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北元宵燈會

「2012 台北燈會」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1° 33′ 36.8″
北緯(N) 25° 02′ 22.2″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活動名稱:2012 台北燈會

活動時間:2012年2月2日(四) 至 2月12日(日)

活動地點:國父紀念館、市民廣場、市政大樓周邊及新仁愛路段至仁愛敦化圓環

場區規劃:
(一) 國父紀念館實體主燈區
(二) 祥龍劇場燈區
(三) 卡通燈區
(四) 傳統燈區
(五) 燈海隧道(含鯉躍龍門燈區)
(六) 魔法森林燈區
(七) 祈福燈區
(八) 全國花燈學生競賽燈區。
(九) 國際燈區
(十) 燈謎擂臺

活動時程:
(一) 「國館燈區」試燈典禮:1月30日(一)晚間7時。
(二) 「市府燈區」試燈典禮:1月31日(四)晚間7時。
(三) 燈節開幕典禮:2月2日(四)晚間7時。
(四) 元宵節主題活動:2月6日(一)晚間7時。
(五) 閉幕典禮:2月12日(日)晚間9時。


旅遊記錄

說到元宵燈會,我的印象與回憶瞬間就回到了二十年前的國中時期。那時候就讀的國中就在中正紀念堂旁邊,每每到了元宵節附近,一踏出校門口就是一整片的絢爛燈火。以前全台的大型花燈展覽並不多,因此這幾乎就是全台花燈的盛會,各大公司無不把握這個機會製作個大型花車,替自己的公司打個顯眼的廣告。因此國中那三年,最期待的就是元宵節的到來,下課後,約著幾位好朋友,就在紀念堂四周逛了個好半天。此外,我最喜歡的就是走杭州南路這側,因為這側的圍牆滿是民俗小吃,當然更有許多可以試吃的美味甜點,這對小朋友來講,真是種難以抗拒的莫大吸引。但隨著時代的變遷,中正紀念堂的燈會越來越式微,製作的花車也慢慢一屆不如一屆,直到元宵燈會開始在全台各地輪流舉辦。就這樣,懶惰的我就與燈會錯過了好多年。

#01 吼~來逛花燈囉!

#02 主燈在哪裡?走,我帶你去!

#03 就在前面的廣場!

#04 歡迎光臨 2012 台北元宵燈節

#05 台北的元宵主燈

#06 絢爛的主燈每半小時點亮一次,並搭配著豐富的燈光音樂秀

#07

#08 主燈旁還有個城隍廟的布景,前方的舞台上安排了許多的表演節目

#09 但其實人潮聚集最多的就是國父紀念館前方的階梯,坐滿了準備觀賞主燈秀的遊客。

#10

#11 會場的中央為主燈秀,四周則有國高中及社會組的花燈展覽

#12 絢爛的雷射光束點亮了主燈秀的序幕

#13 水舞搭配著火焰,聲光效果十足的主燈秀,每半個小時就吸引整個廣場上的所有目光。

#14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1. 「2012 台北燈節」官方網站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