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花季】新社花海 | 2013台中國際花毯節

新社花海 | 2013台中國際花毯節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新社花海

  •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興街與興義街交叉路口一帶
  • 服務電話:(04)2582-5466、(04)2582-5467
  • 園區開園時間:08:30~16:30
  • 展期:2013.11.09~2013.12.08
  • 交通接駁:請參考 官方網站

↑ 新社花海與交通管制地圖 (資料來源:台中市新社花海官方網站)

↑ 花海場地配置圖 (資料來源:台中市新社花海官方網站)


 

說到前一次來新社,竟然已經是大約六年前左右了,那時候是來這裡赫赫有名而且貴鬆鬆的新社莊園。原來,一個地方,只要隔一陣子再到訪,就會有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這六年來,這裡變了不少,每年在這裡舉辦的新社花海也漸漸成為當地的一大盛事。近年來,許多務農的縣市或地區,開始利用休耕的期間,種植大量的波斯菊、向日葵等植物作為天然的肥料來源,同時,藉由花海吸引大量的遊客人潮來帶動當地的觀光產業。因此,從十一月起到隔年的一月間都可以在全台各地欣賞到這樣的壯闊的景色,除了新社的花海之外,雲林莿桐花東縱谷193縣道、桃園大溪、屏東滿州…等都有這樣的地景花海,算是台灣十分獨特的季節美景。

↑ 原本以為是一大片的薰衣草園,近看聞了聞後,才發現原來應該是紫色的鼠尾草。雖然少了薰衣草慵懶的香氣,但一整片浪漫的淡紫色也是非常的壯觀。

↑ 夢幻城堡所在的波斯菊花海區就是人潮最為擁擠的地方。

↑ 園區內以許多的童話作為造景的主題

 

  說實在,這次會鼓起勇氣來新社花海人擠人,就是因為在活動場地裡波斯菊田中央的造型城堡。週五下班後就提前前往新社,避開隔六一早的人潮。原本是想著這個城堡是不是晚上會有燈光秀,可以襯著滿天的星斗來一張完美的照片。誰知道完全事與願違,不但沒有什麼夜間的燈光,連原本手機上一直顯示的晴朗天氣,到了這裡後,卻是滿天的雲朵。就連隔天早上原本計畫好讓太陽從城堡的後方升起的計畫,也在隔天清晨六點起床望向窗外後,宣告計畫全部失敗。但無論如何,還是要到花海會場中,親自參觀一下電視新聞上夢幻的童話城堡。整籃的雞蛋就算都碎了,好歹要留點蛋黃回家煎個荷包蛋。

↑ 城堡前方居然還能看到少年Pi劇中的那艘船呢!

↑ 換個方向看,上面還有電影情節中主角在船上度日時所刻下的痕跡。

↑ 這趟主要其實不完全是衝著花海而來,而是要來看看這座童話城堡,真是圍著城堡東繞西繞拍個沒停。可惜上午的雲氣有點厚,拍到的顏色都有點糟。

↑ 波斯菊花田上的麻雀群

↑ 農特產行銷區就像是個白天的小夜市,如果不太挑食的話,可以到這裡找些東西裹腹。但買了一個炸杏鮑菇、一個炸花枝,ㄟ…我覺得品質都不是很好,而且味道也不太行。說到炸香菇,還真是超懷念 北橫角板山的炸香菇,無敵阿!

↑ 這間特殊的浮木咖啡倒是很香醇,而且老闆也非常的熱情、有趣喔!


  撇開新社花海節擁擠的交通不說的話,其實新社的花海節真的算是規劃的花海活動。對外的交通在先天的限制之下,只能以大眾交通來進行舒緩。除此之外,在活動許多小細節中都可以發現規劃上的用心。以上圖為例,波斯菊花間看似柏油鋪裝的路面,其實是以類色黑色帆布材質所鋪成的行走空間,布料的下方其實也是黃澄澄的泥土,但透過這樣的方式,讓遊客不會每個人都腳踩爛泥,使得花海會場既美觀又整潔。再加上許多花海的分區布置,不會有雜亂無章的花色呈現。若是你可以找個機會避開人潮,這裡倒是真的十分值得參觀!

 

新社花海

  •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興街與興義街交叉路口一帶
  • 服務電話:(04)2582-5466、(04)2582-5467
  • 園區開園時間:08:30~16:30
  • 展期:2013.11.09~2013.12.08
  • 交通接駁:請參考 官方網站

 

附近景點 – 延伸閱讀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