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素食】慈明台素食 | 超飽滿內餡的雪裡紅水餃

慈明台素食 雪裡紅水餃

「慈明台素食」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1° XX’ XX.X”
北緯(N) XX° XX’ XX.X”


慈明台素食(台北店)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6巷8號
  • 電話:(02)2388-0522

慈明台素食(三重店)

  •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7號
  • 電話:(02)2975-5562

 

這次前往試吃的是一家素食連鎖店「慈明台」,招牌的料理就是「雪裡紅水餃」。這次我們來的是慈明台素食的台北店,他位於武昌街城隍廟附近的城中市場裡,先找到城隍廟後,按著地址很快就能找到這裡。說到這附近,我和shannon其實還真是熟悉,為了努力小baby的事,之前常到附近的天心中醫拿些中藥調理身體。原來從滿是水果攤的市場入口轉進來,就有一間這麼好吃的素食店。

根據老闆的推薦,來到慈明台用餐,值得推薦且最多人點的就是這裡的雪裡紅水餃山藥麵。可惜我們來的時間稍晚,接近打烊的時刻,所以店內的麵食都已經賣完了。所以我們就點了雪裡紅水餃+山藥水晶丸的組合,另外還點了盅佛跳牆的湯品。說到雪裡紅,常常遇到的吃法就是雪裡紅炒豆丁或是雪裡紅炒肉末,鹹鹹甘甘的口味正是下飯的好幫手。品嚐包了滿滿雪裡紅內餡的水餃還是第一次的體驗呢!

↑ 慈明台素食位於城中市場內。明亮的招牌讓人很容易找到!

↑ 從菜單就能看出店內提供許多種類的素食,能夠符合素食愛好者的選擇。

↑ 牆上的菜單更清楚呢!老闆娘說招牌菜是雪裡紅水餃,麵類也很受歡迎!我們到場時是七點多,麵類已經賣光光嚕!

↑ 佛跳牆。素食界也有佛跳牆喔!

 顧名思義,佛跳牆就是多樣材料的綜合體,裡面有竹筍、香菇、素丸子等等,非常豐富。味道與傳統的佛跳牆不太相同,稍帶甜味,對常吃鹹食的我們比較不習慣。

↑ 滿滿的料~

↑ 再來是雪裡紅湯餃加山藥水晶丸,這顆紫亮紫亮的就是山藥水晶丸。別以為素食吃起來就一定是味道較為清淡,這水晶丸一口咬下去還是有著滿滿的香味,一點都不輸我們平常吃到的肉餡水晶丸喔!!

 山藥水晶丸看起來很清透,山藥的顏色非常令人賞心悅目,裡面包了素食餡,整個嚐起來很Q彈。

↑ 將將~最後是招牌菜雪裡紅水餃!

↑ 來張水餃下面的特寫。你看!個個雪裡紅水餃都是這麼渾圓飽滿,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阿~

↑ 水餃裡面是滿滿、飽飽的雪裡紅,一咬入口,雪裡紅的香氣馬上飄散在嘴裡。對於常吃包肉水餃的饕客,雪裡紅水餃可是另一種美味的選擇。

↑ 店面部分銷售火熱的商品,現在甚至還跨足了網購市場,讓喜愛網購的饕客也可以回家細細品嚐雪裡紅水餃、或是養生的山藥麵,多了一種特別的美食選擇喔!吃慣了葷食水餃的你,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慈明台招牌的雪裡紅水餃,那種芥菜類特有的香氣與口感,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喔!下次如果來到台北火車站附近,不妨可以散個步,來位於城中市場慈明台素食,好好的享受一頓不一樣的素食饗宴!

 

慈明台素食(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6巷8號
電話:(02)2388-0522

慈明台素食(三重店)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7號
電話:(02)2975-5562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