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推薦景點活動】太魯閣峽谷音樂節 | 長春祠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 | 長春祠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2014太魯閣峽谷音樂節 表演場次 ↓

第一場:9月27日(六) 10:30-11:40

長春祠-禪韻

第二場:9月27日(六) 14:30-16:00

長春祠-弦情

第三場:9月28日(日) 15:00-17:00

清水斷崖-擊鼓弦歌

 

.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

每年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舉辦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據說已經舉辦了12個年頭,自從前年由參加過的同事口中得知後,就一直計畫著參加這個特別的演奏。終於,在幸運的搶下台北、花蓮往返的火車票後,確定了這段旅行。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從2002年創辦之後,以「坐看峽谷聽音樂」作為核心的理念,表演的規模依照場地而會有不同。音樂節希望透過各種樂器、甚至是美聲,為氣勢磅礴的峽谷雋壁,挽上一層浪漫的氣氛,建立一種獨樹一格的音樂會演出風格。

以這次參與的經驗來說,如果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方式,有下面兩個方式可以分享給大家參考:

  1. 搭乘 台灣好行 – 太魯閣線:要注意在台灣好行的官網上,只有回程才有經過長春祠。但其實在過了砂卡礑,進入西拉岸隧道、長春隧道,出隧道後左手邊下車步行約200公尺就可以走到長春祠。所以也可以請問一下司機,讓你在這個地方下車。
  2. 搭乘此次活動的專屬接駁公車:新城火車站 ←→ 長春祠

記得以前跟車隊跑的第一年,那時候大家好喜歡跑花蓮。跑了許多以前沒有走過的地方,例如位於秀林鄉慕谷慕魚更深山處的天長隧道、那個時候剛興起、且有神秘谷步道之稱的砂卡礑步道、或是原本還在鐵皮屋的滿妹豬腳,真的都是很棒的回憶,讓我發現了許多不同的洄瀾之美。這次,我們就用太魯閣峽谷音樂節,來開啟不一樣的花蓮樂章吧~


 

#01 如果你搭乘接駁專車,專車會從出隧道的這個路口轉進長春祠。如果是搭乘「台灣好行」的話,則是在這個隧道口下車,只要步行約兩百公尺就可以走到長春祠了。

#02

#03 從遠處就可以看到長春祠

#04

#05 太魯閣的峽谷風情


#06

#07 表演開演前二十分鐘已經排了不少人了

#08 大夥忙碌的校準、測音,為稍晚的演奏做最後的準備。

#09

#10 節目開始後,由大提琴家張正傑進行節目的主持與串場。

#11 我們上午的主題為「聲東擊西」,每個曲目都不長,但著重於東西音樂的交替與融合的體驗。上圖左側是鋼琴家 沈玫伶,右側為長笛演奏家 游雅慧。

#12


#13 邦笛演奏家,同時也是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系主任 吳宗憲

#14 鋼琴家 沈玫伶

#15 右邊的是南胡演奏家 王瀅絜

#16 右側的是小提琴演奏家 梁茜雯


#17

#18

#19 演奏到了一半,太陽越來越大。為了避免數百年的演奏樂器因日曬而受損,或是外觀因而起了黑班,所以搬來了遮陽棚,保護這些樂器。

#20

#21

#22

#23

#24 來聆聽上午場的峽谷音樂節的人散佈在二樓、或三樓的看台上,不怕熱的人就直接到了河床邊的演奏場地邊。

#25

#26 在長春祠旁的紀念商品店,也有賣些吃的東西,如果肚子餓的話,可以點些三明治或是肉粽。

#27 但千萬別點上圖這個套餐,居然要價$250,連個女生都吃不太飽。

#28 演奏結束後,許多人就在三樓的販賣部前方休息,等待下午的表演場次,我們則是打算走走崖壁之間的長春祠步道。


#29 橋齡已超過五十年的鋼橋,因年久失修,即將走入歷史。

#30 在十一月初的峽谷馬拉松賽後,長春橋就要被拆除囉。

#31


 

長春祠步道

#32

#33 步道的入口就是一個大洞穴

#34 洞穴裡有個莊嚴肅穆的紀念平台,長春祠當初興建就是為了要紀念這些為了興建中部東西橫貫公路時而罹難的榮民弟兄。

#35

#36 步道就是從這個石洞進入,走約兩百公尺左右就能抵達長春祠。


#37

#38

#39 從山壁望向對面剛才的演奏會場與看台。


#40

#41

#42 澄思

#43 原來真正的長春祠只是小小的一間,從遠處看來很大,原來是因為是那些涼亭、石橋等的建築。

#44

#45

#46

#47

#48

#49

#50 長春祠下方的U型河岸內,在過了中午後,陰影越來越大,成為民眾避暑乘涼的好去處。


 

以這次聆聽的上午場來說,我覺得每個曲目稍稍短了些,或許主要是要安排穿插各種的東西方音樂,來提點這次的主題,但難免有點意猶未盡。場地的規劃上也還有一些些改進的空間,但無論如何還是瑕不掩瑜,建議大家明年也可以留意一下「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的活動,有機會的話,可以來到太魯閣欣賞另一種專屬於這裡的峽谷美聲。

  在這邊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官方放在Youtube上的首日表演活動,讓大家也能親身感受一下聲樂家蔣啟真的現場魅力吧!

 

太魯閣景點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花蓮美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