Shannon很是心花怒放啊!

▲ 坐在一樓的好處就是還能近距離的看到、聽到現場的演奏,十分的愜意。當天演奏的都是德國的節慶曲目,非常應景。輕快的曲調令人用餐起來格外愉快。

▲ 愛喝酒的Shannon來到啤酒節,真是開心極了!菜單上有黑啤酒與白啤酒等多種選擇。聽服務生說,白啤酒的味道較淡,黑啤酒較濃,酒性優良的Shannon當然就點黑啤酒啦~~~

▲ 500cc的啤酒小case!

▲ 我因為不太能喝啤酒,所以…點了一罐氣泡水。是不是很明顯遜掉了!不過,這可是有坐飛機,從德國空運來台的氣泡水,身價不凡啊!

▲ 第一次看過麵包有這麼多種的沾醬,蒜香醬、藍莓醬、羅勒醬、鮪魚醬、起司醬。(將滑鼠點到上圖的沾醬上,可以對應到正確的沾醬名稱喔。)

▲ 前菜的沙拉

▲ shannon點的烤雞。烤雞搭配的是優格醬和奶油飯。聽說奶油飯老闆娘精心製作出來的。吃起來有濃濃的奶油香~烤雞感覺是蜜汁口味,甜甜的。

▲ 我點的德國煙燻烤豬腳,外皮香脆、內層軟嫩入味,可惜份量如果更大份點就更棒了。搭配的是德國豬腳必備的酸菜,還有應該是德國香腸類的。

▲ 用餐半晌後,店裡開始有表演。由輔大德文系的同學示範演出德國的傳統舞蹈。搭配著音樂煞有味道,賓主盡歡!這些服裝都是老闆娘特地由德國買回的喔!

▲ 接下來這家人很有趣,聽說是老闆的德國友人,在啤酒節的這天一起來共襄盛舉,德國老公一邊主持節目、一邊拉著手風琴伴奏,台灣籍的老婆與妹妹則一起加入伴舞。在具異國風情的手風琴與大夥節奏性的鼓掌聲中,將啤酒節的活動氣氛帶到了高潮。




▲ 這位主持人全程用中文主持,講得一口台灣腔的中文,聽起來很親切~

▲ 活動的高潮就是帶動唱。主持人開始教大家唱簡單的德國節慶歌曲,再加上手勢,食客們也配合著玩起來。唱做俱佳,現場氣氛非常德國!

▲  唱完歌了,來乾杯!Cheers!

▲ 在我們離開的時候,剛好還看到烏蘇拉烘焙屋的小發財送貨車,連車子上都有很精緻的標誌,一副十分專業的模樣!


 

歐嬷烏蘇拉店內的餐點口味不錯,服務人員也都十分的親切,讓人可以稍稍的幻想到真正德國啤酒節時,那種熱鬧、歡愉的氣氛,讓我和shannon在這個下雨的夜晚,享受了一頓彷彿遨遊異國的歡樂時光,是間很值得推薦的德國料理唷。

 

德國料理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