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景點】松園別館、臥松園區 | 超有禪意的松園秘境、遠眺美崙溪出海口景緻

松園別館 臥松園區

松園別館是造訪花蓮值得排入行程的景點之一,詩一般的松林斜影與前身為花蓮港陸軍兵事部的辦公室建築,刻劃出松園別館獨特的一股禪意。來到這不僅可以逛逛這棟二戰時代的建築,一旁還有咖啡廳可以點個飲料、甜點,享受悠閒的時光,是個很推薦的花蓮市區景點。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松園別館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

來到松園別館,可以玩什麼?

回到目錄清單↑

松園別館的前方有個「臥松園區」,是個以有棵「全台唯一臥松」而聞名的景點。同時,這裡還有藝術家的戶外木雕作品、以飲料冰品為主的「三月亭」、以及以日本料理為主的「臥松園亭」,如果你是個比較慵懶又懶得趕行程的人,這裡倒算是可以休憩加用餐的景點。進到臥松園區參觀並不會收費,因此在前往松園別館前,這裡也是值得順道一訪的。

「松園別館」入內參觀需要付費,但門票的金額可抵部份的入園消費,裡頭有提供甜點、飲料的「松園香草餐坊」。園區內可以逛逛以往的花蓮港陸軍兵事部辦公室、已經廢棄的防空洞、以及欣賞園區內一絕的松園景色,環園步道面海的一側更可遠眺曙光橋、一覽美崙溪出海口的壯闊景緻。

如果是安排在花蓮市區漫遊,不趕其他熱門或打卡景點行程的話,附近的下面景點也是值得走走:

  • 美崙山公園
  • 美崙海濱公園

附近的美食:


 

臥松園區

回到目錄清單↑

臥松園區裏的這棵臥松(二葉松)有百年的歷史,以極為誇張的臥姿而聞名。園區內有:

  • 戶外的木雕藝術品展示
  • 三月亭: 主打【寒天Q棒】 【金桔檸檬】 【古早味冰棒】 【百香果汁】 【卡塔摩納咖啡】
  • 臥松園亭:主要是以日本料理為主,與台灣料理作結合,聘請日本師父來台擔任廚師一職。

# 園區內有許多的戶外藝術作品,有海豚、長頸鹿、麋鹿…等等

# 園區內的賞景步道

# 庭園內最著名的臥松


 

松園別館

回到目錄清單↑

松園別館是過去的「花蓮港陸軍兵事部辦公室」,興建於二戰的後期,1942年4月1日為開廳日。由於視野直對北濱海灘之美崙溪入海口,具有天然制高點優勢,可俯瞰美崙溪入海處、花蓮港及太平洋海景,戰爭期間輕易掌控出入南濱海面的船隻及南機場航機起降,成為日軍當時在花蓮的重要軍事指揮中心。松園別館入內參觀需要付費,但門票的金額可抵部份的入園消費,裡頭有提供甜點、飲料的「松園香草餐坊」,到已經廢棄的防空洞探險,一絕的松園,更可在前方的觀景走道上遠眺曙光橋、一覽美崙溪出海口的壯闊景緻。

來到松園別館後,更是不辱其「松」園別館之名,裡外都重滿了高聳的松樹,一到了這就有種清幽、放鬆的感覺。一走進松園,下午的陽光灑落在樹梢間,不時更穿透林間映入眼簾。松園前的那塊草地,周圍種了半圈的松樹,枝幹則蓋滿整片草皮,景象煞是動人。還沒點餐,就開始幻想著在這裡用下午茶是多麼幸福的事。有機會的話,你也可以來這裡體會一下這種悠閒舒適的下午時光~

# 這裡也有語音導覽的租借,提供中、日、英文三種語言的服務。

# 這棟陸軍兵事部辦公室與庭園松景就是松園別館的著名景觀之一

# 因為歷經二戰時期,這裡也有防空洞的設計,內有一些擺設與說明文物可供參觀。

# 松園別館園區內的「松園香草餐坊」可以在這邊小憩、用些甜點、飲品。記得,可以在這裡折抵部份的門票金額喔!

# 前方的步道上可以遠眺西方太平洋的方向,可以見到曙光橋、美崙溪出海口的景色。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花蓮美食

 


松園別館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