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景點】劍獅公園 | 盤據一方的地方勢力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劍獅公園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斜對面

 


旅遊記錄

一個政府的行政效率不彰,間接影響的就是讓國家充斥著種種光怪陸離的趣聞與滋生於社會的各式匪類猖獗。各種不公不義的現象,橫行霸道於我們的生活之中。如果這個時候都沒有人有所作為,那就是部落客該出動的時候了!這次我們把鏡頭瞄準台南安平的街頭,來看看到底是哪一群可愛的妖魔在作怪!

#01 逞強只能留在嘴巴,到了現場還是要先觀察一下四周,免得被這群地痞流氓搥到滿頭包,都還不知道對方是長什麼樣子!所以先躲在一角,偷偷看他們長什麼樣子。

#02 仔細一瞧,這群地痞流氓佔據的地盤居然是「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之一的地點!這事情真是太大條了,公然挑戰公權力阿!

#03 這個地方真正的地名是「劍獅公園」

#04 繞道這群奇裝異服的人前方看看他們的長相。什麼!埃及出人面獅身像,台南居然出獅面人身像!到底是要先去報警,還是先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報世界文化遺產呢?

#05 這些人打扮的就是台南有名的劍獅造型,說實話還蠻俏皮有趣的!

#06 就像各個幫派堂口一般,每個人都要有個封號。這些人的封號可都是將軍,聽起來還頗威風的!而且還有各自掌管的部分,看來這群組織發展了一段時間,整體都已經企業化了!

#07 這個帶頭的真的很愛搞怪,背上插了一堆令旗,頭頂的頭髮感覺應該用了一大瓶的髮膠。

#08

#09 這些徒眾的表情說起來還真的蠻生動的,無論是膚色、傢伙、裝飾一樣也不少!


#10 任意踐踏民宅

#11 隨意偷竊家畜

#12 幫派最喜歡舞刀弄槍,但這樣也太明目張膽了。

#13

#14

#15


 

前面開玩笑講了一堆,還是要言歸正傳。位於王氏魚皮斜對面的劍獅公園,裡面擺設的九大神劍獅公仔,以「護國將軍 鄭成功」為首,其後的分別是「禦凶將軍 馬信」、「聚落將軍 陳永華」、「家宅將軍 蔡鳴雷」、「護身將軍 王秀奇」、「婚喪將軍 劉國軒」、「歲時將軍 馮澄世」、「道路將軍 林習山」與「自然將軍 陳煇」。這九個公仔與後面的劍獅城門造型,凸顯了台南安平一帶的文化特色。透過有趣的設計讓遊客更自然、更快速的融合進這裡的文化。這幾年來到台南,其實覺得台南的觀光營造做得十分的用心,除了旅遊的主題外,其他的細節與配套也都能看到用心之處,台南市政府在觀光旅遊上的用心的確是許多縣市學習的對象。再加上南台灣特有的溫暖陽光及自在的步調,讓我們每次的台南之旅,無論是開車前來,或是搭高鐵後租機車享受海風輕拂,每每都能收穫滿滿!如果你有選擇來到台南的王氏魚皮用餐,或是從附近經過,記得要來劍獅公園跟這些劍獅來幾張可愛的合照喔!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台南景點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