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 景點】滿州茶山港口吊橋

滿州茶山 港口吊橋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活力墾丁歷史住宿墾丁國家公園景點美食娛樂海洋生物博物館 ☆

 


茶山港口吊橋

  • 地址:看地圖
  • 其他:每人收費$10元

 

茶山港口吊橋位於屏東縣滿州鄉,從墾丁開車過來,在經過龍磐草原後約16公里後可抵達。往北沿途經過風吹沙,也就是許多大腳吉普車對前來冒險的景點,在這個路段的公路上,可以輕易的看到由海岸吹上公路的黃沙。再往北走,佳鵝公路就沿著海岸蜿蜒,因此順著公路的方向,就可以欣賞到碧藍的東海岸景致,來到這個路段千萬要放慢車速好好享受這個景色。

在經過 Rock Garden 後,就會走上海墘大橋。上了大橋後,注意往右側看就能看到今天的主角「茶山港口吊橋」。茶山港口吊橋旁有一個大型停車場,來此可以將車輛停在這裡。酷熱的天氣下,停車場中只有少數的車位有樹蔭遮陽,如果不想要上車後又是一陣熱浪,可以仔細注意一下。目前茶山港口吊橋由滿州鄉公所經營維護,登橋時酌收每人10元的清潔費。其實不算多的金額,又能為地方觀光盡點心力,很推薦大家上去走走。從橋上可以俯瞰港口溪,並遠眺特殊多層次的入海口景色。


 

↑ 茶山港口吊橋入口處有一間「阿水衝浪」,裡面賣一些紀念品與衝浪相關的商品。

↑ 衝浪店可以通到一旁的衝浪俱樂部,外面還綁了一個「南國樂園」的木牌。這是一個私人的衝浪俱樂部,不是任意對外開放的。只能從外面看著用茅草裝飾著的垂簾,感受一下專屬於南國的海灘氣息。

↑ 茶山港口吊橋全長約兩百多公尺,橫跨港口溪。上橋後,從橋中央可以遠眺入海口,視野極為遼闊。

↑ 茶山港口吊橋的另一側是私人的椰子林,這一區的椰子樹有十分有趣的生長情況。與南投921地震爆發點附近的檳榔樹很像,因為地形大幅度變動的關係,導致樹木傾斜,但又因為植物的「向地性」,所以轉個彎繼續垂直的往上生長。但不知道滿州一帶,是因為海潮影響,還是什麼其他的原因導致了這樣的生長環境。↓

↑ 吊橋對面就是佳鵝公路上的「港墘大橋」

↑ 壯闊的港口溪出海口景致。可能最近是較為乾旱,加上不知道入海口是否因為水位降低而有些淤塞。我看網路上別人在茶山港口吊橋上拍的港口溪都是湛藍色,怎麼我們看到的居然是土黃色!

 

☆ 活力墾丁歷史住宿墾丁國家公園景點美食娛樂海洋生物博物館 ☆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