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永康商圈 美食】聞香下馬。北平西來順

北平西來順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北平西來順(金山南路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5號
  • 電話:(02)2391-9904
  • 推薦餐點:蝦鬆、大餅捲牛肉、酸菜白肉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市信義路、金山南路一帶的店家開業,似乎都超乎平常的有毅力。路口上的寶島眼鏡行、寶島鐘錶行、數學補習班、義美食品、英吉利鐘錶行,還有今天要介紹的西來順,都是我從小學起有印象到現在,活生生的經過了最少二十年的歷史。金山南路、信義路口一帶在小時候的印象裡,也常常是熙來攘往的人潮。早期這裡有一間「寶宮戲院」,就在一旁不到三十公尺的距離。

  寶宮戲院該棟建築,從1963年改建為戲院,並於1968年改名為後來大名鼎鼎的「寶宮」一名。裡面座位約可容納八百人左右,加上無座的站位約一百人,林林總總加起來可以將近快要一千人左右的容量,算是十分大的戲院。記得小時候我們家最常前往的兩個戲院一個是中山堂,另一個就是寶宮戲院了。1987年後,雖營業的狀況還不錯,因經營者已無心繼續經營,因此將戲院租給了光明戲院。再過了三、四年後,就將原址改建為目前的大樓。

西來順的歷史上網找了一下,倒是沒有找到他的相關介紹,但總之小時候去看電影的時,就隱約記得這家店已經存在了,所以這間至少也已經有了二、三十年的歷史。媽呀,我居然這麼老了~小時候總只喜歡吃速食,等像現在這樣有點年齡後,就開始想要嚐嚐這種老餐館。一家店一般可以順利的生存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如果不是因為地點而造成的獨佔事業,那我想應該都是有兩把刷子的。

↑ 西來順的店面看起來很傳統。主廚推薦的菜色直接在門口柱子呈現,非常醒目。

↑ 如果想要吃捲餅的話,大約要等十多分鐘的時間。所以如果是要外帶的話,老闆是體貼的建議可以先去電點餐,以減少你在現場等候的時間。

↑ 牆壁上也有推薦菜色可供參考。

↑ 因為是老店,燈光不夠明亮,裝潢和陳設也都不是那麼現代地討喜。Shannon第一次走進來時,有點猶豫了幾秒。

↑ 菜單也是一整個走低調風,看來店家應該認為要以內容取勝。到目前為止,Shannon又猶豫了幾秒…到底要不要點菜呢?決定要在這裡用餐嗎?

↑ 餐前可以先選小菜。我們選了豆乾小魚和雪菜。吃了一口小菜後,Shannon突然覺得真是來對了!豆乾小魚有點小辣,但是非常夠味!雪菜嚐起來味道也很讚~ 因為是第一次來,我們請店員推薦了以下招牌菜色。順帶一提,店員服務很有效率,上菜速度也令人滿意,點完餐後不一會菜就端上桌了。

↑ 蔥爆牛肉。這道香氣四溢的牛肉一來就令人食指大動!我們很推薦這道菜,牛肉很入味,軟硬度恰好,不會過熟,而醬汁調得剛剛好,不過鹹又很香,是非常下飯的菜餚。

↑ 青椒雞丁

↑ 客家小炒

↑ 炒青菜。今天我們選的是地瓜葉,就是一般的炒青菜,中規中矩,份量與價格在台北這樣的高價區來說都還算是不錯。

↑ 蝦鬆。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炒過的新鮮蝦肉下面鋪著應該是類似可樂果的脆片,包在生菜葉裡,大大的咬上一口。那種酥鬆裡帶著蝦肉Q嫩的口感與炸過的香氣,真是太棒啦!

 

↑ 這裡的招牌菜之一,酸菜白肉鍋。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期望很高,所以真正吃到的時候,反而有點失望。湯頭不是很濃郁,但用料倒是很豐富。

↑ 原本以為是下面的口是起火加熱的地方,但等了半天沒看到什麼火焰,可是鍋內卻滾燙的很,拼命的冒著泡。詢問店員後才知道,原來加熱處就是那根高高煙囪般上端的地方,從上面加入火紅的煤炭,下方的洞口是空氣熱對流的進氣口。


 

西來順非常的實惠,以我們這次四個人去吃,一共點了約六、七道菜,印象中價格約$1700左右。份量是多到我們已經盡力的吃,最後還是外帶了其中兩道菜。所以如果是一群人聚會,而且想要嚐嚐傳統、道地的平津快炒,一定要來位於金山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附近的這間西來順試試喔!

 

 

北平西來順(金山南路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5號
  • 電話:(02)2391-9904
  • 推薦餐點:蝦鬆、大餅捲牛肉、酸菜白肉鍋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