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東門市場美食探索】利隆餅店 | 飄香四十年的隱藏版排隊銅板美食

利隆餅店

一間隱身於東門市場,外觀斑駁、不起眼的小店「利隆餅店」,裡頭卻賣著飄香四十年、高人氣的各式餡餅。利隆餅店的肉餅多汁、爆漿,蔥油餅Q彈的咬勁中散發著煎烤後的香味,這讓老顧客一再回味無窮的銅板美食,絕對是來到東門市場不可錯過的美食小點!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紅色地標代表吃過後個人推薦的店家

更多的東門市場、永康街的美食請參考 → 🥣台北東門市場、永康街|傳統老市場的新文青美食地圖

 

.

隱身在東門市場裏的數十年銅板美食老店

回到目錄清單↑

東門市場中有許多值得一嘗的美食,這次就來推薦一間我還蠻喜歡的中式餅鋪「利隆餅店」。利隆餅店的店面不大,外頭放的是置餅的玻璃櫥櫃,裡面則是老闆三人的工作空間。不要小看這小小舊舊的店面,像週末這樣的熱門日期,一天可是都要熱賣上千個。

利隆餅店的各項產品價格都很平實,以豬肉餡餅來說,一個只要20元;蔥油餅一大張也只要55元。正因為這樣誘人的價格,以及爆漿、好吃、不油膩的餡餅品質,來到這裡的人許多都是老顧客,一點都是五個、十個起跳的買。再加上所有的餅都是當天現場手工現做,因此店外常常大排長龍。有想要來嚐鮮的朋友,真誠的建議你可以早點報到(店一般06:30開始營業),不用等太久、又能吃到熱呼呼剛出爐的餡餅,哇!真的是超幸福的阿!

小店裏忙碌的一家人一個揉捏包餡、一個負責下鍋起鍋、一個負責外場的銷售,常常忙得不可開交。因為這裡不同口味分批製作且,常有某種口味剛好賣完的情況,這種情況要等到下輪該口味再下鍋可能就要幾十分鐘了。總之,等待美食是需要點代價與運氣的,因此去之前也要有點心裡準備!

# 不要小看這個小小舅舅的店面,這間可真的是東門市場裏歷史悠久、名符其實的「銅板美食」!


 

爆漿多汁的豬肉餡餅

回到目錄清單↑

真要我推薦這裡什麼最好吃,我也不能給你個真正的答案,因為不同的口味真的是依照個人的喜好,但很平均的來說,真的是吃過的多樣產品都很讚。但你如果問我最常買什麼?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你「豬肉餡餅」。牛肉固然香氣較重,但相較之下,我更喜歡豬肉餡餅它淡淡的肉汁香氣。中間夾雜了一些高麗菜絲,吃起來更不膩口。再加上煎過略焦、薄薄的外皮、咬下時爆出的湯汁,這美味一口連吃五個可不成問題。但喜歡較重口味的朋友,還是可以選擇牛肉餡餅嚐嚐!高麗菜餡餅裡面則是包著冬粉、高麗菜與蝦米,蔥油餅則是口感好、平價、又大份量,都是不錯的選擇。撇開個人喜好,聽說這裡的韭菜盒子與羅蔔絲餅也是網路上熱推的餐點,所以這樣幾乎就要把菜單上的所有商品都點過一輪了。總之就放心選吧,順著自己的喜好享受!

# 店裡幾乎所有的商品都很好吃,人多的時候,往往自己想要的口味沒了。要等線坐下一輪出來可能會要等個十多分鐘,吃美食是需要等待的阿~

# 蔥燒餅

# 這邊的蔥油餅紮實、Q彈,如果你不想要內餡的餅類,這可是很不錯的選擇!

# 豬肉餡餅。內層混和了豬肉與高麗菜絲,多汁的內餡一口咬下瞬間爆發,搭著剛出爐的外皮香氣,讓人一吃就著迷阿~

# 高麗菜包。裡面包的是粉絲、高麗菜與小蝦米,薄薄的外皮包著Q彈的粉絲,又香又飽足。


 

利隆餅店是個人很推薦的東門市場美食,雖然外表示一間不太起眼的餅店,但幾乎每個商品都有鍾愛追隨的粉絲。來這裡的常客,總是一手一、二十個商品的帶。再加上它平實的販售價格,絕對是附近一帶銅板美食的指標代表。

 


利隆餅店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79巷15號(看地圖
  • 電話:(02)2395-2963
  • 營業時間:
    • 06:30~13:30
    • 週一公休

 

東門市場、永康商圈附近美食

東門市場與永康商圈其實距離很近,以下就以原本的東門市場為中心,一併延伸分享一下永康商圈中我們家喜愛的美食囉!

東門市場

金山南路

永康街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