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景觀餐廳】又見一炊煙 | 無菜單美食料理

又見一炊煙

「又見一炊煙」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0° 46′ 34.4″
北緯(N) 24° 12′ 57.3″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又見一炊煙


 

 

又見一炊煙

回到目錄清單↑

「又見一炊煙」是新社一帶頗具盛名的景觀餐廳, 標榜著無菜單料理。找了找新社一帶,似乎這間景觀餐廳有著極為不錯的評價,因此這次的台中之旅,就選了一晚來這裡享受一下囉!這裡與之前去的「食養山房」類似,這裡並沒有菜單的設計。就葷食而言,提供兩種價位供選擇;當然,也有素食的供餐。當日的餐點,端賴當天採買的現有食材,買到什麼就利用什麼,提供最新鮮、最有創意的料理盛宴。

在店門口還豎立了一個「紫風車」安全食材的立牌標章。這個「紫風車」是新社商圈為全台灣第一個推出安全食材入菜的保障標章。從 紫風車的官網 上可以看到另一種評鑑的資訊,就是目前新社店家平均一餐使用的食材約20項以內,依據店家按比例使用安全食材給予星星數的認定:1~2項者授予一顆星(即10%以內),3~4項者為二顆星(即20%以內)……以此類推,店家申請上限為5顆星(即50%以上)。在店門口每個時段每個桌次都只提供一次的服務,因此有很寬裕的用餐時間。在店門口並沒有看到這類的星等符號,但我想以裡面的餐點內容,要都在新社一帶栽種,這應該也是有點困難的,所以也就不太重要了。

以我們這次用餐的情況來說,若是預定晚餐,基本上17:30就可以入席用餐。當然,你若是預定六點、六點半、或是七點也都可以。只是早點抵達的話,也可以先入內拍拍照、取個比較沒有人的景。

 

↑ 「又見一炊煙」的入口處。入口的大門就像是爬滿古藤的老城門

↑ 這個紫風車的標誌,代表部分這裡採買的食材是新社一帶認證過的安全產品。

↑ 如果還沒有到用餐的時間,可以循著這條步道走至後方的水池與觀景台拍照取景。很建議如果到這裡用餐的話,提早一些來這裡,好好的逛一下這裡雅致的整體用餐環境。


 

充滿禪意的用餐環境

回到目錄清單↑

↑ 還沒開始用餐前的時間可以入內拍攝,如果想要拍室內的裝潢,這個時候是最方便、自在的時候。

↑ 連廁所都布置得頗具禪意 ↓

↑ 後方水池觀景台拍照的人真的是超多的!整體建築與水池、遠景的確是這裡誘人的地方。


 

夜晚到來,就是賞景品美食的時刻

回到目錄清單↑

↑ 隨著時間逼近開始用餐的17:30,我們也趕緊進入餐廳,準備開始享用期待的一餐!

 

我們這次分別點的是$1200與$1000的套餐各一份,餐點的清單如下:

價格 $1200 $1000
餐序1 柚子酒 梅子醋
餐序2 烤杏仁 烤杏仁
餐序3 馬滋瑞拉起司蕃茄 馬滋瑞拉起司蕃茄
餐序4 黃金蔬菜湯 黃金蔬菜湯
餐序5 甜栗麻油鴨燉飯 甜栗麻油鴨燉飯
餐序6 烤深海魚 烤鱈魚
餐序7 上湯白菜 上湯白菜
餐序8 嫩烤小牛背 松板豬
餐序9 九孔煨粉絲
餐序10 甜點 與 餐後飲料 甜點 與 餐後飲料

 

↑ 第一道送來的是餐前飲料:柚子酒($1200) vs. 梅子醋($1000)。柚子酒很特別,酒精濃度不高,嚐起來頗甜,而且有濃濃的柚子味。餐前小啜柚子酒很開胃,以柚子的清新先將味覺洗滌一番,迎接之後的美味。酸酸甜甜的梅子醋也是開胃的好飲料。

↑ 第二道是烤銀杏。第一次在用餐時吃到純銀杏,感覺很特別。雪白的鹽鋪在綠色的葉子上,搭配銀杏的顏色,真是很「養眼」。烤過的銀杏溫溫熱熱,嚐起來有Q感且有淡淡香氣,鹽巴用來保溫與提味。

