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京都】交通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首頁行程計畫上網與導航交通住宿。美食。和服金閣寺。銀閣寺。清水寺、地主神社高台寺(寧寧之道、石塀小路)東西本願寺二条城。北野天滿宮。京都塔。祇園、花見小路。三十三間堂老街(八坂塔、二年阪、三年阪、清水阪)。嵐山。其他 》

 


在這篇要與大家分享的有:

  1. JR-West Rail Pass (JR快線)
  2. 如何查詢要搭乘的公車路線?
  3. 如何搭乘公車?

1. JR-West Rail Pass (JR快線)

從關西機場要如何前往京都或是大阪呢?可以搭乘 JR Rail Pass。至於JR Pass鐵路周遊券要怎麼購買呢?請參考《JR Pass的購買方式與兌換流程》。下面則順便記錄一下我們這一趟的經驗。

  1. 購買「換票證」。如何購買呢?在官網上是提到「JTB、日本旅行、近鐵國際、Toptour Corporation、日本航空(僅限給搭乘JAL集團班機的人)、全日空(僅限給搭乘ANA集團班機的人)、JALPAK以及這些公司的代理店。」。但其實如果你是委託旅行業者代買機票,或是直接跟航空公司購買,就可以順道購買這個換票證。
  2. 以「換票證」與「護照」換取「日本鐵路周遊券」。注意!必須在購買換票證後3個月内完成兌換)。關於日本鐵路周遊券的使用方式與範圍,請參考 官方公布的資料。因部分規則隨著時間會有變動,所以建議大家還是直接參考官方網站上的資料。
  3. 後續的步驟可以參考以下的圖說 ↓

▲ 抵達關西機場

▲ 先找這個JR-West Rail Pass自動售票處

▲ 售票處的右側就是以換票證兌換日本鐵路周遊券的地方

▲ 蓋個印章做紀念

▲ 拿到手後,就要準備來去搭快線啦~

▲ 入口就在剛才兌換處的正對面,兌換周遊券的遊客從右側進入。

▲ 上車後可以將票卡放在前方座椅的後側口袋,以方面驗票。

▲ 跟著只是走到正確的月台,然後準備前往京都啦!

▲ 準備開始你的古都之旅吧~~~

 


2. 如何查詢要搭乘的公車路線?

其實如果是自助行,當天在京都市區內想要輕鬆或深度的欣賞幾個景點,可以當天到京都車站再來看路線圖找公車,這裡的路線解說圖非常的清楚。或是如果你想在出發前就先掌握好路線的規劃,也可以上網先查詢一下。查詢的方法跟大家分享在下面。

▲ 京都車站乘車處有顯眼且清楚的各景點路線圖

京都 RAKU BUS

▲ RAKU BUS 洛巴士路線圖 (RAKU BUS 100線、RAKU BUS 101線、RAKU BUS 102線)

 

至於如果是要上網先找好搭乘公車的路線,可以參考下面的步驟:

Step 1. 進入網站:http://www.city.kyoto.jp/kotsu/rakunavi/index.html

Step 2. 點選左邊選單中的「路線圖檢索」,或直接點選 這裡

Step 3. 滑鼠移到「出發地」下的輸入空格,並點選一下 (讓游標出現在那個空格中)

Step 4. 點選地圖中你所要指定的地點,這個地點的名稱就會自動帶入「出發地」下的空格中。另外,如果你要的地點沒有出現在地圖上,可以把滑鼠長點在地圖上拖拉,可以移動地圖。

Step 5. 「目的地」與「經由地」也都類似參考以上的步驟。搜尋的條件還包含了日期的指定與搜尋結果的排序方式。最後點選黃色的「檢索」按鈕,進行搜尋。

Step 6. 結果就會依剛才的條件依序顯示出來。

 


3. 如何搭乘公車?

 

京都府旅遊網中文版 – 交通與周遊票

 

《 首頁行程計畫上網與導航交通住宿。美食。和服金閣寺。銀閣寺。清水寺、地主神社高台寺(寧寧之道、石塀小路)東西本願寺二条城。北野天滿宮。京都塔。祇園、花見小路。三十三間堂老街(八坂塔、二年阪、三年阪、清水阪)。嵐山。其他 》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