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美食】榕樹下米苔目

榕樹下米苔目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榕樹下米苔目」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1° 09′ 07.7″
北緯(N) 22° 45′ 15.1″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榕樹下米苔目

  •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7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搭乘台灣好行,台東愜意之旅

清晨五點多火車終於抵達台東火車站,現在的台東火車站一般稱為台東新站,聽當地人的敘述,因區域開發等的相關原因,將原本位於市區的台東舊站遷移至此。只不過因為人口數不多,再加上年輕人口外移,使得整個台東市的繁榮板塊一直無法延伸至台東新站。從台東新站至台東市區的距離大約六公里左右,交通的選擇大約就是搭乘計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計程車從新站到台東市區,一車收費約$250。但是如果搭乘「台灣好行」的交通專車,一個人只要23,且車上的司機彷彿就像是個專業的導覽人員,還會提供遊客不少所需的旅遊資訊。這次前往台東市的半途,就是聽到司機的介紹,才知道這家頗負盛名的米苔目店,因此臨時提前一、兩站下車(原本要在台東舊站旁的遊客服務中心下車)。

與「台灣好行」車上的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順著安慶街,在清晨的台東街頭步行前進著。安慶街是條很有趣的街道,兩旁有許多賣著早餐的店家,與台北不同的是這裡並不是一堆的美而美式的早餐店,而是許多賣著地瓜稀飯的店家,再搭著一盤盤可供選擇的小菜。濃厚的當地特色,讓這條街充滿一種不同的味道,讓我甚至有種就先坐下來用餐的衝動。清晨六點多將近七點的時間,這些小店都已經做滿了六、七成的當地顧客,下次來台東,我想我應該入境隨俗,也來這品嚐看看。

▲ 整條安慶街都是類似上面這樣的早餐店,且大部分賣的主食都是地瓜稀飯,再佐以各式各樣的配菜。遠遠望去,彷彿就像是條台式早餐街。


 

榕樹下米苔目

走到文化街才看到一張紅色的布條,這家店已經遷移了,還好從地圖上來看,似乎不是很遠。當我們來到了大同路,在左前方就看到了這間新遷移的「榕樹下米苔目」店面,雖然鐵門已經拉起,但七點才開始正式營業的店家,看到我們這群突然到訪的早鳥遊客,趕緊加緊準備並一連說了好幾次「稍等一下喔,我們再準備一下就好了!」清晨的台東,沒有台北的擁擠與悶熱,取而代之的是空曠的街道與不少沒有帶安全帽的悠閒。

▲ 還沒開業的店家,見到我們這群突然淹進來的客人,趕緊加快準備的腳步準備。

▲ 這裡只單純的賣著米苔目,與一些簡單的配菜。除此之外,還有一些飲料的選擇。前一晚沒睡好的我們,一早的這頓不趕點上太多,因此只各點一碗米苔目,然後再一起點了一杯初鹿鮮奶茶。

▲ 店家自製的辣椒醬,辣度十足,原本昏昏沈沈的腦袋瓜,在不知死活的吃了半匙的辣椒醬後,瞬間都醒了!

▲ 可以選擇店外或是店內的座位,上面這張是店內的座位區。

▲ 這裡幾乎很單純的就只賣米苔目,除此之外,可以另外加點就是魚丸、滷蛋及一些滷味。

▲ 這籠就是店內的招牌米苔目

▲ 我們是當天的第七號客人,等了一下後,終於上菜囉!米苔目上灑了滿滿的柴魚,我的還另外加點了魚丸、滷蛋。這個柴魚十分的有趣,不知道是因為加到湯汁上受熱或者受潮,開始不斷的萎縮,但看起來就像一整片的柴魚在晚上跳舞一般。

▲ 這碗米苔目的湯頭很棒,我覺得是整碗的精華。當然,再加上還不錯的彈牙米苔目,一口吃下去,有種讓人印象深刻的鮮甜爽口滋味,難怪是個遊客必訪的美食。至於魚丸吃起來還OK,沒有什麼比較印象深刻的地方。但滷蛋就滷得很入味了,我自己個人倒是很喜歡。

 

台東景點美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