↑ 這是馬茲瑞拉起司蕃茄。去皮的蕃茄淋上優格醬,搭配馬茲瑞拉起司真是很特別的組合。這三項食物的味道都不重,加起來讓整道是輕食的感覺。

↑ 可以順著廚師預先留的刀痕切,但是要將整顆蕃茄完整切開還真是一門學問。蕃茄切開來裡面還包餡呢。

↑ 黃金蔬菜湯。這道顧名思義就是蔬菜湯,黃金指的是地瓜和南瓜,湯裡有許多料,菠菜、豆皮、枸杞、菇類、芋頭。湯頭嚐起來很鮮甜,可惜整鍋真的太素了,如果加點肉片會更加分。

↑ 芋頭的軟硬度恰到好處。

↑ 麻油鴨燉飯。這道菜很早就端上來了,因為燉飯是從生米燜煮成熟飯喔!鴨肉也是從生的開始悶,所以服務生會叮嚀要煮個20~30分鐘左右,在等待時當然就一邊享用其他料理嚕。

↑ 將將!終於等到開鍋的時間了!一掀開鍋蓋就有濃濃的麻油香溢出來~麻油鴨燉飯是兩人份,飯的份量吃起來剛剛好,但是希望鴨肉可以多幾片。

↑ 烤深海魚

↑ 鱈魚。這是1000元套餐裡的選項。老實說,這塊鱈魚有點出乎Shannon意料。腥味有點重,對於懼怕腥味的她是個挑戰。再則是皮太厚,脂肪太多。總之,這道料理Shannon是屏住呼吸大口吃下的 😛

↑ 上湯白菜。白菜裡頭包著魚肉、上面則撲著的東西,由上而下分別是紅蘿蔔、干貝、小黃瓜片。吃起來普普,裡面的魚片很小(其實我沒有找到)。


↑ 餐前茶。雖說是餐前茶,但我們這桌的茶是「餐中」才送來。服務生真是忙到忘記了!

↑ 嫩烤小牛背。這道嫩烤小牛背真的蠻不錯的,肉直軟嫩多汁,咬起來又十分Q彈有咬勁。再搭配很獨特、嘗不太出來是什麼原料的醬汁,在味覺與口感上都是很棒的享受。

↑ 松阪豬。這道松阪豬肉真是好吃極了!豬肉很有香氣,上頭灑了黑胡椒嚐起來更增添美味。肉片份量不夠多是小可惜之處。

↑ 九孔煨粉絲。這是$1200的餐點多附的一道菜,但是味道普通,還是有聞到一點九孔微微的腥味,整道菜吃起來不很出色。

↑ 甜點。這道甜點是Shannon非常喜歡的!

↑ 飲料


 

餐廳內其他一撇

回到目錄清單↑

↑ 用完餐後,我們還特地跑到二樓參觀了一下,但二樓的客人似乎用餐的速度比我們快一些,上去的時候,上面已經沒有人了。


 

如果是沒有吃過這類的定食套餐,「又見一炊煙」整體來說還算不錯。但若以同樣的餐點呈現方式、類似的用餐環境、或者是相同的價格來講,我個人認為還是與台北的食養山房有著不小的差距。相較之下,無論是食材的價值、服務的熱忱與品質,食養山房很明顯都會讓用餐的客人更為滿意的多,講的白一些,就是會更覺得這筆錢花得值回票價。在食養,你會感覺到餐廳是以服務你為中心;在這裡,你會覺得你是配合著餐廳的速度在用餐。

  以這次我們和隔壁桌的例子來說,我們開始用餐的時間大約是隔壁桌兩道餐點的時間差距,在我們速度差不多的情況下,後來幾乎是以同樣的出菜速度在進行著。且我觀察,到最後三、四道菜這應該是個普遍的現象,可能因為這樣讓上菜能更方便,但卻讓我們這種比較早進去用餐的民眾,在餐間就等了更長的時間。總之,雖然這裡還算OK,但有機會的話還是建議可以到食養山房品嚐、比較看看,親自體會一下會更清楚一些。

 

又見一炊煙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