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排隊美食】老眷村牛肉麵 | 平價的美味選擇

老眷村牛肉麵 | 平價的美味選擇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老眷村牛肉麵

  •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100巷130號
  • 電話:(03)936-2700
  •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週一~週六)

 

這週原本是計畫到位於三星鄉的 古舍古鄉音樂休閒農場 體驗一下不一樣的民宿風格。就在開車經過宜蘭市的環河路與泰山路口時,被路口的紅燈檔了下來。突然,眼角的餘光發現有一個店面外排了不少的人群,仔細一看,正是我最喜歡的牛肉麵。因此便臨時改變中途的行程,也來這間店湊湊熱鬧。熱門時段,還得先到店內排號碼牌,之後再依序帶位入內。雖然店外的招牌寫著川味牛肉麵,但牛肉麵嚐起來比較有點像是清燉的湯頭,口味再稍重一些。看到網路上有不少人推薦這裡的蛋花牛肉湯,但喜歡我喜歡牛肉原本的香氣,所以就還是沒點這道了。

在老四川的吃法,牛肉麵與酸豆是種絕配,可能就像平常牛肉麵店會放盤酸菜是類似的道理。所以記得點牛肉麵時,別忘了也來一盤招牌的酸豆。另外,店內的炒百頁豆腐更是店家推薦一嚐的佳餚,微辣的香氣搭配著百頁特有厚實口感,也推薦大家來這邊一定也要來上一盤嚐嚐。店內空間林林總總加起來大約可容納五十人左右,一到了用餐時間,店外就可以看到排隊等候的人群。但畢竟不像大飯店用頓餐會很花時間,就那天的觀察用餐的時間一般都蠻短的,稍稍等一下就可以安排到座位了。

 

#01

#02 店外候位區的小學生桌椅

#03 到店內用餐要下個幾階的樓梯,一進去的左手邊就是櫃臺與拿取小菜的地方。

#04 菜單

#05 刀削麵的價格

#06 麵類的價格。牛肉麵一碗只要$80,份量也還不算太小,難怪總是高朋滿座。

#07 這個是店家推薦的炒百頁豆腐,味道稍有些微辣,但味道真的很香,且有非常的有口感與嚼勁。蠻推薦的!

#08 在老四川的吃法中,牛肉麵與酸豆也是絕配,或許某種程度就像我們吃牛肉麵時喜歡加酸菜一樣(其實我自己不太喜歡家酸菜,因為這樣湯頭與肉質原始的香味都被蓋過去了)。但這個酸都口味較重,與平常我吃到的酸豆不太相同,略略有點偏鹹。

#09 為了和shannon試試不同的牛肉麵,所以我點了最貴的三寶牛肉麵。所謂的三寶就是牛筋、牛肚與牛肉。但其實試過了幾家的三寶牛肉麵,我覺得還是單純點牛肉麵最好吃。為什麼呢?因為那種牛肉散發出來的獨特香氣才不會被牛肚或牛筋的腥味所掩蓋。雖然少了點牛肚和牛筋的口感,香氣卻能保持完整。

#10 清澈的湯頭讓shannon讚譽有加。牛肉的香氣蔓延在湯汁裡,大骨熬製的清燉湯頭更延續了這個氣味與喉韻,在整碗牛肉麵在美味中取得了一個平衡。

#11

#12 牛肉的肉質還不錯,在下鍋前應該也有先經過些簡單的處理,吃起來味道很不錯。

#13 麵條其實就像大部分的牛肉麵店,稍稍有點不入味、稍稍有點不成一體的缺憾。

#14

#15 櫃臺的小菜區

#16

#17


 

老眷村牛肉麵的味道還算不差,牛肉的肉質與份量也還算不錯,難怪店內的人氣滿滿。唯一稍稍可惜的就是麵條,比較沒有那麼入味,所以吃起來與整碗牛肉麵有那麼點格格不入。但說實在的,就算是台北牛肉麵節獲獎的店家,在麵條的部分也未必能盡善盡美。以這個價格來說,的確是碗還不錯的選擇!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老眷村牛肉麵

  •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100巷130號
  • 電話:(03)936-2700
  •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週一~週六)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