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寺廟】求子之路。朴子配天宮之媽祖娘娘

朴子配天宮

「配天宮」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0° 14′ 42.6″
北緯(N) 23° 28′ 04.2″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配天宮

  •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開元路118號 (看地圖)
  • 電話:(05)379-2350

.

求子之路的續集

哈哈,很不幸我們的 求子之路 影集進入到了第四集,我和shannon可是非常的排斥當這齣戲的男女主角,一直期待開播的永遠是最後一集。每次在寫的當下,都非常的希望這篇就是個完結篇,皆大歡喜、其樂融融~ 無奈天不從人願,只好就這麼繼續的扮下去。算算我們已經去過龍山寺求註生娘娘,宜蘭註生娘娘南興廟,以及其他廟宇的註生娘娘,就是都還沒有動靜。求子之路大不易啊~但還是要苦中作樂一下,多去一間,多一篇blog的素材可以用,真是太幸福了! ㄜ~這回我們就…前進嘉義的配天宮啦!配天宮的主神就是媽祖娘娘,來到配天宮求子,主要是來此與媽祖娘娘祈求。在經過一系列的過程求到聖筊後,再依希望的小朋友性別取得相對應的顏色花朵,之後再將這個花朵放在家中床頭即可。


↑ 配天宮前方的光復路兩旁都吊著燈籠,讓進入廟宇前就感到十分的氣勢!

↑ 一進到寺廟的廣場,就能看見以花草排出的字,氣勢十足!

↑ 配天宮的正門雖非金碧輝煌,但她給人的感覺就像主神「媽祖娘娘」:溫暖、莊嚴。寺廟的二旁有盛開滿花的二棵樹,走近一看才知道是掛上去的人造花。一開始以為是裝飾用,進入廟裡才知道這二棵樹上的花別有涵義。原來,許多來配天宮祈求的信徒和我們一樣,是特地來向媽祖娘娘求子的!可以到此求花回家。所以,宮廟左邊的白花象徵的是男寶寶,右邊的紅花象徵的是女寶寶。

↑ 廟裡香火鼎盛。在廟裡就可以買到所需的香和金紙。廟裡也有好幾位著背心的志工可供詢問參拜事宜。


 

配天宮 求花流程

  1. 先將夫妻二人的生辰資料填在桌上的紅單子,接著兩人一同向聖母焚香,稟明夫妻姓名、住址、生辰年月日、結婚年數,欲向聖母祈求紅花或白花。(白花代表男孩、紅花代表女孩)
  2. 靜待15分鐘後,待聖母查明情形後求筊。
  3. 請服務人員指導求筊方式,後向聖母祈求得連續三聖筊後,請服務人員協助自花樹上選取夫妻喜歡的花朵。(但現在多直接於廳堂兩側桌上取花)
  4. 回家後,依照花盒上的指示放置。
  5. 祈願圓滿後,擇日前來向聖母謝恩。

↑ 關於祈福求子,廟方有專門的說明。

↑ 在連續擲出三聖筊後,就可以在一旁的桌上取花。白花代表男生,紅花代表女生。若是無法連續擲三個聖筊,則必須再誠心地稟報娘娘所有資料與心願,再次擲筊,若一直無法擲出三個聖筊,也可以換另一個人求求神明。若是還擲不到,可以小小許願,但必須是能夠還的願望。通常會許在孩子滿月後帶著油飯、雞酒來向神明答謝。

PS. 祈求神明時,要記得說請祂賜給自己和另一半有善緣,可以陪自己到老的孩子喔!希望我們的孩子都可以健康、快樂地陪我們到老,而且要有善緣,是好緣分,來報恩的,而不是讓父母擔心生氣的喔~↓

↑ 心誠則靈!

神明有聽見我們的祈求了嗎?希望和我們有緣份的孩子快快來到~我們都準備好了!來我們家的孩子會很幸福喔!會有很愛他/她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媽、外公、外婆、舅舅、阿姨、姑姑等等,好多等著疼他/她的親人呢~

↑ 在焚香後,要等待15分鐘,讓聖母查明你的資料。在這段時間,可以到配天宮的外廳繞一圈,兩側分別有一個鐘樓與一個鼓樓。

↑ 右廳主奉的是文昌帝君與孔子。

↑ 這廳的正後方有一棵神樹,聽說如果身上有什麼病痛,只要將病痛的附近靠在這個樹邊磨一下,之後很快就可以痊癒了。我在想說,會不會有人想治療的是「香港腳」……….所以我一直不敢靠近那棵樹,連shannon要過去,我都一直要她不要靠近!這棵是「四季蘭」樹,聽說其四季蘭葉可以泡茶來喝。

↑ 四季蘭葉可向廟方索取。

↑ 後殿主奉觀世音菩薩,兩旁陪祀的的是駐生娘娘與城隍爺。

↑ 我們也在此項註生娘娘祈求了一番,希望娘娘能幫忙~

↑ 右側的是鐘樓,左側的則是鼓樓。

↑ 廟前的廣場好寬廣~

↑ 配天宮外約步行一百公尺左右就有一個大型的停車場,所以不必擔心停車的問題。↓


 

供養方式及注意事項

1. 將花連同紙盒放置床頭或梳妝台,須放置在夫妻皆可看見的位置,避免有物品遮蔽。

2. 若有灰塵,由妻子以濕紙巾擦拭。

3. 若有孕即返回配天宮報喜,並上香秉謝如願並祈求母子平安,超過3個月未懷孕可返回配天宮求籤詢問何時會懷孕。

4. 如願懷孕後回配天宮秉謝,將花移出房間過火(少許金紙),放置客廳留念或火化。

希望我們的好孕快到來~


 

 

2016.07.24 –

樂樂貝貝一歲七個月的今天,我們終於找了一週回朴子配天宮還願。看到寺廟裡還是滿滿有著求花、念經的人潮,實在很能感同身受,想起我們當初來到這裡的那種殷切。希望大家也能順順利利的求子成功,但別忘了天助自助者,也要積極的找尋一些適合自己的療程,畢竟這是場跟年齡賽跑的戰役,越早開始你的成功機率就越大些。祝福大家唷!

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也希望能給跟我們一樣失敗過的人一些鼓勵 → Baby in Car。求子之路

 

寺廟巡禮

參考資料

  1. 「嘉義朴子配天宮」官方網站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