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臺雙峙 | 金山推薦步道景點

燭臺雙峙

燭臺雙峙 是一個位於北海岸的海中岩石立台景色,下二高後沿北海岸西行即可抵達,是北海岸沿線知名的北海十二景之一。觀賞燭臺雙峙,可自位於獅頭山的金山中正公園步道前往。中正公園三面環海、景色怡人,步道沿途有生態看板詳細說明這附近的動植物環境,中途亦可俯瞰整個磺港的港灣,同時也是個觀賞日出的絕佳景點。步道蜿蜒於獅頭山之上,沿途有涼亭、休憩區、林蔭、港口、石像等景致,且生態豐富,是個適合全家出遊散心的推薦景點。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燭臺雙峙」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1° 39′ 04.9″
北緯(N) 25° 13′ 42.2″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中正公園

  • 地址:金山鄉金包里街104號
  • 電話:(02)2498-1656
  • 其他:09:00~19:00

 


旅遊記錄

今天的目的是位於金山的金包里老街,下了二高後,順著北部濱海公路往金山的方向前進,在經過了安中橋後,這條公路便真正的蜿蜒於海邊。在剛剛接入海邊的那段海景,視野瞬間豁然開朗,就像一個在山中迷路的旅人,突然找到了方向,回到了廣闊的平原,那種寬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當濱海公路接到海邊後,不用多久就可以看到右手邊有個獅子公園,可以在這裡駐足、休息、欣賞海景。從磺港旁下至白色海灘,可遠眺灣岸動人的美景,碧藍的海景與嶙峋的沿岸景致,更是他的動人之處。豐富的蝴蝶生態,也是步道的賣點之一。


 

萬里 獅子公園

位於北部濱海公路上的獅子公園,是一個適合欣賞晨昏景致或是觀賞星空的好地點。這裡有一座觀海亭、觀海平台、濱海休憩步道供民眾休閒賞景之用。

#01

#02 獅子公園

#03

#04 從洗手間出來,洗手台處望向大海也是一片好風景呢

#05

#06 萬里附近一帶的海岸線,常常可以發現滑翔翼在天空遨翔。


 

金山中正公園 、 燭臺雙峙

燭臺雙峙是一個位於北海岸的海中岩石立台景色,下二高後沿北海岸西行即可抵達,是北海岸沿線知名的北海十二景之一。觀賞燭臺雙峙,可自位於獅頭山的金山中正公園步道前往。中正公園三面環海、景色怡人,步道沿途有生態看板詳細說明這附近的動植物環境,中途亦可俯瞰整個磺港的港灣,同時也是個觀賞日出的絕佳景點。步道蜿蜒於獅頭山之上,沿途有涼亭、休憩區、林蔭、港口、石像等景致,且生態豐富,是個適合全家出遊散心的推薦景點。

#07 步道入口

#08 步道中途有一尊可愛的狀似彌勒的小石像,真是個熱門的拍照點,幾乎走到這都會停下來一起合影,遊客多的時候還要排隊呢。

#09

#10 從步道上就可以俯瞰磺港

#11 走到眼前的這個觀海亭,差不多就抵達了海邊,從這裡就可以遠眺燭臺雙峙。

#12

#13 這趟路忘了帶望遠的鏡頭,所以只能拍到這麼一丁點的海中立石。

#14 在這裡還設有一個「地殼變動基準點」,設立於民國84年,用來觀測金山斷層的位移狀況。

#15 用來說明透過GPS與基準點的配合,如何量測地殼變動的狀況。




#16

#17

#18

燭臺雙峙位於中正公園步道上的面海處,從步道上便可一覽此景。中正公園三面環海、景色怡人,同時也是個觀賞日出的絕佳景點。步道沿途有生態看板,詳細解說這附近的動植物環境、可愛的石像造景是許多遊客來此必定的合影之處,中途亦可俯瞰整個磺港的港灣景致。喜歡攝影、想要觀賞日出或是想要觀賞夕色的遊客,也可以在此步道一飽眼福。從磺港旁下至白色海灘,可遠眺灣岸動人的美景,碧藍的海景與嶙峋的沿岸景致,更是他的動人之處。豐富的蝴蝶生態,也是步道的賣點之一。

附近景點

參考資料

  1. 金山萬里溫泉養生聚落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